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什么原因逼的王栋远走澳超 究竟是谁的脑袋让驴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本周一,当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先驱报》报道称王栋将在明天开始试训的时候,国人还是没有预料到王栋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中国前往澳洲。直到最后时刻,当王栋试训的照片和视频出现在澳洲媒体上时,有人说他们被王栋欺骗了。

  澳洲媒体的报道是,王栋回绝了很多中国媒体的采访要求。国内媒体因此称他是潜伏式留洋,把他和周海滨以及冯潇霆归为一类。他所在的俱乐部指责王栋如何如何,他的队友劝他回头是岸。

  但事实上,是谁把王栋从一个普通的手术后的恢复伤员,活活逼成了一个“潜伏者”?

  在王栋离开的过程中,最大的争议是他和俱乐部的合同究竟如何处理上。按照俱乐部过去的惯例,与球员一般都是一年一签,因此在2008年12月31日之后,王栋与俱乐部的合同结束。

  而俱乐部现在重申自己与王栋依然有所有权的关系,是因为王栋的与自己还签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里是一份只有基本保证的合同,而球员和俱乐部的另外一份合同里,写明了包括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待遇等,这就是国内人们所熟知的“阴阳合同”。

  从现在俱乐部屡屡指责王栋来看,不难看出,中国足协拿到的王栋合同很可能只有2008年年底已经结束的合同,王栋与俱乐部的另外一份附加合同,可能不具备法律效力,只是一个“附加条款”。

  假设王栋通过了纽卡斯尔喷射机队的试训,那么就会出现另外一个话题,那么如果按照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王栋将是自由转会,这是俱乐部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他们会拿出自己的那份为期三年的“附加合同”并以此来理论。

  不过,从年初周海滨和冯潇霆转会埃因霍温和韩国大邱时,两人都能提供一份合同到期证明的案例可以看出,王栋完全有可能仿效周冯的先例,成功离开。

  很多人在指责王栋的同时,不知道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离开自己原先所在的俱乐部。而且事实上,澳超水平未必比中超低(本赛季澳超两支垫底球队征战亚冠,一支出线。中超四强全军覆没)。但是澳超的薪水是远远不能和中超相比的,而王栋宁愿少拿薪水,也要去澳超试训,他这是为什么?

  无论他只是为了感受去国外踢球的环境,还是为了踢一段时间后转回中超其他球队,都清楚的表明他是在抗争,和某种制度,某个体系。

  从年初的周海滨冯潇霆的自由转会,到随后的戴琳吴波出口转内销,以及现在的王栋争议试训。这些都是某种不合理制度下造成的牺牲品和必然结果。与其像某些人那样谩骂王栋“脑袋被驴踢了”,还不如想想,是什么原因逼迫他非要走到这一步。为什么有些人连一个起码的保障体系都不能给球员提供?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王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