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引援降温避开风口浪尖 西班牙化实现还需红军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6:05  体坛周报

  弗洛伦蒂诺在近一个半月时间里,就在引援方面耗资逾2亿欧元,引起各方争议。但皇马球迷却不屑一顾,从他们积极参加卡卡、C罗亮相仪式的情况看,球迷不仅赞扬弗洛伦蒂诺做得对,而且做得必要。因为激情是足球不可缺少的元素,而激发激情的总是巨星。

  卡尔德隆执政时,皇马曾两夺联赛锦标,可没有巨星的年代让人感到暗淡。于是,从老弗宣布竞选主席的那一刻起,就让白色拥趸一片欢腾。卡卡和C罗的转会是必要的,是为皇马3年没巨星而“还债”,他们身价再高也得买,而且越快越好。

  但就像比赛节奏应尽快慢有致,电影的结构只有一张一弛时才能更好调动观众情绪那样,引援操作也只有忽高忽低才能体现灵活性。因此,搞掂卡卡们之后,皇马的引援工作已进入“降温阶段”。

  降温的原因,在于球队主框架搭成之后,轮到对某个部位的补充润色。降温的表现,则是皇马官员同时唱红脸和白脸的角色。日前,总经理巴尔达诺就说:“里贝里和哈维·阿隆索都是我们感兴趣的球员,但是拜仁和利物浦要价实在离谱,所以不排除我们将引进他们的计划推迟到明年的可能性。”

  为吊对方胃口,皇马外联事务负责人布特拉格诺又补充说:“里贝里和哈维·阿隆索的转会可能性,并未从根本上被否定。”降温的好处,是避免其他球队趁皇马求才心切,再狠狠敲上一把。

  上任时,弗洛伦蒂诺表示会让皇马“西班牙化”,但本泽马取代比利亚到来后,使“西班牙化”后退了一步,但这也体现了皇马的灵活善变。知道皇马急于签下哈维·阿隆索和阿韦洛亚两大西班牙国脚后,利物浦拼命提价。但皇马已不愿做冤大头,于是,关于他们看中乌迪内斯中场达戈斯蒂诺和罗马中场德罗西的说法,开始见诸于报端。

  可贝尼特斯对皇马签约政策十分了解,虽然达戈斯蒂诺身价低于哈维·阿隆索,但他不能实现皇马想要的“西班牙化”。如果弗洛伦蒂诺今年不能再签一位本土球员,那么等下赛季球队主力位置都被占据时,再想物色别人将会更难。

  目前,西班牙国家队的皇马球员只有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和阿尔比奥尔,这让老弗脸上无光,西班牙化也应是皇马的大方向。但这和“齐达内+帕文”政策一样不能勉强。就像巴尔达诺说的那样,“现在不成,可以看8月底;届时不成还有明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把‘西班牙化’看做是俱乐部发展的一个大方向。”

  暂时的降温,使皇马避开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也使高层的注意力转移到遣散冗员的工作上来。随卡卡、C罗、本泽马和阿尔比奥尔的到来,以及加雷和内格雷多归队,皇马目前至少还需要放走4名球员,这同样是艰巨的任务。老话说得好:吐故应在纳新之前。现在,超编的皇马已纳新不少,那么吐故再艰难也必须硬着头皮上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