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米卢:卡卡联杯最佳 中国足球在我心中(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2:48  新浪体育
米卢预测联合会杯决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约翰内斯堡明媚的冬日阳光尽洒,伴着清爽的天气穿过这座城市的南北两个城区,在著名的曼德拉广场,新浪联合会杯报道组和米卢相约。这一次,64岁的塞尔维亚老人率领伊拉克队重返国际足球(南非联合会杯)的大舞台,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和积极的评价。米卢用微笑告诉我们,“中国足球在我心中,卡卡和霍华德是本届联合会杯的最佳球员。”

  米卢(用汉语说):你好,你好

  新浪体育:在这里怎么样?

  米卢:非常好

  新浪体育:联合会杯即将结束了,你对这届比赛有什么深刻的印象?

  米卢:每场比赛都很精彩,印象最深的当然是西班牙负于美国的比赛,我们期待着美国和巴西的决赛。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这场比赛都很困难,但是我认为美国队有机会获得冠军。

  新浪体育:你如何预测决赛的结果?

  米卢:很难预测到结果,但是我觉得从美国队近两场的比赛来看,能以3-0胜埃及,2-0胜西班牙说明了这支球队目前的优异状态。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战术纪律性、意志力和雄心,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一点对于巴西来说将很困难。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巴西队,但我想没有太多的人会认为巴西队能轻易取胜。

  新浪体育:你认为联合会杯上哪支球队是最优秀的?

  米卢:在我心里当然觉得伊拉克队最出色,队员的表现让我很满意。但是现在来看,我认为美国队很好,他们的助理教练曾经和我一同征战过1994年的世界杯,当时他是中场球员,他还曾经在墨西哥踢过球。另外美国队的门将霍华德也是我当年(在纽约地铁明星队)提拔起来的,看到他们的成长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和高兴。

  新浪体育:哪个球员是你最喜欢的?

  米卢:我觉得卡卡和多诺万是本届杯赛最出色的球员,美国队门将霍华德也不错,让我们再看看。

  新浪体育:你看了阿尔维斯的绝杀后有何感想?

  米卢:那样的射门让门将毫无办法,在终场前打进这样的进球,实际上就等于宣告比赛结束了。

  新浪体育:你作为伊拉克队的教练如何评价队员的表现?

  米卢:可能,如果再有一点点小运气得话,伊拉克队应该进入下一轮,因为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我不遗憾,我觉得这些队员很出色,我很高兴在那里执教。

  新浪体育:世界杯明年就将在南非举行,你如何预测明年的世界杯?

  米卢:哦,还有一年的时间,太长了。在世界杯到来之前还有很多预选赛,没人知道这期间会发生什么,先看看谁能晋级吧,如果还剩下一天还好预测,但是还有一年的时间,这很难说。

  新浪体育:你觉得南非的体育场和球场等设施怎么样?

  米卢:很好,人们总是会把南非和法国、德国、英国等足球发达国家比较,在这里你会感觉到和世界各地发达国家一样的条件。但是,我觉得南非还是需要更多的帮助,希望通过媒体能让世界更多的了解南非。

  新浪体育:中国队很遗憾的没能获得明年世界杯的资格,不能来南非,你能对中国队说些什么吗?

  米卢:没什么,我也很遗憾。我一直对中国人民很有感情,之前我带中国队的时候,让我充满了快乐。中国在我的心中。

  新浪体育:你的下一站在哪里?

  米卢:我看完联合会杯后将回到墨西哥,随后我将去中国见见老朋友享受我的生活,这会让我很快乐。

  (新浪联合会杯报道组 刘峰李智斌发自约翰内斯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