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重建垄断英超头号利器 红魔两翼首选都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1:0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加布里埃尔,在《圣经》里就是天使加百列。曼联继签下欧文之后,又将一位“天使”变成了“魔鬼”,7月6日,20岁的法国新秀加布里埃尔·奥贝坦(Obertan)已通过体检,加盟曼联,是为该队今夏第四位新人。他本想飞回波尔多,曼联教练组却让他就地开始训练。

  奥贝坦的身价,在皇马的收购狂潮中不过是小儿科。但参照曼联名宿布兰克的意见,这笔钱就显得多了,“老实说我很吃惊,曼联观察了他很久,分明是要栽培他。他需要强健的体魄才能适应英超。”

  但考虑到他的位置,就不会太计较曼联多给了钱——奥贝坦能踢边锋,也能踢内锋。一专多能固然对加盟强队有帮助,但曼联看中的是他能打边路。边锋,甚至边卫,都是眼下市场上的紧俏货。C罗前脚刚走,巴伦西亚就进了曼联,同样也比正常价位高了一半有余。再看看曼联自2006年以来签下的球员——埃夫拉、纳尼、达席尔瓦兄弟、托西奇和巴伦西亚,弗格森的引援重点回到边路不言而喻。

  C罗以创纪录身价加盟皇马,罗比尼奥以英超第一身价转投曼城,更说明有突破能力,且能破门的边锋是多么值钱。曼联又处在打法转型的时刻,大量搜罗边路将才,是变阵的前兆。过去三个赛季,弗格森变阵,将原本踢边路的C罗改为自由人,曼联的边路名存实亡,大量的进球来自鲁尼、特维斯和C罗灵活的换位,甚至上赛季末不惜让鲁尼专职边路。C罗和特维斯离队,鲁尼回到中路,欧文加盟,这都意味着曼联需要边路为前锋提供炮弹。

  试问今日曼联球迷:谁记得早年谁和罗布森搭档中场中路?但你不会不知道那个年代曼联的两翼。弗格森买人,最拿手的就是边锋,依次下来是前锋和中场,最糟的是门将。早在阿伯丁时代,弗格森手下最猛的大将便是小个子边锋斯特拉坎,他为阿伯丁打破格拉斯哥两强对苏格兰的垄断做出巨大贡献,后期加盟曼联也是绝对主力。

  曼联重夺联赛,建朝立业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坎通纳,但多位边锋的付出仍不可抹杀。从布莱克摩尔、夏普、吉格斯、坎切尔斯基、吉勒斯皮到波博斯基,两翼齐飞是90年代曼联垄断英超的头号利器。除了波博斯基,其他边锋都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不仅边锋能力强,边卫的助攻能力也是弗格森选才的标准,由于C罗位置内移,布朗和埃夫拉的助攻更是成为曼联过去三个赛季夺冠的法宝。边路打不好曼联的进攻就很难奏效,冠军杯决赛失利,就是明证。

  新赛季,曼联已有贝巴、鲁尼和欧文3名中锋,如果要提拔维尔贝克和马凯达,正面攻坚多达5人,无论谁首发,都要依赖边路的输送。当年范尼在曼联如鱼得水,便是两个边路伺候到位,将这位六码区之王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谁是两翼的首选?巴伦西亚将是右翼主力无疑,可打这个位置还有吉布森和弗莱彻;左路是谁则一时难以捉摸,托西奇上赛季亮相次数有限,夏天代表塞尔维亚打欧青赛又不出彩,纳尼第二赛季表现太差,也未必能自动上位接替C罗。从锻炼新人的角度,不排除韦尔贝克去左路跑跑龙套。和前辈们相比,这批新人共同的短板是射术难以令人满意。基于左路人选难定,签下奥贝坦就显得理由充分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