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之王难成金球先生之王 金球三连冠还待梅西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6:39  体坛周报

  记者骆明报道 欧洲冠军杯,足球运动中最重要的俱乐部荣誉,第一个冠军产生于1956年;金球奖,足球运动中最重要的个人荣誉,恰好也起评于1956年。按照一般逻辑,夺取冠军杯多的俱乐部,培养的金球也理应更多。但仔细看看“培养金球奖球队排名”,会发现冠军杯和金球奖并非完全的“正相关”。

  培养金球奖最多的4家俱乐部依次是尤文图斯、AC米兰、巴塞罗那和曼联。但除AC米兰7夺冠军杯外,另三家的冠军杯成绩并不突出。尤文图斯培养了5.5个金球,在欧洲豪门中首屈一指,但只在1985年和1996年两捧冠军杯,巴塞罗那和曼联也不过3次问鼎,这3家俱乐部的冠军杯次数,加起来比皇马还少一次。

  皇马贵为夺得冠军杯最多的球队(9次),可只在上世纪50年代培养过2.5个金球(1958年与法国队分享科帕功绩)。AC米兰的6个冠军杯与5.5个金球还算匹配,反差最强烈的是利物浦,虽然5夺冠军杯,但只培养了一位金球先生——欧文,更神的是,欧文捧金球那年,利物浦称雄的只是联盟杯。

  一度,冠军杯与金球奖联系紧密,如上世纪50年代的皇马、70年代的阿贾克斯和拜仁。但进入90年代后,两大奖项分道扬镳。2007年,卡卡同时收获冠军杯和金球奖,这竟是1989年巴斯滕后的第一人!

  此后,冠军杯和金球奖重新合流。2008年虽是欧洲杯之年,C罗仍凭借冠军杯加冕金球,2009年,梅西也很可能重演这一幕,帮助冠军杯实现“金球三连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