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效杀手欠女一球双倍补偿 巴意战球史他仅仰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对世界冠军意大利的比赛,巴西前锋法比亚诺梅开二度,为当场最佳球员,他在巴西队位置越来越巩固,他也开始表现出越来越耀眼的球星气质。对意大利进两球,球王贝利当年都没有做到过,反倒是当年一位名叫“野牛”吉尔的巴西前锋在1976年一场比赛中完成过这一壮举。联合会杯小组赛对意大利梅开二度,法比亚诺成为巴西足球史上第二人。

  在本届联合会杯上,法比亚诺打入3球,与西班牙的托雷斯和比利亚并列射手榜榜首,有望成为最佳射手。而从2007年11月对乌拉圭一战第一次在巴西时代首发,17场比赛,法比亚诺进了14球,平均每场进0.82球。在巴西队,球王贝利的场均进球为0.83,罗纳尔多是0.64,罗马里奥是0.76,法比亚诺超过“独狼”和“外星人”,进球效率直逼球王贝利。对意大利打进两球之后,法比亚诺在邓加巴西队的总进球数上升到14个,只比罗比尼奥少一个,法比亚诺14球用了17场比赛,而后者15球用了42场。

  法比亚诺14球中,有10球是在世界杯预选赛或联合会杯中打进,只有4球是友谊赛打入。正式比赛中,预选赛7球,3球联合会杯打进。有意思的是,预选赛中他3次梅开二度,联合会杯对意大利他一次也打进两球,在重大赛事中4次梅开二度,就差个帽子戏法。在联合会杯上,法比亚诺破门率极高,3场小组赛他只有6次射门机会,就进了3球。对意大利一战,法比亚诺射门3次,进了2球。

  赛后法比亚诺很谦虚,“前锋在场上就是进球的。明年可能是我参加世界杯的唯一机会,我想好好珍惜,参加世界杯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很多人不相信我,但凭着低调和努力,我很好地完成着任务。如果一切顺利,我希望能实现我的梦想,打一届世界杯。当然,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这样的巨星都穿过黄衫9号,因此我的压力也很大。”

  小组赛第2场对美国比赛当天,是法比亚诺女儿齐奥瓦娜的5岁生日,他赛前说要进球给女儿,但没有做到。不过,就像6月10日儿子卢卡一岁生日时对巴拉圭未能进球、对埃及一战加倍偿还的卡卡一样,对意大利,法比亚诺进了两球。法比亚诺说,“对美国的比赛之后,女儿齐奥瓦娜打电话给我,她都哭了,质问我为什么只有罗比尼奥进了球,而我没进,我很难过,不知道如何回答。现在我进了两球,快乐是双倍的,一个球我想送给齐奥瓦纳,另一个球我想送给我两岁的女儿加布埃拉。现在好了,两个女儿在家里都高兴了。”

  开赛前,法比亚诺表示目标是一场一球,总共打进5球,帮巴西夺冠。3场小组赛下来,法比亚诺打进3球,算完成了目标。他说,“往后比赛越来越难打,我不知道能否实现打进5球的目标,但我会努力,要想做前锋就不能放弃。我要当射手,我也想成为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