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秋季联赛黑色意外 飓风球迷竟喜极丧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6:56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6月21日,阿根廷秋季联赛进入倒数第二轮,布鲁查加带领的飓风3比0击败阿森纳,积分升至38分,占据榜首。飓风本周日将与仅少1分的萨斯菲尔德交锋,面对面上演冠军大决战。飓风上一次夺冠是在1973年,后曾降至乙级,2007年重返甲级,如今即将创造奇迹。然而就在21日的比赛之后,欣喜若狂的飓风球迷却用两条鲜活的生命,为可能到来的冠军奖杯作出了牺牲。

  飓风现任主教练布鲁查加是1986年世界杯决赛帮助阿根廷队打进关键一球的英雄,他对阿森纳了如指掌,因为6年前正是他把阿森纳队带入甲级行列。飓风战术得当,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于第36、80和82分钟连入三球,轻松拿下比赛。成立于1908年的飓风此前只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今天的局面令球迷如醉如痴。本周日虽是客场作战,但他们只要战平便可再次捧杯。曾6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萨斯菲尔德本轮客场与拉努斯战成1比1,从榜首降至次席,但他们并没有失去主动权。

  然而,大决战尚未打响,飓风球迷内部便展开殊死搏斗。战胜阿森纳后不久,球迷便在球场附近交火,火器冷兵器齐上阵,两名球迷为大决战牺牲。其中一人被子弹击中心脏,被送至医院时已经死亡。该球迷32岁,是球迷团伙一派头目的兄弟。另一人也是被火器击中,子弹从腹部至尾骨处穿透,送到医院手术时死亡,这名死者30岁。另有两名伤者在医院留诊,也是被子弹所伤。还有两人伤势不太重,本该住院治疗,却偷偷跑掉。

  阿根廷足球暴力连绵不绝,尽管官方不断采取整治措施。这次是暴力事件中的一个种类:一支球队内部的球迷火并。河床和博卡这样的大球会也有类似的内部争斗,是为阿根廷足球奇特的现象之一。

  内部火并的原因主要是争夺球迷团伙的领导权,还有金钱的争夺、毒品的泛滥等等。这次血案的起因是其中一个最不起眼的事项:场地内饮料销售权的争夺。

  牺牲,是一项古老的仪式,为了某种愿望而企盼、祷告,表达人们最真切的诚意。那么,这两位死去的球迷会为飓风带来好运吗?

  博卡主教练伊斯奇亚已于6月16日被解职,未能如愿坚持到赛季结束。临时主帅阿尔维斯指挥了博卡与拉普拉塔的比赛,却以1比2告负。拉普拉塔凭借此役的胜利,很有可能保住在甲级的席位。

  河床客场0比1负于戈多伊克鲁斯。前乌拉圭球星弗朗西斯科里日前表示,他愿意出任俱乐部经理,但只管足球业务,不参与政治。弗朗西斯科利曾是河床英雄,对该队目前的状况十分痛心。

  本轮其他场次的比分是:大学生1比3负于科隆、老虎0比1负于罗萨里奥中央、胡胡伊0比2负于竞技、独立0比1负于圣洛伦索、阿根廷青年人1比1平班菲尔德、纽维尔老伙计0比1负于土库曼圣马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