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甲冠军大决战悬念丛生 萨斯菲尔德小精灵成为大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7月5日傍晚时分,当萨斯菲尔德球员高高举起2009年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奖杯时,欣喜若狂的他们忘记了一切不快:肆虐的N1H1流感、比赛中忽然而降的冰雹。当然,更要把裁判几次误判丢到脑后,其中一次导致了主队进球,并最终以1比0击败飓风夺魁。

  大决战中断30分钟

  从没有哪届联赛冠军的产生像本届一样充满戏剧性。最后一轮恰好两支争冠球队狭路相逢,积37分的萨斯菲尔德主场迎战积38分的飓风,俨然一场大决战。这是一个弱势赛季,博卡、河床等五大传统球队状态都很糟糕,萨斯菲尔德原本只能算中上游,对手飓风更是刚重返甲级两年,但争冠队名气大小已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整个阿根廷都在期待这场大决战。

  只是时局艰难,阿根廷是目前N1H1流感全球最重灾区。7月1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已有23人因流感死亡,2日死亡者达到29人,官方宣布学校停课、影剧院关闭、餐馆停业。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示,阿甲最后一轮照常向观众开放,但就在7月5日比赛当晚,卫生部公布的死亡人数已达55人,6日早晨升至60人。流感死亡患者中,有两名客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华侨。

  萨斯菲尔德与飓风的大决战于当地时间下午16点开始,天空阴云密布,并开始下雨,但看台依然爆满。阿根廷今冬雨水特别多,并常伴有大风。战至第19分钟时,突然天降冰雹,直径2厘米大小的冰块噼里啪啦砸了下来,比赛只得暂时中止。冰雹连下了28分钟,比赛暂停了30分钟后才继续进行。

  比赛质量因冰雹打了折扣,整个赛季士气旺盛的飓风队开始磕磕绊绊。也许是对冠军的渴望过于强烈,反倒不知该怎样踢。要知道,飓风上次夺冠还是1973年,那也是他们唯一一次称雄联赛,时任主帅是后来大名鼎鼎的梅诺蒂,1978年他带领阿根廷队首获世界杯冠军。本场大决战赛前,舆论几乎一边倒,认为飓风最应该捧杯,他们激情四溢的球风令人陶醉。然而,决赛当天飓风队不再美丽,打平就夺冠的优势反而成了心理包袱。

  冰雹之后重新开战,第26分钟,萨斯菲尔德获得点球,场内情绪第一次达到高潮。点球判罚没有疑问,但罗德里格斯·洛佩斯的射门被飓风门将蒙松化险为夷。在主场球迷的抱憾声中,蒙松变得信心百倍,他的队友们也打定主意守出个冠军。此后的比赛,基本变成了萨斯菲尔德的进攻演习。

  “公正”的昏哨

  赛后第二天,本场主裁布拉塞纳斯承认有两次误判,尽管球员和球迷认为远远不止于此。一次是飓风后卫阿拉诺严重犯规,本该判点球加红牌,但裁判让比赛继续。布拉塞纳斯并非偏袒客队,他的另一次误判导致了萨斯菲尔德进球。

  第83分钟,主队替补拉里维在对方禁区内冲撞蒙松,但布拉塞纳斯只盯着球看,没注意到这次犯规。萨斯菲尔德随即射门被挡出,球落到莫拉莱斯面前,他的位置太好,几乎没花力气就轻松破门。这就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让萨斯菲尔德第7次称雄阿甲的进球。进球后,狂喜的莫拉莱斯脱衣庆祝,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但红牌已无碍胜果,莫拉莱斯赛后激动地表示:“这次夺冠是我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

  22岁的莫拉莱斯是阿根廷赛场著名的小个子之一,身高只有1.60米。但阿根廷队已经有了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小精灵莫拉莱斯只能在国内赛场施展本领。他2006年在竞技队成名,因为一脚中线后的超远距离破门而声名鹊起,同年他入选阿根廷青年队参加南美青年锦标赛。2007年,莫拉莱斯在莫斯科FC闯荡1年后回到竞技队。今年上半年他被租借到萨斯菲尔德,结果成为了夺冠大功臣。

  对于裁判话题,萨斯菲尔德主帅里卡多·卡雷卡很不屑:“萨斯菲尔德是以不断的进攻获取胜利的,绝非靠裁判偏袒。”51岁的卡雷卡曾在博卡、河床等队踢球,后加盟哥伦比亚卡利美洲队,退役后一度在此执教。他还带过秘鲁大学生队,今年才返回阿根廷执教萨斯菲尔德。此前卡雷卡在阿根廷国内名气不大,回国执教第一个赛季便夺冠,可谓一鸣惊人。

  萨斯菲尔德首次夺冠是1968年,除了联赛7度封王,还拿到过解放者杯、丰田杯等5项国际赛事冠军。12个冠军中,9个是在1993至1998年间,这是因为当时球队有位冠军教练——比安奇。比安奇1997年高攀博卡,萨斯菲尔德很快也就重新归于平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