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昔日最大功臣竟成噩梦 猎豹去留间藏有大学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6:32  体坛周报

  距离巴塞罗那新赛季训练只有一周,上赛季三冠王还没买来一名球员,而且该走的也只走了一个合同到期的西尔维尼奥。这些还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埃托奥这名昔日巴萨夺得两座冠军杯和三届西甲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已经变成了俱乐部的噩梦,直到现在俱乐部还不知道如何解决喀麦隆前锋的问题。

  7月11日,曼城发表正式声明,宣布放弃购买埃托奥的努力。其实在此之前,埃托奥经纪人马萨莱斯已经讲得很清楚,“埃托奥要选择一家有竞技规划的俱乐部,金钱不是最重要的。”曼城无法参加冠军联赛,达不到埃托奥选择球队的最低要求,自然被排除。

  埃托奥经纪人怒斥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为“说谎者”,拉波尔塔反击后又在上周诉苦说,埃托奥现在连他的电话都不接了。几个回合下来,埃托奥和巴萨的缘分走到了尽头。巴萨球迷对拉波尔塔在夏天的表现十分失望,他们都在等着主帅瓜迪奥拉休假归来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好明白埃托奥最终的去向。

  埃托奥是巴萨近些年无可争议的最佳射手,在两次冠军联赛决赛中都进球帮助球队捧杯,但敢于向埃托奥招手的欧洲豪门却寥寥无几。对欧洲豪门来说,埃托奥索要的超过千万欧元的年薪是最大障碍。这究竟是不是因为埃托奥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呢?我们为埃托奥和巴萨打打算盘就知道喀麦隆人的要求并非是强词夺理式的。

  按照欧洲媒体的报道,曼城给埃托奥的年薪达到1200万欧元,并将支付巴萨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也是唯一能同时满足埃托奥和巴萨双方经济要求的报价。但曼城不是强队,不入埃托奥法眼。

  目前曼联为埃托奥开出了900万欧元年薪,并支付巴萨近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曼联给埃托奥的年薪略高于喀麦隆人在巴萨每年的全部收入(含各种奖金),但埃托奥将损失至少1200万欧元的签字费。因为如果埃托奥等到获得自由身再签约,将拿到其身价50%的签字费,也就是至少1000万。这也就是为什么埃托奥开价千万以上年薪的缘故,因为按照5年合同和1100万以上的年薪计算,埃托奥才能用年薪将将弥补上其在签字费上的巨大损失。

  拉波尔塔明年夏季任期届满,这位巴萨历史上最光辉的主席不希望最后埃托奥免费走人成为自己任内的一大“污点”。对于球队和主帅瓜迪奥拉,埃托奥如果最后留队,他们冒的最大风险是埃托奥能否在最后一年仍保持忠心尽全力拼搏。如果留队,埃托奥在明年1月就可以和其他球队提前签下合约。如果届时埃托奥和曼联签约,而巴萨和曼联又在冠军联赛中相遇,瓜迪奥拉用不用埃托奥呢?如果巴萨最后一年不重用埃托奥,却要支付喀麦隆人750万欧元的年薪,而且还要冒埃托奥在更衣室发火的危险,巴萨也将亏得不小。

  目前距离转会期结束还有一个半月,巴萨并不着急,但主动权始终掌握在埃托奥手中。如果巴萨不愿冒太大风险,而拉波尔塔又愿意放下面子,让埃托奥自由转会不失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如果拉波尔塔放不下面子,那风险都要转嫁到瓜迪奥拉身上,巴萨少帅只能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让埃托奥站好最后一班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塞罗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