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凭什么比默克尔挣得多 德国专家反对皇马挥金如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近一个多月来,皇马先后制造了卡卡和C罗两大手笔,又在不遗余力地打造着奢华的银河战舰。当此金融危机之际,伯纳乌的烧钱行为自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为此,德国《周日图片报》采访了经济专家米勒,结果,米勒将话题引到了一个趣点——像C罗这样的球星,工资是否应远高于掌管着8000多万人口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

  米勒坚决反对皇马的挥金如土,“无论是球员,还是那些对金融危机负直接责任的银行经理,都不该拿那么高薪水,看看C罗,享受1100万欧元年薪,而德意志银行董事会成员阿科尔曼的年薪则是1400万欧元,而我们的女总理默克尔呢?她要为全体德国人负责,管理整个国家的所有方针政策,而她的年薪只区区35万欧元。”

  默克尔的收入只有C罗的百分之三左右,难怪米勒呼吁大家该斟酌此事。尽管皇马宣称通过球衣销售等行为填补亏空,而俱乐部也可以为天价引进卡卡和C罗进行部分融资,但米勒提醒说,皇马购买球员是通过银行借贷,如此转会风险太大,无疑是给俱乐部乃至整个西甲埋藏了一枚定时炸弹。

  据估计,皇马的债务已累至7亿欧元,曼联的债务同样不少,米勒认为当皇马背后的银行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将搞垮这家世界最佳俱乐部。相比之下,德甲情况要好很多。虽然米勒不是拜仁球迷,但他还是称赞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的辛勤工作,让拜仁一直着保持良好的财政状况。

  除俱乐部谨慎的经营风格,德国的高税率也让德甲球队很难像英超和西甲的球队一掷千金,要知道西甲给外援的税率只有24%,而英超球员前7名的广告收入都是免税的。不过,对于球迷持有钟爱俱乐部股份,米勒表示赞同:“从经济学角度来说我不赞成,但出于激情和理想,这没有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