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个男人演绎足坛“男人有钱就变坏” 老板球员无幸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好男人在一个一个地倒掉,虽然像莲花河畔景苑一样倒得有型有款,但总归是倒了,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在河边站久的楼都会倒。

  每倒一个,都是一个意想不到。贝克汉姆竟然不顾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古训,对女助理下手了;齐达内竟然不顾老房子狭窄的楼道对漂在祖国首都的一名文艺女青年下手了;穆里尼奥竟然不顾在记者面前惜字如金冷酷到底的形象给一名女球迷发黄段子,直到有一天女球迷的老公在手机里发现之后,跑去球场啐了穆里尼奥一肩膀的口水……

  每倒一个,那些理想主义女人的防线就往后退一步,退到无路可退,只好无奈地得出结论: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在这点上,全世界妇女最终能实现英特纳雄耐尔,达成共识。其实,她们原本捍卫的就只是一个虚幻,她们是在为男人坚守男人的理想主义,最终却发现男人都靠不住。

  这世界本没有好男人与坏男人,只有好形象的男人与坏形象的男人。而形象通常是塑造起来的,比如好到无懈可击的齐达内,就是法国媒体在传播学上的一次成功的造神试验。所有与齐达内有关的负面新闻都被无形的绿坝隔离在公众视线之外,直到他退役后才被陆续地揭秘,巴黎的警察说,就算齐达内当街撞死了人,也能替他摆平。

  相比起来,倒是那些“不施粉黛”的男人更可爱,比如罗纳尔多,从来不掩饰自己对女人的原始欲望,但他很认真地投入到每一段感情中去,比如他与巴西女模特西卡莱莉的百日恋爱,竟花了100多万欧元去打造一场婚礼,精明如穆里尼奥的男人会去这样做吗?他与地下情人交往了两年,每次在床底享受鱼水之欢时,只要女方提起一个实质问题,他都能够说停就停。

  互联网是“好男人”的大敌,任何消息都难封锁。赵忠祥老师就栽倒在网上,他与饶颖女士那段很多人在被窝里都不好意思说的录音被广为传播,好在那些奉赵老师为神明的中老年妇女大多不上网,否则这个偶像倒掉是足以撼动世界观的。正在上海主持舞林大会的赵老师竟然主动地提起了饶颖,他说将在新书《湖畔絮语》之中有所交待。

  赶在网友之前抢答是聪明的危机公关,赵忠祥老师在试图把自己的形象这幢倒掉但没解体的“大楼”扶起来继续用。

  难怪渡边淳一写了一本名叫《男人这东西》的书,通篇都是男人的自我剖析,表面看似怜香惜玉,但骨子里却是承认错误,坚决不改。

  一直都很纳闷,为什么像穆里尼奥这样优秀的男人竟然传不出绯闻。他几乎拥有吸引女人的一切特质:40多岁,一枝花的年龄,身材却没发福;睿智、冷酷,犹如俾斯麦般铁血冷峻;胡茬刮得铁青,有男人味;年薪超过1000万欧元,完全有条件过上贵族品质的生活……而且这个葡萄牙人骨子里有拉丁男人的基因,热情、奔放,高潮激荡。

  果然,他“出事”了。妻子瞒着他悄悄地向律师打听怎样在离婚时得到更多财产,并有消息称她已经委托律师展开离婚申请,不难看出,这一次玛蒂尔德的决心很大,至于穆里尼奥似乎也并不反对离婚。

  据葡萄牙《晨邮报》的调查,穆里尼奥长达20年的婚姻出现裂痕的原因是这位国际米兰主帅跟一位神秘的意大利女子的地下恋情。具体情尚不清楚,但是玛蒂尔德已经掌握详细情况,况且这也不是穆里尼奥的第一次出轨。

  “出事”是必然的,酷到散发着一股炭烧味,这不代表着烧焦的外壳内不是闷骚味,其实,现在穆里尼奥这张雕塑般的脸,是他刻意包装出来的。他在诺坎普做小翻译的时候,看谁都是低眉顺眼,生活的乐子就是跟着偷腥的球星“捡漏”,反映这一切的老照片如今被他的经纪人像锁机密档案一样锁了起来。

  就算是到了波尔图了,穆里尼奥还会百忙中抽出时间给“超级巨龙”球迷会的女球迷发条黄段子,结果被这名女球迷的丈夫在欧冠比赛中报复,手段是朝着他吐口水,不过从偷人到玩小小的暧昧,说明日渐成名的穆里尼奥已经知道收敛了。

  在伦敦除了男人就是威士忌的酒吧里,穆里尼奥不会受到太多诱惑,但是到了米兰这个花花世界就不一样了。与维埃里有过一脚的女主播埃莉萨贝塔·卡纳莉斯、情色女星艾柏·巴丽蒂、前意大利小姐纳迪娅·本加娜都公开挑逗过这个严肃的葡萄牙人,他越严肃,越是引人发笑。

  “我一直都很喜欢穆里尼奥,我完全能够满足穆里尼奥,”卡纳莉斯在得知穆帅可能会离婚后嚣张地说,简直是在怀疑这特殊的一个不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敌人逼近了,赶快出击吧!

  这不是他第一次出轨

  要揭穿穆里尼奥的地下情,简直比偷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并破解了里面的战术资料都难,但是知名小报《太阳报》锲而不舍地挖出来了,主要原因还是穆里尼奥在成名前不小心。

  2001年,穆里尼奥独自去莱里亚队执教,他的妻子和儿女都生活在老家塞图巴尔。某个午后,穆里尼奥走进埃尔莎经营的服装店邀她共进晚餐。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在公开场合出双入对一点儿也不避讳,还有球迷看到穆里尼奥与埃尔莎在路边亲吻。

  在2002年开始执教波尔图后,穆里尼奥和埃尔莎继续过着夫妻般的生活。穆里尼奥经常带着埃尔莎招摇过市,甚至在介绍埃尔莎时都是以妻子的身份,以至于波尔图的很多队员一开始都以为埃尔莎就是穆里尼奥的太太。

  但是埃尔莎和穆里尼奥在波尔图的甜蜜生活仅仅维持了8个月。由于穆里尼奥的孩子们希望能和他在一起生活,2002年底,原配妻子玛蒂尔德决定搬到波尔图和丈夫团聚。穆里尼奥仍舍不得埃尔莎,他打算给埃尔莎买栋房子,希望能继续二人的关系,但是埃尔莎不愿忍受情妇身份,在2003年和穆里尼奥分手。

  埃尔莎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还透露了穆里尼奥在床上的小隐私:“他在床上总是充满激情,他喜欢边听斯汀的摇滚边和我缠绵几个小时。他经常说好听的话哄我,但却总是在逃避一些问题。”

  离婚成为高智商游戏

  智者间的斗争从来都是暗中进行的,上房揭瓦、茶杯乱飞是莽汉与悍女间的争执,穆里尼奥和玛蒂尔德都是高智商的人,穆里尼奥是足坛中智慧的化身,玛蒂尔德则是大学教授,拥有心理学的硕士学位。

  就像玛蒂尔德是悄悄地向律师询价一样,她在之前对穆里尼奥的封杀是不动声色的,直到离婚传闻袭来,人们才想明白为什么穆里尼奥最近在米兰总是一个人逛街,为什么他去里斯本理工大学领受荣誉博士学位的时候,就职于学界的妻子却不露面。

  《晨邮报》甚至分析玛蒂尔德选择的离婚时机也是经过推敲的,她没有在穆里尼奥第一次出轨的时候提出,是在穆里尼奥年薪超过1000万欧元的时候提出的,并且他们刚在科莫湖边上买了一套豪宅。

  但是,聪明人也是会考虑离婚成本的。从某种意义上说,穆里尼奥与玛蒂尔德的婚姻已经不属于他们个人,维系这场婚姻是出于维护各自的社会角色的需要,就跟许多国家领导人的政治婚姻一样。

  所以,双方都不会贸然做出决定。在一桩还没有考虑好的离婚案被提前泄露后,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辟谣。不爱出风头的穆里尼奥主动联系了葡萄牙《Lux》杂志,将一家人在太平洋波拉波拉岛度假的照片刊登在杂志封面上,并称“谁也别想打破我们家的平静生活!”——两个聪明人为自己留出了进退自如的空间。

  “只有妻子有资格告诉我做些什么不做什么。”这是穆里尼奥“狂人语录”中的一句经典。因为每当穆里尼奥遇到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时,都是妻子玛蒂尔德为他指明方向,毫不夸张地说,是妻子造就了今日的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17岁就与玛蒂尔德走到一起,但当时他只是一个不成大器的球员。几年之后的一天,他的妻子看出他在踢球的路上没有未来,劝他放弃踢球走上教练席,才造就了这个一代名帅。

  后来又是玛蒂尔德建议穆里尼奥从巴萨回到葡萄牙,“当时在巴塞罗那,我主要负责一些经济上的事情,工作并不是很多,没有让我觉得充实,当然也不会给我主教练的位置。就此,我问了我的妻子,她给我的答案是离开,所以我才回了葡萄牙做主教练。”正是穆里尼奥妻子的这一英明建议,让穆里尼奥在葡萄牙有了成功的机会,甚至连续赢得了联盟杯和冠军杯。

  “我的太太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是一个完美的合作者:她对足球完全没有兴趣,所以从来不会跟我谈足球。这样当我回到家时,我就不用跟她讨论我的工作。”穆里尼奥认为在业务上,妻子与自己是一对黄金组合,他在处理球队里的人际关系上以及危机公关中,都得到了身为心理学教授的妻子的指导。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惊天一顶之后,齐达内作为球员的完美形象出现了破损。而当法国媒体《voici》透露出齐达内与著名蓝调女歌手娜蒂娅秘密偷情之后,齐达内作为完美男人的形象也开始残缺。

  在法国乃至世界足坛,齐达内都一直被认为是“模范丈夫”。只羡鸳鸯不羡仙,齐达内和妻子维罗尼卡就是法国足坛最著名的一对鸳鸯,两人之间的感情被视作了有关爱情和忠贞的教科书,等同于足球场上的“马赛回旋”。但“马赛回旋”随着齐达内的退役而成追忆,而两人之间的感情也随着娜蒂娅的出现而告别了保鲜期。在一个清洁工人的注视下,齐达内和娜蒂娅一前一后走进了娜蒂娅位于巴黎第17大道的公寓里。没人相信,齐达内只是去找这位阿尔及利亚老乡慰藉思乡之苦。

  “我只见过齐达内一面,而且什么都没有发生。”娜蒂娅的辩词苍白而无力,而一名闺中腻友的“叛变”更是让这一切都昭然若揭。据这位好友透露,在《voici》的报道刊登之后,娜蒂娅立刻将手机中齐达内留下的短信全部删除,只留有一条完全没有想象空间的短信。她可以删除齐达内的短信,可以洗清齐达内的体味,但却无法抹去那张照片所揭露出的事实,以及事实后面的事实。有消息称,娜蒂娅已经怀上了齐达内的孩子。

  在法国乃至世界足坛,齐达内都一直被认为是“模范丈夫”。只羡鸳鸯不羡仙,齐达内和妻子维罗尼卡就是法国足坛最著名的一对鸳鸯,两人之间的感情被视作了有关爱情和忠贞的教科书,等同于足球场上的“马赛回旋”。但“马赛回旋”随着齐达内的退役而成追忆,而两人之间的感情也随着娜蒂娅的出现而告别了保鲜期。在一个清洁工人的注视下,齐达内和娜蒂娅一前一后走进了娜蒂娅位于巴黎第17大道的公寓里。没人相信,齐达内只是去找这位阿尔及利亚老乡慰藉思乡之苦。

  “我只见过齐达内一面,而且什么都没有发生。”娜蒂娅的辩词苍白而无力,而一名闺中腻友的“叛变”更是让这一切都昭然若揭。据这位好友透露,在《voici》的报道刊登之后,娜蒂娅立刻将手机中齐达内留下的短信全部删除,只留有一条完全没有想象空间的短信。她可以删除齐达内的短信,可以洗清齐达内的体味,但却无法抹去那张照片所揭露出的事实,以及事实后面的事实。有消息称,娜蒂娅已经怀上了齐达内的孩子。  流言与蜚语齐飞,事实共真相一色。真假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究竟愿不愿意相信它的真假。从法国媒体后续的跟踪报道来看,娜蒂娅的这一夜风流确实铁板钉钉,就像是齐达内头上的苍蝇一样无法掩盖。 

  ●齐达内曾在自传里这样深情回忆对维罗尼卡的爱:“1991年,我打进了第一个联赛入球……我拥有了第一部小汽车……我们的球队第一次获得了联盟杯资格……我第一次认识了未来的妻子维罗尼卡——来自罗德兹的一个舞蹈演员。”自从结婚以来,两人相濡以沫地走过16年的风雨,4个孩子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在退役之后,齐达内幸福地宣称,自己终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妻子了。

  ●1998年世界杯之后,齐达内回到都灵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搬家。在此之前,他们住在都灵的市郊,所以维罗尼卡太孤独了。为了能让妻子和那些美丽的大街和商店生活在一起,齐达内在市中心的老街区买了一套大公寓。没有比赛的日子里,齐达内每天晚上会陪维罗尼卡去附近的达·安吉利诺吃饭,一盘Rigatoni(通心粉的一种)是必不可少的,然后是烤牛排。

  ●每逢尤文图斯队友维耶里邀请他出去“腐败”一下,齐达内总会回答说:“我要打电话问问我的维罗尼卡。”在转会皇马一事上,齐达内承认是维罗尼卡拿的主意。尤文图斯老板阿涅利愤怒地问道:“在你们家里,究竟谁说了算?”但齐达内并不以惧内为耻:“我的妻子给我带来了两个孩子,所以她有权利决定什么对于家庭才是最好的。”

  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齐达内出轨”并不难想像,但“齐达内出轨”被公众知晓却是一个很有技术含量的活儿。换句话说,与其关注齐达内出轨的缘由,不如拷问齐达内“被出轨”的历程。

  在退役之前,齐达内是21世纪足坛的球王,是法国的足球上帝,也是各大赞助商的宠儿。为了维护这尊神的形象,各方势力都达成了潜规则的默契,尤其是媒体,他们一直都在刻意地筛选有关齐达内的新闻。正面的无限放大,负面的坚决“绿坝”。换句话说,齐达内拥有了豁免权,他的隐私可以得到最完美的保护。有这样一种夸张的说法:哪怕齐达内在街上干掉五个人也会有人立刻帮他摆平。所以,他在退役之前的出轨行为都被“屏蔽”掉了。而当他在2006年世界杯结束之后选择退役,“豁免权”也就自动到期,媒体不再有义务去维护他的形象,所以出轨的消息立刻见诸报端,而且此起彼伏。娜蒂娅之后又有法国媒体承认,他们之前已经隐瞒了齐达内与两名女主持人有染的事实。如果接下来还会隔三差五地有齐达内的老情人被曝光,这丝毫不奇怪。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可作为“模范男人”的齐达内为什么要背叛维罗尼卡呢?首先得肯定娜蒂娅的魅力。她和齐达内一样都来自于阿尔及利亚,而且也像齐达内一样是个体育爱好者,她在17岁的时候就拿过法国女子800米青年组冠军。再加上娜蒂娅是个歌手,在法国人气十足,而娱乐界明星和体育界明星之间本身就是天作之合——灵与肉的完美结合。

  两人之间有了这样亲密无间的话题,发生亲密无间的关系也就顺水推舟了。但与娜蒂娅不同的是,之前的两个女主持人据说相貌平平,居然也能让齐达内动心,那就不是爱美之心在作祟了,只能用那句老掉牙的话来解释:男人有钱就变坏。

  齐达内和维罗尼卡之间的感情之深早已广为人知。为了表达对妻子的爱,齐达内甚至不惜背上惧内的骂名。在转会皇马一事上,尤文图斯老板这样羞辱他:“究竟你们家谁说了算?你还是你太太?”可齐达内的回答却是:“我得打电话问问维罗尼卡。”

  爱,加上怕,这就是齐达内对维罗尼卡的感情。因此,在处理红杏出墙的危机一事上也脱不开这两层考虑。首先是爱,齐达内确实爱维罗尼卡。虽说出轨了,但齐达内却没有放弃对维罗尼卡的爱,否则他大可不必去否认这些既成的事实。出轨也好,出墙也好,只能偶而为之,最终齐达内还是要回到维罗尼卡的轨道上,回到家庭的院墙里。只不过,尝到甜头的齐达内会不会就此收手就不得而知了。球员时代,齐达内是世人瞩目的焦点,所以出轨只能偷着来。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这或许会是齐达内心中的理想状态。

  至于“怕”,齐达内还不是单纯的怕,而是由爱生怕。因为爱维罗尼卡,所以齐达内害怕失去她。从这一角度而言,齐达内出轨的时候也需要掂量掂量。

  出轨除了需要勇气也需要时间。现在的齐达内比球员时代更繁忙了,他到处出席商务活动,这就给了他处处留情的机会。在球员时代,他的日程安排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可如今他却获得了充分的自由。

  总而言之,出轨的外部环境已经成熟了,一切都将取决于齐达内自己的意志。贼心他是有,贼胆还稍欠火候,但最不缺的却是贼。所以,整天深陷在“贼的海洋”里,齐达内的贼胆只会越练越大。

  弗格森一脚把小贝踢到了伯纳乌,也一脚踢碎了小贝身上的枷锁。在伦敦养尊处优的辣妹并不喜欢马德里无拘无束的阳光,她一离开,小贝就恢复了“兽性”,一个稍有姿色的瑞贝卡,就被小贝连拖带拽,摁上了床。

  小贝偷腥的智商不算低。他找瑞贝卡,是因为能掩人耳目,因为工作,他俩天天见面,当天安排开房的酒店都来得及,两人凑在一起,还能假借工作的名义搪塞。罗纳尔多打着灯笼找女人释放荷尔蒙,显得很没心眼。相比起来,小贝正是因为辣妹的严防死守,暗地里琢磨出一套“偷腥大法”,要诡计多端许多。

  辣妹喜欢瘦身,以“零SIZE”(零尺寸)著称的时尚女皇也总结出一个道理:男人的荷尔蒙就像女人身体里的脂肪,不找个出口释放,就会憋着作怪,自己可以拿针灸减肥,烧掉脂肪,老公就得把偷腥当“加餐”,填平欲望。

  在挥别瑞贝卡后,贝克汉姆夫妇达成的共识是允许这样的偷腥偶尔发生。前前后后,于是有很多女人和小贝有染。维多利亚懒得再去解释,因为这些女人除了趁此出书、上电视狂挣一把外和自己的家庭再无瓜葛,倒是和贝克汉姆夫妇有关的一切持续大卖,因为绯闻,这对夫妇从眼球经济中挣下了用不完的利息。

  ●贝克汉姆是时尚的领导者,继将妻子维多利亚和儿子布鲁克林的名字以及7号球衣文在身上后,贝克汉姆又将两个阿拉伯短语文在双臂上。这两个阿拉伯短语分别是“Perfectio In Spiritu”和“Ut Amem Et Foveam”,前者文在右臂“No.7”图案下边,意思为“心灵的完美”,后者文在左臂,意思为“所以我爱和珍惜”,以此来表示他对于维多利亚的忠诚。

  ●维多利亚过29岁生日时,贝克汉姆送给她一匹纯种马当礼物。由于自己对于马并不在行,因此贝克汉姆不得不恳请一些朋友一起帮助他寻觅一匹好马,甚至为此花钱向一些专家咨询。贝克汉姆的要求就是一匹性情温顺的纯种马。他的目标就是“不问价钱,但求最好”。这样,维多利亚可以和儿子布鲁克林一起骑马了。

  ●小贝为了给爱妻庆祝32岁生日,特意设计了一枚戒指然后请一位西班牙珠宝商打造出来,在他们家里搞的生日派对上,小贝亲手给辣妹戴上了这枚戒指,感动得辣妹当场泪花闪闪。 这一次小贝送给辣妹的戒指并不特别值钱,但辣妹却很激动,辣妹说重要的是小贝设计了这枚戒指,它到底值多少钱并不重要。

  ●皇马2003年造访中国时,在下榻的酒店大堂有人发现,贝克汉姆的胳膊下夹着一个纸盒,里面是一个直升机的拼装模型。小贝真是一个模范父亲,到了中国还不忘给孩子买礼物。

  瑞贝卡是贝克汉姆在皇马踢球时的私人助理,她对贝克汉姆的帮助无微不至,即使是床笫之事,也义不容辞。

  瑞贝卡任职于SFX体育经纪公司,2003年夏天贝克汉姆转会,皇马就邀请瑞贝卡担任小贝的私人助理,她英语流利,负责小贝在西班牙的所有私人事务。

  年少时瑞贝卡就有过当模特的梦想,后来改了行。辣妹第一次见到她时就有所提防,她提醒贝克汉姆,“小心你的这位女翻译。”

  转会皇马后,贝克汉姆不再和辣妹如胶似漆。维多利亚在马德里和伦敦两头住住,这让小贝有了偷腥的机会。他和瑞贝卡初次幽会是在2003年的9月18日。当天,瑞贝卡与四名SFX经纪公司的同事陪同小贝吃饭,小贝出人意料吐露了很多苦处。饭后小贝和瑞贝卡来到马德里一家高档酒吧,两人在聊天中态度已非常亲昵。随后小贝表示希望瑞贝卡能够和他共度良宵,瑞贝卡同意了。他们在凌晨4点回到小贝居住的圣毛罗酒店幽会,第二天两人再度在酒店客房里幽会。

  很快小贝和瑞贝卡关系密切的消息就在SFX公司传开了。四天后,罗纳尔多在自己的豪宅举办了盛大的生日宴会。小贝和瑞贝卡都去了,但是他们没有说话。临走的时候,小贝给瑞贝卡发短信要她到酒店客房找他,瑞贝卡照办了。三个月后,为了避人耳目,小贝还和瑞贝卡多次到马德里的菲尼克斯酒店开房。

  英国媒体披露了小贝偷腥的一些细节,比如由于喜爱理查德·基尔和朱利亚·罗伯茨主演的《漂亮女人》,小贝经常与瑞贝卡玩一些这部电影中的小把戏。还曝光了他发给瑞贝卡的挑逗性短信,“希望有时间与你再见面,还在那家酒店里,只是现在小道消息太多,可能时间上要推一下。”瑞贝卡回他说,“我随时都有时间。”小贝回到,“那我很快就安排见面。”

  瑞贝卡的哥哥约翰称妹妹证实了小贝的这段偷腥。他曾接到妹妹的电话,电话里,妹妹对他说,她在国外,跟一个朋友在一起。交谈后他发现,妹妹说的正是贝克汉姆,她与大卫之间发生过风流韵事。不过,她没详细解释两人的关系。

  2004年4月,得知丈夫和女助理偷腥时,维多利亚正打算过自己30岁的生日。“我不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他怎么会被人操纵,发展到这种地步?这种说法太愚蠢了。”她于是决定,全家去瑞士度假。陪伴在她身边的,是两个孩子,还有父母和姐姐。而这一天的同时,贝克汉姆从马德里飞回伦敦,向英格兰国家队报到。

  一个钻进训练营,一个钻入大雪山,贝克汉姆和辣妹一同避开了媒体的视线。几天后,小贝为维多利亚买了个钻戒当生日礼物,在辣妹的逼问下,他承认这不是瑞贝卡制造的假新闻。“对不起,我错了。我的确与她有过那种关系,而且那些短信也是我发给她的。请你相信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很后悔当初没能控制住自己。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了。”

  维多利亚最终没和小贝分居。也许《太阳报》的说法让她转了念头,“从小贝到皇马再到和瑞贝卡的这趟偷腥,时间是224天,这其中,他和辣妹在一起不过59天。”没法控制住小贝的身体,辣妹总得控制住小贝的心。

  这次的生日,贝克汉姆夫妇还是一起过的。他俩特地去伦敦的名人餐厅NOBU用餐,辣妹手指上戴着小贝送的价值百万的粉色钻戒。另一头,瑞贝卡开始接受各大电视台和报纸的采访,为和小贝的这段偷腥,媒体总共付给瑞贝卡的开口费高达百万欧元。

  事后谈起这段插曲,维多利亚说,“我没打算说谎,那确是段很艰难的时期,尤其是对我们整个家庭而言。我和大卫一起面对,没有人说过婚姻会是件易事。”

  这件事过去10个月后,在马德里的路伯国际诊所,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的第三个儿子克鲁兹诞生。这个孩子早产了5个星期,是维多利亚决定提前剖腹产的。

  阿奎罗和皇马前锋伊瓜因共同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加名叫基卡的酒吧聚会,两人玩得十分尽兴,一直到凌晨5点才离去。狗仔队拍到了阿奎罗在酒吧里和陌生的金发女郎深情相拥的照片,“老马”家可没有女儿是金头发的!

  人们揣测这个神秘的金发女郎是加戈的前女友马丁内斯,由于这位艳星有喜欢勾引球员的不良记录,阿根廷媒体一致认为她嫌疑最大。不过马丁内斯给予了坚决否认:“那天晚上我的确在那里,而且还与他们打了招呼,但与阿奎罗亲热的并不是我,在结束与加戈的感情之后,我对球员产生了恐惧感。”马丁内斯说,不过她也证实阿奎罗的确整晚都在与一名金发美女热舞,“我在一个VIP包厢里看到了他们,很明显他们已经完全沉醉了,不过我不认识那个人。”

  后来,一个名叫鲁伊萨纳·巴卡雷利的女郎主动承认自己是女主角。她说:“别以为阿奎罗真的守身如玉,他和我打得火热。阿奎罗向我求爱,而我欣然接受。他和我说,他和吉亚妮娜(马拉多纳的小女儿)很快就会分手,所以我答应了他。阿奎罗是个非常可爱的人,我给他打满分。”

  巴卡雷利还为自己辩解说:“人们都认为阿奎罗和吉亚妮娜是天作之合,我则是插足在他们之间的狐狸精,但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之所以接受阿奎罗的求爱,是因为他说他和吉亚妮娜之间很快就将结束。”    

  ●在2006年加盟马竞之前,阿奎罗在阿根廷国内有一个女友,这段感情没有经受得住聚少离多的考验,无疾而终。

  2007年底,阿奎罗在返回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记者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迪厅门口看到他与吉亚妮娜热吻的场景,显然,他们已经恋爱,只是何时开始,无人知晓。

  可是,马拉多纳得知女儿在和阿奎罗谈恋爱之后,竟表示要杀掉阿奎罗。“我真想杀了那小子,他横刀夺爱!”当时马拉多纳的身体状况不好,对于两个女儿特别依赖,“我十分享受与女儿坐在一起谈任何事情的时光,我最不愿意接受的现实就是谈她们的男朋友。”当然,这只是玩笑话,马拉多纳也知道“我不该对他们指手画脚,只要她们幸福就好。”

  更糟糕的是,吉亚妮娜继承了迭戈家族的叛逆血统,强行搬到西班牙与阿奎罗同居了。吉亚妮娜上一个男朋友也是一名球员,叫马塞罗,是“大头”达利桑德罗的亲兄弟,考虑到女儿刚从那段恋情中走出来,不堪忍受打击,马拉多纳默认了小女儿的做法,自己也成了西班牙的常旅客。

  阿奎罗极力尽地主之谊,每次都把马拉多纳照顾得很周到,只要能抽出时间,必会亲自开车去机场接马拉多纳,前嫌就在这些温暖的小事中冰释。等吉亚妮娜怀孕并产下伟大的“本哈明·来昂内尔·阿奎罗·马拉多纳”之后,生米就做成熟饭了。

  阿奎罗足以让全世界踢足球的男人嫉妒,他娶了球王马拉多纳的小女儿,一下子就进了足球上帝的家谱,但是其中甘苦自知,在选择了这个流淌着“上帝”的血的女人之后,也意味着他失去了作为一个普通男人的乐趣,尤其是作为一个荷尔蒙分泌旺盛的男运动员。他不能像罗纳尔多们一样去寻欢,甚至不能像队里的衣帽管理员一样跟女人打情骂俏,全世界球王的粉丝结成了一张疏而不漏的丝网,阿奎罗一有不轨的举动,立刻就传到了球王的耳朵里,而球王是有足够的能量去修理这个坏小子的,娶了皇帝的女儿只是穿了一条光鲜的龙内裤,每次有想把它脱下来的冲动,都被大内侍卫威严的目光逼回去了。

  其实,阿奎罗还算是个好青年,业余爱好也就是与队友联机打游戏,或者是像艺术青年一样摆弄他的吉他,偶尔也会去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馆逛逛,看看有啥新品展出,若是岳父造访西班牙,他会亲自驱车去接。

  直到有一天他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酒吧的驻唱女郎发生了一夜情,人们才发现这个披着“大空翼”卡通外表的小子只是在迷惑人,《足球小将》悄然成了成人漫画。

  人们都把目光投向了马拉多纳,看他如何处理此事,看客的心理都是这样的,张柏芝与陈冠希的艳照被刻录成5块钱一张的光碟沿街兜售的时候,人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谢霆锋如何反应。

  一个长满了刺儿的皮球传到了球王脚下。

  将阿奎罗驱逐出国家队是人们想当然的“建议”,这也是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掌握的权力资源中最直接能用的,可是人们在这样起哄的时候,在这样建议的时候,却忽略了工作伦理,若从业务角度考量,阿奎罗是不是国家队所必须的呢?基于道德,审判一切是典型的中国人的思维,克林顿在被钉上道德的十字架时,他是美国人认可的好总统,也没有阿根廷人认为阿奎罗偷腥就该被赶出国家队,褫夺国脚资格不能代替家法作为惩罚手段,马拉多纳可以将阿奎罗扫出自己的家门,但是不能滥用权力将他扫出国家队的大门。

  就算是在家法范围之内惩罚,量刑轻重也很难拿捏其中的分寸,马拉多纳本人就是一个玩一夜情的高手,他背叛的女人与他在球场上过的男人一样多,现在他的女儿被另一个男人背叛了,该怎么办?

  根据马拉多纳对自己的了解并推己及人,他肯定会认为男人、尤其是踢足球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就算将来再招一个女婿,也未必会更好,阿奎罗已经算是好的了。凭他在风月场合的乱许愿就知道阿奎罗不是个中的老手,阿奎罗竟然对一个逢场作戏的女人说他可以为了她离婚,通常说这话的男人都很嫩,所以,这个看似最严重的话,其实是应该作为从轻发落的根据。

  而实际上,这事也正在按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进行内部消化,吉亚妮娜与阿奎罗大吵了一架,球王的前妻克劳迪娅也参与了批斗大会,发泄完毕之后,吉亚妮娜抹抹眼泪对记者说:“我现在好多了,再也不想听到这些烦心的事了!”

  出轨的男人很多,但卡恩的出轨却是最无法原谅的。因为,当他与情人鬼混的时候,他的妻子西蒙妮却正身怀六甲。

  长期以来,卡恩都是好男人的楷模,他与妻子两人十多年来的夫唱妇随羡煞天下有情人。所以,卡恩的出轨是德国人所无法接受的。更无法接受的是,他居然选择在这样的时期出轨。这不仅得罪了全天下的妻子,而且也得罪了全天下的丈夫。选择妻子怀孕的时候背叛妻子,不仅禽兽不如,而且也为广大(避开妻子怀孕期)出轨的男人所不齿。所以,当《图片报》在2003年3月份的某一期头版头条捅出这一爆炸性新闻之后,德国真的“爆炸”了,铺天盖地的批评、辱骂、甚至死亡威胁向卡恩呼啸而来,就如同训练场上的射门练习,几乎把卡恩给埋葬在球门里。当时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8%的德国人“注销”了卡恩作为好男人的权利,40%的人甚至建议把他开除出国家队。

  西蒙妮获悉这一消息之后整天以泪洗面,这让曾为她做身体检查的科隆产科医生非常担心。“现在她要面对的事实是她必须要为一个不忠诚的男人生下他的孩子。”好在西蒙妮足够坚强,她没有选择极端做法,而是为卡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儿子大卫。在她临盆期间,卡恩经常会过来陪伴她,甚至哭求她的原谅。但走出医院的卡恩却立刻恢复了本色,他一直没有中断和那个被德国人怒斥为“专门勾引男人的放荡母兽”的女人之间的来往,甚至在西蒙妮生产之前公开承认了两人之间的恋情。

  ●卡恩和西蒙妮在很早之前就相知相爱了。那时候的卡恩不解风情,只知道在足球场上摸爬滚打,是西蒙妮让他散发出了成熟男人的魅力。那时候,卡恩出席正式场合时戴的领带都是西蒙妮给他打的。为了成全卡恩的事业,模特出身的西蒙妮很快就放弃了工作,一心打理家庭。卡恩也投桃报李,他很少在外面鬼混,除了训练和比赛,他基本上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或者陪西蒙妮出去旅游。

  ●卡恩曾说过,自己的梦想是驾着游艇去地中海,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好好呆上两个星期。成为大明星之后,卡恩实现了这个梦想。但据好朋友透露,卡恩的这个梦想实际上是“剽窃”西蒙妮的。球员妻子是敏感的角色,卡恩这么做也是为了避嫌,省得公众认为西蒙妮的生活太“腐败”。

  卡恩的妻子西蒙妮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在出轨丑闻平息了很久之后,卡恩在自传《一号》里这样描述了他的妻子:“对我而言,妻子西蒙妮至关重要。在我们一起生活的那些年,她为我做了一切,她帮我成为了一号。尽管……但并不能否定她之前为我所做的一切。”

  卡恩是深爱西蒙妮的,所以去年他又回到了西蒙妮的身边。但再可爱的妻子也会让丈夫产生审美疲劳,尤其是对于卡恩这种永远不知满足的男人。当然,卡恩主要是对成绩永不满足,但放在爱情生活里同样适用。卡恩属于比较无趣的类型,西蒙妮也和他比较相近,两人“面面相(无)趣”了十多年,卡恩心里早就有了审美疲劳。所以,当遇到一个热情奔放的女人、尤其是女孩之后,卡恩的出轨犹如老房子着火,哪有的救?

  薇蕾娜就是这样一个“导火索”。她比卡恩小了整整12岁,在宝马公司当客户咨询。但另外还有一个兼差——在慕尼黑著名迪厅P1当招待。P1是拜仁的定点场所,埃芬博格以前就经常在这儿滋事。卡恩来得比较少,在西蒙妮怀孕期间,他比较烦躁,所以时不时会前来光顾,用蹦迪的方式来消耗无处发泄的荷尔蒙。在薇蕾娜这等妖艳且懂得风情的女孩面前,卡恩多余的荷尔蒙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在那段时间里,卡恩在球场上的表现格外的好,因为他终于不再烦躁了。

  有一个传言,卡恩喜欢金发女郎,西蒙妮和薇蕾娜都是金发。不过在2007年传出的另一则绯闻中,卡恩的女主角却是一个来自奥地利的黑发女子。所以,卡恩的偷腥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有技术含量”,也不是所谓的情结,只不过是肉体或者精神的寂寞所致。如今卡恩已回到西蒙妮的身边,他倒消停了。

  获悉卡恩出轨之后,西蒙妮并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她先是平平安安地帮卡恩生下一个健康的儿子,然后等一切都平息下来之后,她静悄悄地走进了律师事务所。她无法忍受卡恩对他的背叛,所以只能是离婚。但奇怪的是,两人花了6年的时间没有把婚给离掉,反倒是有了复合的迹象。在卡恩去年告别足坛的晚宴上,西蒙妮成了万众瞩目的女主人,薇蕾娜甚至没有得到邀请。很显然,两人的缘分还没有走到尽头。卡恩的出轨只是一个调皮的浪花,还不至于打翻爱情的小船。

  据德国媒体报道,西蒙妮和卡恩在2002年曾经签署一份财产分割协议。协议规定,如果离婚,西蒙妮大约可从卡恩手里得到250万欧元的财产,可卡恩的身家至少在2500万欧元以上。西蒙妮明显亏了,但她当时之所以接受这份协议,因为她根本无法预计到卡恩日后的出轨行为,所以也就随便应付了一下。等到卡恩真的出轨了,西蒙妮觉得事情严重了。她频频走进律师楼,希望能维护自己的利益。

  当然,卡恩在当时也不是故意的,他也想不到自己会有出轨的一天。但事实是,道德法庭上卡恩处于劣势,可世俗法庭上他却居于强势。西蒙妮再怎么向律师呼吁也无济于事。所以,两人之间的离婚官司打得旷日持久,以至于两人都累了。慢慢地,官司也就不了了之。

  官司结不了是一方面,可最重要的是,两人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在缝缝补补之后,伤口已经慢慢愈合了。西蒙妮在2005年曾这样说:“感情这东西不可能从今天或明天一下子就消退,即使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也说不清,我到底还爱不爱他。”这句话让卡恩觉得特别受用。他本来就只是偷偷腥,并没真打算和西蒙妮分手。现在西蒙妮给了他台阶下,他当然就坡打滚。据悉,不论与薇蕾娜打得多么火热,卡恩一直都拒绝摘下结婚戒指,并宣称:“如果让我把戒指取下来,我宁愿不踢比赛。”

  一场协议离婚让阿布损失了个零头,一场金融风暴让阿布损失了一半的资产。相比之下,阿布更难抵御的是那些借钱给他的银行,而不是伊莲娜十多年的恋情或者朱科娃惹火的身体。

  拖家带口在斯坦福桥的看台上露出喜怒哀乐,那是他从商的需要。切尔西主席需要一个完美的大众形象,初来乍到伦敦,社交圈里,阿布需要以家庭为单位减少融入当地的阻碍。买下切尔西前,没人知道他是谁,买下切尔西后,他也不接受采访,除球场外也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公众得到的只是阿布自主包装出来的形象——一个家庭和谐、低调行事的俱乐部老板。

  但阿布从不缺女人缘。他把挣钱的本事拿出一点用到这上面,就收获颇丰。当年伊莲娜除了递饮料就没再正眼看过他,可到头来,她这个空姐还是下嫁给了还在捣腾玩具生意的小商贩阿布。婚后,她对阿布此前的风流韵事有所耳闻,既然愿意守着空闺,在家带孩子,是因为她了解,自己的丈夫还有更多心思放在发家上,没多久,她就等到了自己的期许——随便哪天,只要她高兴,就可以登上自己的直升飞机,去法国南部或者伦敦苏克赛郡的度假别墅,或者,干脆上自己的游艇晒日光浴。

  阿布和伊莲娜分手,是迟早的结果。第一任妻子奥尔加在通过父母帮他搞定玩具厂的订单后就被甩掉,叶利钦的爱女塔季扬娜帮他疏通了克林姆林宫的关系后也得不到阿布对自己的表白,伊莲娜这个女人一没背景二没家产,却给了阿布一段正常的婚姻和家庭,所以,她可以安慰自己不在阿布的商业计划中。至于朱科娃之类,当然不指望和阿布会有结果。去年底的时候,阿布紧缩银根,他俩筹划中的婚礼就被随意革除了。

  ●阿布在酒吧里结识了第一任妻子。那是他复员数月后的一天傍晚。“我们在一曲俄罗斯流行慢歌里相拥共舞。他的舞姿优美,我让自己软化在他的臂弯里,他是多么优雅的一个男人呀。”奥尔加事后回忆他们的一见钟情,“我是已婚女人,还有个3岁的女儿。但是他告诉我,他喜欢孩子,我的女儿不是问题,我再一次被他的成熟打动。”

  ●阿布喜欢在伦敦价值2800万镑的豪宅里,与他12岁的儿子阿尔卡季和一个女儿踢“家庭足球”。没想到有一次阿布摔了一跤,起来后便显露出痛苦的表情,保镖们随即将他送到了伦敦的惠灵顿医院。经过扫描后,医生告诉阿布他的伤需要一次小手术。

  ●对于离婚后的两人的关系,伊莲娜还是给予了阿布很高的评价,特别是对他们的孩子,阿布依然无微不至的地照顾着。“我从小就没有父亲,因此我不想我的孩子也会这样,阿布一直对我承诺会好好的照顾好孩子,在离婚后他也还是这样做,我很感激他。”

  2006年2月切尔西和巴萨的欧冠联赛,自己的球队输球,阿布则赢得美人归。当晚,朱科娃就现身阿布下榻的每晚1400英镑的Fouquet Barrieres酒店,英国小报称“她在阿布房间里呆了几小时”,这几个小时,足够让阿布灵魂出窍了。

  伊莲娜在家带孩子,阿布把朱科娃带在身边。先是各种商务应酬,后来,就名正言顺上了斯坦福桥的看台。阿布等于是搞了个发布会:把地下情变成了公开秀。

  以阿布的经历,风月场是老手,朱科娃能在一夜情外俘虏他,证明这个网球明星萨芬的前女友决不只有脸蛋和身材。俄罗斯媒体披露,阿布是通过社交名媛克谢尼娅认识朱科娃的。克谢尼娅来头不小,他父亲索布洽克曾是圣彼得堡市长也是普京的导师,朱科娃被带到阿布面前时,切尔西老板立即嗅到了朱科娃背后的不同寻常——她老爸亚历山大·朱科夫是著名的军火商,朱科夫家族得意时,阿布还在贩卖塑料玩具呢。

  阿布知道,朱科娃不是个芭比娃娃,和有头脑的美女交往,就得拿出有头脑的手腕。送个滑雪胜地的房产,根本不够让朱科娃依偎在自己肩头。阿布知道朱科娃喜欢艺术,曾经买下两幅名作——阿尔伯特·贾柯梅蒂的雕塑《威尼斯女人》和西安·佛洛伊德的油画《裸肥女》送给她当礼物,一共花了5000万美元。还在莫斯科以朱科娃的名义创办了“现代文化车库中心”,这样朱科娃就有自己的地盘来结交艺术界人士,附庸风雅。得知朱科娃在上意大利厨艺班,阿布又在罗马圣安哥拉城堡不远的地方花350万欧元买了一家叫“朱莉安咖啡”的餐厅,供她实习。

  不久后,阿布甚至许诺朱科娃要为她在月球买一块面积100英亩的土地。把朱科娃捧上了天后,阿布才得偿所愿。

  在朱科娃出现前,阿布和伊莲娜带着孩子到斯坦福桥球场看球的情景,是切尔西俱乐部的形象商标。到了2007年,这块商标被阿布自己撕下了。

  伊莲娜开始兴师动众地筹备离婚。她先咨询了伦敦的西尔斯·图斯律师事务所,这家事务所以处理过多位名流的离婚诉讼案闻名。当时阿布旗下的资产根据估算为110亿英镑(178亿美元),等待着阿布和伊莲娜的是一场全球最贵的离婚案。这个标的将超过沙特军火商阿德南·卡舒吉在1982年创下的纪录,他付给前妻苏拉娅8.9亿美元的分手费。

  阿布按兵不动。就在媒体热衷计算他名下各处房产、游艇、私人飞机时,他只让发言人出具了一份声明,声称这场离婚案不会影响到自己对切尔西俱乐部的投资。很快,从知情人处得知,伊莲娜分不到阿布一半的家产。

  最终这场离婚没有登上公堂。16年的婚姻,阿布和伊莲娜协议分手。俄罗斯的媒体披露,伊莲娜得到了一处在伦敦的房产和一处莫斯科附近的房子,以及一艘游艇和一架供她使用的直升飞机。另外,五个孩子由她抚养,阿布支付费用。加在一起,阿布付出的分手费在3亿美元左右。

  对阿布来讲,这场婚姻他兵不血刃就撕毁了契约。伊莲娜控制不了他的感情,更控制不了他的商人手腕。离婚没有放在伦敦而是回到莫斯科办理,是因为俄罗斯的法律和英国不同,不支持夫妻平均分享共有财产。普京也对这事施加了影响,他要求阿布顾及社会形象,采取协议离婚的方式。

  甩掉伊莲娜后,阿布和朱科娃在2008年传出了要结婚的消息。

  也不是不爱你了,就是这么多年下来,爱情变成了亲情,或者另外一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感情。

  女人一辈子总要听到这句话的。当一个男人这么对你说的时候,不是提醒你他已经敞开怀抱准备迎接一次新的邂逅,便是良心发现要对你招供一段既成事实的奸情了。真是一个躲也躲不过的崩溃时刻,而作为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的妻子,玛蒂尔德在两人20年的婚姻中经历这种时刻的次数其实并不少。最近的一次,大约就在一两个星期前,在两人时隔多年后又一次闹出离婚风波的时候。

  20年前,玛蒂尔德应该也是那样的女人:以为穿了婚纱在上帝和亲友面前说出那句誓言,婚姻就真的会被庇佑会一直神圣洁白下去。直到有一天恍然大悟,婚纱的白原是为了容纳婚姻中一切肮脏污浊的颜色,反衬突出它们,并将所有理想和现实的对比加倍放大。婚姻里没有遭遇过背叛的女人很少,绝大部分只是尚未被告知。而在这个时代,很难再将一个男人的出轨与其人格高低联系起来了,像贝克汉姆和齐达内这种堪称楷模的人物,也照样前赴后继扑进别的女人怀中。

  好男人怎么会出轨?其实,也只有好男人才可能出轨,因为坏男人是没有既定轨道的。而好男人人生和婚姻的轨道都早早被划定,在一条相同的轨道上滑行久了难免生厌,诱惑又那么多,磁石一样将他们吸走。但好男人懂得及时回头。在我们今日对于婚姻里好男人的考量中,最重要的一条标准是看他是否对家庭尽职尽责:每个月要及时上交日常开销,闲时帮忙妻子做家务,孩子睡前读故事给他听。那几乎就是完美了,至于他在漫长的余生中是否还如第一天般深爱另一半,已经没有人在意了。

  连女人自己都不在意,她们有了家庭和孩子,也实在没有太多闲情关心昔日的爱情去了哪里。女人无法接受的,不是男人不再爱自己,而是他们把爱给了别人。一个婚姻中失宠的女人发出的控诉并不出于爱情,而是发自嫉妒和不甘。

  男人出轨,情有可原。但像穆里尼奥们这样高调地张扬地出轨,就不应该了。对一个与自己同床共枕这么多年的女人,给她尊重给她颜面,让她继续快乐地活在自己的幻觉里,也许就是好男人该做到的底线了。

  贝克汉姆,齐达内,马尔蒂尼,算得上规矩了吧,算得上优秀了吧,不也是有绯闻传出,还有照片为证。不得不佩服辣妹的聪明,不动声色,就把贝克汉姆拉回了正轨。不过,更聪明的是齐达内的妻子,马尔蒂尼的妻子,她们连面也没露一下,就把丈夫摆平了,以至球迷连她们的名字也不知道。

  对于男人的出轨,一位做妻子的说,她可以容忍丈夫肉体的出轨,不能接受丈夫感情的出轨。这是个聪明的妻子。肉体出轨短促,再厉害,也不会超过一时;感情出轨且长久得多,有的甚至影响一生。请做丈夫的注意,妻子只是“容忍”,而不是“情愿”。爱妻子,就不应逼她咬着牙“容忍”。

  其实,男人都差不多,不是“男人有钱就变坏”,而是男人本身就很坏,只是没名没钱没权的时候,条件不具备,面临的诱惑少些,出轨的机会也少些。所以,做妻子的,在丈夫没钱没权的时候,就要做好功课;而做丈夫的,还没有混出个人样的时候,就应反省检讨,先约束自己的思想,把“万恶淫为首”视为教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克汉姆 齐达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