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足协主席苦劝罗米 诚意是重返国家队的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3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23日建议退出国家队的阿根廷球星里克尔梅同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讲和。为了确保马拉多纳的尊严,格隆多纳希望里克尔梅首先提出重返国家队的请求。

  “如果他(马拉多纳)说大门是敞开的,那么我必须找到钥匙。什么是钥匙?诚意就是钥匙。里克尔梅应该表达他希望重返国家队的愿望,”格隆多纳说,“我们必须等待,要有耐心。”

  格隆多纳的这番话显然是希望里克尔梅首先“服软”,给心高气傲的马拉多纳一个台阶下,因为以马拉多纳的个性,他也许宁愿让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也不会主动向里克尔梅示好,请求他重返国家队。

  今年3月,马拉多纳对里克尔梅提出很不客气的批评,但是仍然将他召入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队对委内瑞拉队和玻利维亚队的比赛。但里克尔梅却不再领马拉多纳的情,向媒体宣布因为无法和马拉多纳共事退出国家队:“我们有着各自不同的准则。很显然,我们两人无法在一起工作。”

  马拉多纳对里克尔梅此举勃然大怒,宣布将里克尔梅从“马家军”彻底除名,并表示没有里克尔梅的阿根廷国家队也能赢球。但事实上失去了里克尔梅的阿根廷队中场变得非常呆板,组织进攻乏力,成为阿根廷队在最近几轮世界杯预选赛中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为了让里克尔梅重返国家队,格隆多纳最近多次向这位阿根廷球星呼吁,私下则向马拉多纳游说,希望他能放下成见,重新接纳里克尔梅。面对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糟糕的战绩和下一轮即将迎来同巴西队的对决,马拉多纳日前终于松口,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仍然向里克尔梅敞开,目前是要看他本人的态度。(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里克尔梅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