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者杯决赛现巴阿巅峰对决 联合会杯冠军对阵小巫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解放者杯决赛上演巴阿巅峰对决!7月8日,贝隆领衔的阿根廷大学生队将坐镇主场迎来第50届解放者杯决赛首回合较量,1周后在克鲁塞罗主场打响次回合,该队中场球星拉米雷斯刚随邓加在南非捧得联合会杯。

  巴阿球队会师决赛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结果,上次是2007年博卡青年两回合总比分5比0横扫格雷米奥。巴西头号热门圣保罗在1/4决赛中被克鲁塞罗淘汰,2000年以来4夺桂冠的博卡青年在1/8决赛中不敌乌拉圭防卫者竞技。克鲁塞罗在半决赛又一场巴西德比中淘汰格雷米奥,大学生则击败乌拉圭民族闯进决赛。

  有趣的是,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都不是本国足球最发达地区的俱乐部。巴西足球的强势地区为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阿根廷则集中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克鲁塞罗来自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市,大学生队则在拉普拉塔市。两队都是解放者杯上的强者。克鲁塞罗曾于1976年和1997年两度捧杯,1997年主帅是斯科拉里。大学生队更在1968、1969和1970年三连冠,当时是“小巫师”的父亲老贝隆当红的年代。

  克鲁塞罗进攻犀利,中后场有国家队新人拉米雷斯调度,中前场是瓦格纳寻找机会,锋线上有射手保利斯塔强力攻门,一条中轴线令对手胆寒。大学生队是另一种风格,以球风细腻著称,但太细腻不足以成大事,贝隆才是该队定海神针。34岁的贝隆体能状况不太好,常因伤缺赛,他不在场,大学生队就像失去灵魂,水准大降。好在贝隆情况尚好,将参加决赛首回合。

  两队主帅都没有太大名气。41岁的克鲁塞罗主帅阿迪尔森·巴蒂斯塔在巴西只能算一名默默无闻的少帅。大学生队主帅萨贝拉54岁,曾是帕萨雷拉的助手,执教大学生队还是他第一次当主教练。

  解放者杯决赛前,恰逢阿根廷N1H1流感大爆发,克鲁塞罗曾向南美足联提出延期比赛,或更换客场比赛地点,认为去阿根廷比赛要冒风险。南美足联的态度很坚决,没有同意巴西人的要求,坚持当地时间7月8日在拉普拉塔市进行首回合。与此同时,南美足联与阿根廷方面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力防N1H1流感传染给客队球员。

  为避免首回合打出大比分导致次回合失去悬念,决赛只算积分不考虑净胜球,若双方各胜一场就加时决胜。这一规则从上赛季开始执行。不过在除决赛外的淘汰赛阶段,不仅要计算净胜球,大比分打平还要比较客场进球。

  大学生预计首发(442):安杜哈尔/德萨巴托、塞莱、安赫莱利、赫尔曼·雷/马蒂亚斯·桑切斯、巴拉尼亚、贝隆、贝尼特斯/加斯通·费尔南德斯、波塞利

  克鲁塞罗预计首发(442):法比奥/乔纳森、埃雷诺、古斯塔沃、雷昂纳多·席尔瓦/帕拉纳、拉米雷斯、瓦格纳、热尔森·马格拉奥/保利斯塔、克莱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解放者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