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职业球员工会支持里贝里 投皇马或将再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5:16  新浪体育
国际职业球员工会支持里贝里投皇马或将再起波澜

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官方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在其官方网站撰文,公开支持拜仁慕尼黑球员里贝里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转会,同时也批评了拜仁在里贝里转会这件事上的态度。今年夏天,皇马斥资2.1亿欧元收购球星,先后从AC米兰和曼联招募来意甲和英超标志性球星卡卡和C罗,然而他们的新目标里贝里却因为拜仁的态度无法完成收购计划。

  对于皇马在今夏大撒金元,“银河战舰II”在整个夏天都是欧洲足球的焦点。对于里贝里,有关他加盟皇马的说法有很多,但目前这桩转会已经很难完成。对于维护球员利益的组织,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在官方网站撰文批评拜仁的做法,并支持球员加盟想要投奔的新球队,这样的做法在近年来实为罕见。

  文中指出,球员要转会到自己梦想的新球队,在当今职业足坛,这是再平常不过事情。而不平常的是在里贝里转会的事情上,拜仁慕尼黑态度是让人不可接受的,以鲁梅尼格为主席的欧洲俱乐部联盟在球员转会方面完全违反了国际足联章程第17条的规定。因此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向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足联表达了对欧洲俱乐部联盟的抗议,以及对里贝里的支持。

  自从1995年博斯曼法案诞生,足球运动员有了自由转会的权利。几年之后,国际足联又和欧盟达成协议,对自由转会进行再次规定,这也就是所谓的“特殊性体育条款”,制定了著名的关于球员转会方面的国际足联第17条款,该条例规定:“职业俱乐部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三年后自行买断合同离队,而年龄大于28岁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两年后买断合同离队。”里贝里已经26岁,按照这个条款他可以选择在明年买断合约离队,实际上他与拜仁的合同要到2011年到期。作为欧洲俱乐部联盟主席的鲁梅尼格宣称,俱乐部在部分特殊的情况下,可以不遵照第17条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也正是由于双方的各执一词,让里贝里的转会再次推到风口浪尖。

  根据鲁梅尼格的说法,意味着07年转会拜仁的里贝里,将不能在加盟3年后选择终止自己的合同,转会到其他俱乐部。鉴于此,国际职业球员工会认为欧洲俱乐部联盟这样的限制是违反规定、不合法的。国际职业球员工会不排除就此事诉诸欧盟,要求国际足联督促各俱乐部严格遵守此协定。

  国际职业足球联盟法律律师威尔-范梅根表示,如果俱乐部都将国际足联的条款置之不理,那么从此以后这将不可能保持国际足球的公平性和法制化。

  里贝里自从07年开始为拜仁效力,当时签订的合约到2011年,根据国际足联第17条规定,里贝里有权在下个赛季单方面终止与拜仁的合同。如能顺利实施的话,拜仁将仅获得剩余合同的补偿金,相当于里贝里一年薪水和一定比例的转会费。

  由于国际职业球员工会的正式介入,关于里贝里的转会传闻或许将会再起波澜。

  (王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贝里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