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森:6500万卡卡绝非奢侈品 他是皇马西甲崛起必需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4:11  体坛周报

  6月29日,一位叫萝拉的西班牙空姐在个人网页上声称,30日傍晚6点半,她将在伯纳乌组建一支2000人的“娘子军”欢迎卡卡加盟。与此同时,马德里各报也提醒着球迷:晚8点半开始的卡卡亮相仪式免票入场,其规模之豪华将是空前的。在近50个国家的直播关注下,弗洛伦蒂诺打造的第二支银河舰队即将成型。

  弗洛伦蒂诺喜欢买巨星,有巨星就难免作秀,这是他经济战略的一部分。当然,这除了需要他过人的胆魄,也需要俱乐部的历史、规模做铺垫。试想,如果卡卡在打不上欧冠的曼城亮相,哪怕他们支付的转会费比皇马高,也不能产生轰动效应。而皇马整体力量的强大,也使卡卡加盟后有可能再次竞争金球奖。卡卡和皇马相辅相成,使这场亮相让人说不清究竟是卡卡、弗洛伦蒂诺还是皇马在作秀。

  弗洛伦蒂诺在球星转会上的大胆、从容,归功于他21世纪初的那些经历。2000年第一次掌权时,他首先签下菲戈,那时弗洛伦蒂诺想的更多的是挖走菲戈可以削弱巴萨,壮大皇马。随后引进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也同样是体育因素占更大比重。

  弗洛伦蒂诺是个会品尝足球的人,他知道齐达内能使皇马更有艺术气息。在两次大手术后的罗纳尔多身上下赌注,是因为当时还没有能超过罗尼的杰出中锋。至于两人加盟后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纯属“意外之喜”。2003年他因势利导签下贝克汉姆,批评的声音开始响起:“小贝的到来只能起到促销球衣的作用。”

  第2次当选后,弗洛伦蒂诺已更加成熟,这可以从卡卡、C罗在体育、市场的双重意义上看出。虽然近3年2夺联赛冠军,但球迷仍然相信,西班牙真正值得一看的足球在巴塞罗那。但随着卡卡和C罗加入,皇马的中场将可以与拥有哈维、伊涅斯塔的巴萨一拼。

  至于经济效益,西班牙纳瓦罗大学经济学家莫伊塞断言,随着卡卡来到皇马,巴西人的商业广告将大幅增加。由于皇马享有卡卡一半肖像权,他们第一年就有望得到4000万欧元回报。缩手缩脚并非在金融风暴面前唯一的处世方式,关键要看有没有大投资大回报的准确预算。这也是西班牙银行敢贷款给皇马的主因。

  卡卡的精彩亮相必然成为世界各体育媒体头条,这是弗洛伦蒂诺想达到的第3个目标。在西甲,要抵消巴萨影响力,卡卡是最合适人选;对外,他要让所有人知道皇马善待球星、皇马球迷爱戴球星。

  近几年,英超的转播制度及比赛时间,使他们在国际市场上占尽先机,不少球星流向英伦也使英超日益强大。现在弗洛伦蒂诺要以掠夺意甲、英超头牌,来证明皇马的超强能力,恢复昔日霸主形象。6月30日卡卡在伯纳乌的亮相不仅是皇马球迷的盛会,也是欧洲足坛变革开始的重要日子。

  因此,身价高昂的卡卡绝非奢侈品,而是皇马、西甲重新崛起的必需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