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队另类杀手贝隆钦点 最佳射手荣誉难掩稚嫩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身高1.80米,在欧洲足坛可能只算普通身材,但在阿根廷赛场,24岁的博塞利绝对堪称高中锋,恰好与大学生队锋线搭档加斯通·费尔南德斯形成鲜明对比。决赛次回合,博塞利头槌为大学生队逆转,并以8球成为赛事最佳射手。

  在阿根廷,高中锋生存不易。潘帕斯迷恋脚下功夫,让大块头失去优势,步幅大,护球不佳,灵活度不足,从小就在同年龄段球员中不受青睐。要出头,全凭艰苦奋斗,只有进入成年队后才有高个子的位置。这时还有很多技术精湛的小个子来抢他们的饭碗,通常来说高中锋在阿根廷赛场的作用只剩下争头球。

  正是由于高中锋在阿根廷赛场只能抢头球不能参与组织进攻,不进球就毫无作用,因此更多球队还是倾向于使用脚下功夫好的小个子。但贝隆不一样,他有十余年闯荡欧洲的经历,知道一支成功的球队需要怎样的球员。仅有一位小个子加斯通·费尔南德斯是不行的,必须配备一名高中锋,尽管他不能保证每场进球。在大学生队,是贝隆说话算数,主帅今年已经换了3人。

  得到了大学生队的机会,解放者杯最佳射手博塞利才应运而生。尽管算是功成名就,他的稚嫩仍不时显露,譬如本场上半场就曾错失一对一机会,而且是射门没碰到球。总的来说,博塞利还是很幸运,也许这次夺冠和最佳射手荣誉会为他带来更大的机会,如果能籍此加盟欧洲俱乐部,他会成为更全面的强力杀手。

  博塞利不像加斯通那样每年换一支球队,2002年进入成年队后他老老实实在博卡磨练,只在2005-06赛季租借到西班牙马拉加B队1年。博塞利为博卡效力4年,只有可怜的44次出场,共打进10球。2006年结束租借回到博卡后,在拉沃尔佩短暂执教时期,博塞利多次首发,随着拉沃尔佩离开,博塞利也销声匿迹,成了一线队员的陪练。

  2008年,在博卡不受重用的博塞利终于选择离开,加盟大学生队。今年博塞利已经24岁,阿根廷赛场上的高中锋成名最早也要熬到这个年岁,帕勒莫、德尼斯都是如此。目前博卡的年轻高中锋比亚特里火了一阵后又归于沉寂,可能也要到这个岁数才能真正出头。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好在出国早,如果留在国内恐怕也难逃这样的命运。

  加盟大学生后,博塞利终于有球踢,尽管他的能力还远未达到国内一流。他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比如表现不稳定。解放者杯8粒进球中,除本场逆转之球,有5粒是在2场小组赛中打进,另有2球是半决赛次回合攻入,其余比赛他都发挥平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大学生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