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达成伊布交易前两笔收购曾碰壁 神塔入队仍享高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彭雷报道 7月16日,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与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在米兰的工作晚餐,开启今夏又一笔重磅转会序幕。与皇马现金引进卡卡、C罗不同,两俱乐部试图完成“乾坤大挪移”:两家头号射手埃托奥与伊布互换,巴萨再出约5000万欧元外加租借赫莱布1年作为补偿。

  目前,转会已进入球员谈判阶段。只要埃托奥与伊布接受个人条件,这笔足球史上最大球员交换就将完成。如果伊布最终去巴萨,2008年金球奖前10中,效力西甲的将达7人。埃托奥(第17)则将取代伊布,成为目前在意甲效力的去年金球奖排名最高球员。

  巴萨两笔引援碰壁

  巴萨迄今在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大,与大洒欧元打造银河舰队二期的皇马对比鲜明。为避免媒体追问转会,主帅瓜迪奥拉甚至考虑不参加马克斯韦尔的亮相仪式。好在拉波尔塔、瓜迪奥拉及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在引援问题上沟通依旧有条不紊,巴萨高层也决定出击。

  拉波尔塔上周首先向瓦伦西亚发出最后通牒。在给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的电话中,拉波尔塔开价4200万欧元再次求购比利亚。但略伦特态度坚决,重申比利亚是非卖品,除非巴萨愿意支付近乎夸张的5000到5500万欧元。

  遭到瓦伦西亚的再次拒绝后,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飞往乌克兰。巴萨对顿涅茨克23岁中卫奇格林斯基颇感兴趣。目前巴萨中卫人选有普约尔、马克斯、皮克和卡塞雷斯,考虑到普约尔和马克斯都已年过30,G。米利托恢复遥遥无期,巴萨需要在防线上输血。不幸的是,拉波尔塔在乌克兰同样不顺利,顿涅茨克开出高昂转会费和奇格林斯基更愿去英超发展的意愿,使拉波尔塔只能作罢。

  连碰两次壁后,拉波尔塔决定把矛头对准埃托奥。他希望在7月20日巴萨集训开始时,至少能让埃托奥的转会有个大概眉目。

  两主席共进晚餐

  由于此前曼城已与阿森纳就阿德巴约的转会达成协议,埃托奥已无去曼城的可能。拉波尔塔曾抱怨打埃托奥的手机无人接听,7月15日埃托奥反驳说:“拉波尔塔说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可我手机来电中并没有这一条。再说他完全可以打电话和我经纪人梅萨莱斯联系,梅萨莱斯全权负责我的事务。”

  考虑到留队后将遭遇到的困难及转会可能,埃托奥没过多攻击拉波尔塔,并在此后两人的谈话中口气松动。拉波尔塔立即接通莫拉蒂电话,让埃托奥和可能的未来东家简短交流。随后,拉波尔塔带上主管体育的副主席尤斯特及贝吉里斯坦,去米兰和莫拉蒂会晤。

  两俱乐部巨头7月16日在米兰共进晚餐的消息很快被《米兰体育报》披露并被西班牙各电台援引。《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肯定地说:“我们坚信两俱乐部已就伊布转会达成协议。巴萨除将付给国际米兰5000万欧元外,埃托奥和赫莱布(租借)都将介入转会。”

  伊布高薪仍有保障

  7月17日,莫拉蒂证实了正与巴萨谈判的消息:“巴萨希望知道些伊布的事,我们也谈到了埃托奥。双方都希望知道这两个同为世界顶级的球星间是否会发生些什么。”莫拉蒂还将皮球踢到球员一边:“别再提那些百分比的可能性了。我们和巴萨关系很好,我和拉波尔塔的关系也很好。但毕竟转会事关两名球员,所以如果真会发生什么,一定要看球员的。”

  对在意甲已无追求的伊布来说,加盟欧洲卫冕冠军,意味着欧冠梦更可能实现。另一个原因则是伊布经纪人拉伊奥拉,他能从这笔惊天买卖中赚到大笔佣金。

  拉伊奥拉也是马克斯韦尔的经纪人,在意大利名声不佳,虚伪、唯利是图是他的代号。媒体普遍认为,马克斯韦尔转会巴萨,就是拉伊奥拉操纵伊布转会的开始。拉伊奥拉很明确地否认自己在推波助澜:“这事不是我安排的,是两家俱乐部达成了协议。现在我还没同巴萨进行任何关于伊布的谈判。”但媒体认为,拉伊奥拉早就开始了谋划,国际米兰只是更直接地与巴萨接触,避免被经纪人讹诈。

  在国际米兰,伊布享有世界第一的1200万欧元税后年薪,他去巴萨还能当“打工皇帝”吗?意大利媒体认为,拉伊奥拉不会遇到太大难题,毕竟西班牙的税比意大利低一倍,且可以通过签字费等补偿年薪。因此,伊布不会对转会不满。交换能否成功,关键在埃托奥。

  埃托奥谈判今天起

  7月18日,埃托奥的经纪人梅萨莱斯终于表态:“国际米兰对埃托奥感兴趣,这让我们很满意。国际米兰同样是个伟大的俱乐部,但如此重要的转会不是打电话就能解决的,埃托奥要在今后几天内和国际米兰谈判。”

  好了,至少梅萨莱斯不会再说对国际米兰的认可一无所知,比起曼城,加盟意甲冠军也更能让埃托奥满意,但这笔转会最终需要球员本人表态。

  “我未来的权利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7月18日,埃托奥对亲近他的媒体表示,看来他并不想事情就这么轻易结束。在签下职业生涯最后一份重要合同时,埃托奥会像一周前对曼城的要求那样,获取尽可能多的利益:他希望得到税后1000万欧元年薪,并从转会费中抽取1500万好处费。

  为避免瓜迪奥拉与埃托奥碰面引发媒体热炒,巴萨原定将埃托奥的假期延长到7月27日。但如今转会略有眉目,巴萨允许埃托奥尽早在诺坎普出现,这将意味着事情有进展。未来数天,埃托奥的态度仍将是关键:骄傲的他会甘心在这次手术中充当交换筹码吗?两俱乐部会答应他的经济要求吗?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梅萨莱斯将在7月20日抵达米兰,与莫拉蒂进行球员待遇谈判。这次会谈将非常引人注目:史上最牛球员交换的成败,很快就将见分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