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西亚5亿注资是真是假 昔日巨头重新回归是骗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6:30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几天来,瓦伦西亚俱乐部忽然变得底气更加十足。然而不同的是,所有的这一切都不来自于强硬的主席略伦特,而是来自于瓦伦西亚目前已经被外界视为新主席的大股东索里亚诺。

  上周末,索里亚诺宣布已经收购了俱乐部51%的股份。7月6日,他则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某美国财团购入了这些股份,自己通过这次运作为瓦伦西亚带来了5亿欧元投资。

  这位上赛季的俱乐部主席,现在用一摞文件和对俱乐部未来的一片美好描述,仿佛“阻止”了一场灾难。在索里亚诺最新的公开谈话中,他已宣布瓦伦西亚不需要出售自己的球员,俱乐部近5亿欧元的总债务将会归零。

  去年夏天,时任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和其心腹索里亚诺,重金请来前西班牙电信集团总裁,由其全权管理俱乐部。当时,比利亚隆加也承诺消除瓦伦西亚负债,但最后他却被索莱尔以工作不力为由,只干了1个月便遭解雇。为此,瓦伦西亚付出了向比利亚隆加赔款1200万欧元的代价。

  因为这件事,瓦伦西亚绝大多数球迷和西班牙媒体都对索里亚诺这次出山报以怀疑的态度。毕竟,到今天为止,瓦伦西亚俱乐部仅仅收到了一家名为达尔波特(Dalport)投资集团的收购意向书,却没有收到一个欧元的定金、以及像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前那样缴纳的担保金。

  人们相信,瓦伦西亚的前途依然在风中,一切都远没有像索里亚诺说的那么肯定。据了解,索里亚诺所提到的这家在乌拉圭注册、被描述为美国投资集团的企业,在过去2年内并没有骄人的业绩。

  相反,在这家公司里任高级职务的两位西班牙人,却在经济危机开始的初期就在巴拿马房地产业务中亏空得一塌糊涂、惨不忍睹。此外,这家投资集团也曾一度希望能够涉足南美的矿产与石油行业,但是,他们却在委内瑞拉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就是这样一家财团,要掏出真金白银的5亿欧元,来全额投资一家负债累累的俱乐部,这很难令人信服。索里亚诺所说的债务归零,也有极大的偏差。因为毕竟这笔钱分期进来后,首先就要支付给前瓦伦西亚大股东索莱尔7000多万欧元。另外,瓦伦西亚还有一笔5000万欧元的紧急债务,也要从这笔钱中分割。

  人们粗算了一下,就算5亿欧元一分不少地全部进入瓦伦西亚俱乐部的账户,下赛季由众多国脚组成的蝙蝠军团,也难以支付高昂的球员年薪。对于这样一种恶劣的形势,人们始终不能相信,仍会有一家精明的投资公司又善良、又愚蠢地注资瓦伦西亚。

  因此,巴塞罗那继续对收购比利亚报以信心;皇马对于席尔瓦的收购愿望也没有破灭。瓦伦西亚的前途究竟如何,不可能取决于即将召开的董事会议,只可能取决于索里亚诺所讲的故事是否真实,还是不完全真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