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贝里转会独家档案:法国天王只去皇马 身价甚至破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4:50  足球周刊

  卡卡和C罗相继花落皇马,下一个巨星会是谁?因为受到皇马的青睐,拜仁的法国中场里贝里成为如今欧洲转会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法国足球》通过多方调查,揭开了里贝里转会的独家档案。

  《法国足球》提供独家中文版权 记者弗朗索瓦-维尔德内 译/唐杨科

  至少现在,里贝里还归属于拜仁,但法国人去意已决,德甲豪门的挽留作用甚微。

  2007年6月7日,里贝里同妻子瓦伊巴、两个女儿以及经纪人贝尔内斯抵达慕尼黑,几个小时后,通过了体检的法国球星与拜仁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并创下了德国足球史上最高转会费纪录:2900万欧元。那个夏天,拜仁财大气粗地在转会市场掷出了超过6000万欧元的支票,招揽的球星除了里贝里,还包括意大利中锋卢卡·托尼。

  在他的第三个德甲赛季即将到来时,26岁的里贝里有了更多的追求,400万欧元的年薪虽然在德甲首屈一指,但在整个欧洲,仅是“中产收入”,特别相比起弗洛伦蒂诺为卡卡、C罗准备的高薪,法国人的400万年薪着实寒碜。况且里贝里当初离开马赛加盟拜仁,便是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但在拜仁2个赛季,俱乐部的欧战成绩未见起色,甚至本赛季国内联赛都丢掉了冠军,里贝里的失望不言而喻。

  不过如今拜仁方面口径一致,坚称要“尊重合同”。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在6月初便表示:“这与多少钱没什么关系。拜仁拥有决定权,我们不希望失去弗兰克(里贝里)。”

  目前,拜仁想要留住里贝里的最佳办法是:大幅加薪,并且同意从现在开始就2010年的离队进行谈判——否则,拖到合约只剩1年时(2011年到期),对拜仁将会非常被动。这样的局面,你是否想起了2008年夏天C罗-皇马-曼联之间的故事。

  皇马等松口

  如果拜仁向皇马打开谈判的大门,那里贝里基本就将属于皇马。不过在连续得到了卡卡和C罗之后,弗洛伦蒂诺也调整了自己的战略,“里贝里现在属于慕尼黑,拜仁不想将他出售。我尊重拜仁的官员们,他们也是我的朋友。我们再等等看他们是否改变主意吧,如果是,我们将介入。”皇马主席态度很明确。

  不过皇马并没有消极放弃,通过齐达内,他们仍保持着与里贝里的联系。皇马新任总经理巴尔达诺表示:“拜仁不想卖他(里贝里),因此报出了一个天价。”拜仁总经理赫内斯也曾说过,转会费低于5000万欧元,自己不会接(买家)电话。他甚至表示,如果卡卡身价1.2亿欧元(曼城报价),那里贝里至少也值1亿。

  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与拜仁的谈判并不会轻松。鉴于卡卡6750万、C罗9400万的身价,弗洛伦蒂诺想要得到里贝里,至少需要付出6000万欧元。另外,皇马三个荷兰人也可能成为谈判砝码:斯内德(2007年从阿贾克斯加盟,身价2700万)、范德法特(2008年从汉堡加盟,身价1300万)、罗本(2007年从切尔西加盟,身价3600万)。拜仁的荷兰新帅范加尔不会排斥自己的同胞。如果拜仁坚持6000万欧元的现金身价,加上上述2到3名荷兰球员,里贝里的转会价格甚至会超过1亿欧元!

  说客,齐达内

  “当我给我太太打电话的时候,我对她说我梦想成真了!每天我都跟齐祖一起训练,我们已经基本成为朋友了。”这段话来源于2006年5月的某一天。当时里贝里初生牛犊,刚刚开始自己的国家队生涯,随法国队备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作为新人,来自马赛的里贝里没有任何生疏感,他很快就被队友们接受,齐达内也被“Franky”的热情和魅力征服。在那届世界杯上,亨利、里贝里和齐达内一起,组成了法国队的前场铁三角。深厚的友情也在德国征战的夏天建立。

  那个时候,里贝里的命运被名叫布鲁诺·海德施埃德的卢森堡经纪人所掌控。一年之前(2005年),这个卢森堡人将里贝里从加拉塔萨雷“免费”带到了马赛。在海德施埃德眼中,里贝里就是他的摇钱树。一些非里贝里所愿的讲话也出自他的口中。

  因此,几个月之后,里贝里选择与海德施埃德分道扬镳,加入了阿兰·米格里亚西奥和贝尔内斯的阵营——前者是齐达内曾经的经纪人,后者也对齐达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巧合的是,贝尔内斯也是里贝里在马赛队友纳斯里的经纪人,因此一切都是水到渠成。2007年夏天,正是米格里亚西奥和贝尔内斯的运作,实现了里贝里与拜仁的联姻。当时已经对法国球星有意的皇马只能选择等待。

  如今,齐达内出山成为“白宫”的说客,朋友之间无话不谈,他对里贝里的影响力可想而知。另外,米格里亚西奥不仅与齐达内有深厚的友谊,而且他与弗洛伦蒂诺·佩雷斯之间也有直接联系,正是他的参与促成了2001年齐达内从尤文图斯以当时的世界第一身价(7500万欧元)转会皇马。

  正是齐达内等人的存在,成为了皇马与里贝里之间的桥梁。里贝里的皇马梦何时能圆——是今年夏天,还是2010年?

  第三者插足

  从今年春天开始,已经有至少5家俱乐部表示出了对里贝里的浓厚兴趣:除了占据杆位的皇马外,还有曼联、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和切尔西。在拜仁主席鲁梅尼格透露的信息里,确有其中三家俱乐部与拜仁方面就里贝里转会一事有过接洽,但“并不包括皇马”,分别是:切尔西、巴塞罗那和曼联。

  曼联在C罗离开后,钱袋足够充足,弗格森也急需寻找一位能力和影响力都足以替代葡萄牙人的球星;巴塞罗那在死敌皇马连续两笔惊天买卖后,也必须出手,而且今年4月冠军联赛拜仁客场挑战巴塞罗那时(巴萨4比0拜仁),里贝里就在诺坎普与巴萨方面有过接触。

  不过,排在皇马之后,最接近里贝里的是切尔西。在安切洛蒂入主斯坦福桥之前,阿布已经将5000万欧元摆在了与拜仁的谈判桌上。当然,里贝里另投他队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法国人已经明确表示心仪皇马。

  今朝拜仁学马赛?

  现在的里贝里很低调,他希望抓住离开慕尼黑的所有机会。但他并非总是这样,2006年,在他试图离开马赛之前,他说了话,甚至说了很多话,但却恰恰事与愿违。

  那年夏天的6月19日,正在世界杯的热浪之中,里贝里在他的经纪人海德施埃德的授意下,面对媒体高调表态:“里昂是我心仪的球队。”一场转会肥皂剧也由此拉开。

  世界杯结束,法国队惜败意大利,取得亚军,但对法国队新人里贝里来说,这次德国之旅却是梦一样的开局。结束3周的休假,里贝里在7月31日回到马赛开始新赛季备战。归来伊始,他便与时任俱乐部主席迪乌夫有了第一次会谈。结果是:“我还有4年合同,这4年我都会留在马赛。”不过5天之后,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里贝里话锋一转:“我的愿望是离开马赛。我希望赢得冠军,渴望参加冠军联赛,并与伟大的球员们在一起踢球。”

  6天之后的8月10日,里贝里还是同球队一起来到了伯尔尼,马赛将与青年人队进行联盟杯预选赛。不过里贝里知道,一旦在比赛中登场,哪怕仅仅1分钟,他都将不能再代表其他球队参加2006-07赛季冠军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因此,他对比赛充满了排斥,不愿上场。

  当天下午5点左右,在球队下榻的宾馆里,里贝里被领队请到了迪乌夫的房间,一个神秘人物出现了——德雷福斯,马赛俱乐部最大的股东。他的出现也彻底浇灭了里贝里转会的希望。里贝里告诉德雷福斯,有拜仁、皇马和利物浦三家俱乐部希望自己加盟,但他选择一年后再离开。后者拍板与球员达成协议。

  当晚,里贝里在比赛还剩20分钟时替补上场,他的话为这场转会肥皂剧画上了句号:“我是马赛人,我为此感到非常开心。”

  这是马赛俱乐部高层危机公关的一场胜利,但对球员个人而言,消极影响却不可避免——不久之后,里贝里便更换了经纪人,他花了数月去找回自己的状态,即便如此,也不能跟前一个赛季(2005-06)相比。这多少与C-罗纳尔多上赛季的情况相似。

  他们,牵制着里贝里的去向

  弗洛伦蒂诺:西班牙人,皇马主席,62岁,他的前两记转会冲击波已经过去,现在他瞄准了第三个目标——里贝里。

  斯内德:荷兰中场,25岁,上赛季的几次闪光表现并不能改变他的命运离开皇马。

  罗本:荷兰边锋,25岁,皇马清洗名单中的一员,有可能作为转会砝码之一离开球队。

  贝肯鲍尔:拜仁俱乐部监事会主席,64岁,俱乐部核心人物,他准备开启有关里贝里转会的谈判。

  赫内斯:德国人,拜仁俱乐部总经理,57岁,跟贝肯鲍尔站在一条战线上,掌控转会前景。

  鲁梅尼格:拜仁主席,他看上去态度很坚定,是为了更好地讨价还价?

  范加尔:拜仁主教练,自从他入主球队后,便一直希望皇马的几名荷兰球员加盟。

  范德法特:从汉堡登陆伯纳乌一年来几乎一事无成,即将像他加盟皇马一样,低着头离开。

  瓦伊巴·里贝里:26岁,弗兰克·里贝里的太太,她愿意陪伴自己的先生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特别是西班牙首都。

  齐达内:皇弗洛伦蒂诺主席的特别顾问,也扮演着俱乐部大使的角色,他是邀请里贝里加盟皇马的说客。

  巴尔达诺:阿根廷人,皇马总经理,53岁,俱乐部竞技方面主管,负责执行主席的战略意图。

  阿兰·米格里亚乔:与皇马高层以及里贝里都关系密切,他在里贝里的转会事件上将起到关键作用。

  贝尔内斯:法国人,57岁,他是将里贝里从马赛带到拜仁的人。当然,他也会将法国球星带到其他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