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解释为何要选皇马9号 不谈复仇也有个三冠王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7月6日晚10点,经过又累又让人惊喜的伯纳乌亮相之后,C。罗纳尔多又得进行下一轮节目,那就是面对各国媒体提问。对于见过大世面的球星来说,这不过是小菜一碟。但这是葡萄牙人转会皇马后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C罗的回答力求做到简洁明了,必要时他还玩一手盘带过人。他不希望给人抓住任何小辫子。事实证明,机灵使他驾驭语言就像其场上玩球那样得心应手。

  尊劳尔,传承9号

  “C罗,请用简短的一句话来表达你今晚的感受。”“不可思议!”“这会不会影响你今晚的睡梦?”“不会,因为我已经有点疲倦。”C罗的幽默顿时使现场气氛变得轻松。可是当被问道如何看待皇马支付其昂贵转会费,以及球迷对他的态度时,C罗又想尽可能地将意思表达得更加清楚,“皇马欧洲名队的历史,使弗洛伦蒂诺努力在收集世界上最杰出的球员,这难免花费很大。我感谢他对我的信任并作出如此大的投资,我又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感到骄傲,因为我一直是个雄心勃勃的人。今后轮到我来证明他的决定是正确的。至于某些人对此迷惑,我感到理解。从今晚仪式的热烈可以看出,球迷是热爱我的,整个球场为了看我而爆满,使我惊讶。我高兴,我喜欢。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动人的一幕。”

  关于C罗究竟会选择几号球衣,一直是外界所感兴趣的秘密,为此C罗揭秘说,“我很喜欢7号,但这已是球队功臣劳尔所占据,我宁愿表示尊重。再说号码不代表一切,关键是看我的表现。我现在想要做到的,是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他并不隐瞒和皇马前9号巨星迪斯蒂法诺在亮相仪式中的彼此祝福,“能认识迪斯蒂法诺这样的传奇人物是天大的荣耀,就象我当初在曼联结识博比·查尔顿一样。他们代表着俱乐部的历史。迪斯蒂法诺在和我拥抱的时候,真诚地祝愿我在皇马成功。”

  早在一年前,当西班牙媒体为C罗转会展开宣传攻势时,C罗母亲就以一句“看不到儿子转会皇马我将死不瞑目”而成为皇马球迷心目中的“英雄母亲”。而现在,当C罗实现母亲愿望时,也没忘记她的教诲,“我是一个很家庭化的人,我将和父母、家人和好友一起分享眼前幸福的一刻。我母亲今晚不在现场,是因为她有要事在身,但我相信她此刻一定在电视机前激动地流泪……虽然狗仔队无处不在,但是我会根据家人的要求献身于足球之中,加盟新的联赛和更换居住城市都不会改变我以前的习惯。”

  世纪大战,无视“复仇”

  对于即将加入的新战斗集体,C罗表现了巨星所具有的谦虚和大度,“我知道自己在队中的责任,在个人能力之前,永远应该强调团队精神,尤其在皇马人才济济。佩莱格里尼能被选中领导皇马,是他努力多年的结果,在他手下工作是一种荣幸。他将遇到的难题是,如何在如此众多、又有上进心的球员中挑选出上场11名球员。至于我究竟喜欢打边路还是中锋,我个人习惯打边路,如果佩莱格里尼需要我改变,我将悉听尊便。”

  泼出去的水不会再回头,但远离英超的C罗讲话依然不忘旧情,他在谈起曼联和弗格森时说,“在曼联的6年,我受到队友和弗格森的鼎力帮助,我们之间的关系不错。现在我更感谢他们让我圆了皇马梦,感谢他们对我的理解,这毕竟是人生中难得的一大机会。要问我英超和西甲的区别,我想英超更能体现速度和力量,而西甲具有更大的竞争性,在这里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和球队。”

  巴萨是皇马头号对手,对于两队之间敏感话题,C罗机警地采取了迂回方针;“我选择皇马,是因为这是一个很特殊的球会。这并不意味着对巴萨的贬低,巴萨同样十分优秀。他们上赛季三冠就表现出强大功力。我们也有三冠王的愿望?这代表皇马雄心勃勃,但我感觉应该循序渐进。如果赛季末能夺联赛和冠军杯我就会知足。很多人问我,皇马上赛季对巴萨的大败该不该复仇。‘复仇’这字眼从来不在我的字典中。我当然希望战胜巴萨,这是两个联赛巨人,各自有着非常优秀的球员,德比也是足坛传统节目,但是要我在取胜和表演中选择一个,那我毫不犹豫会选择前者。”

  非皇马派球迷对于C罗的高调加盟感到不舒服。赛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就公开表示过,“我们就不需要皇马这种C罗式的作秀。”但C罗在新闻会上婉转灵活的回答,使非皇马派媒体也容易接受。就像大嚼烤肥鸭之后,来一口青黄瓜一样爽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