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爷为1个错误悔恨至今 4年前他本可免费签下今日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罗的离去是曼联球迷心中的一道伤疤,同时也在红魔的右路走廊留下空洞。弗格森心中,唯一能弥合这道伤疤的球员是“刀疤脸”里贝里,他曾这样评价里贝里:“他无与伦比,跑动积极,充满活力。他总是压上进攻,同时也不忘参与防守,他完全能够适应英格兰联赛。”

  不过如今要想签下里贝里的话,曼联将面临皇马、巴塞罗那和切尔西的挑战,而更让爵爷懊悔不已的是,曼联本可以在四年前不花一分钱,就将法国天才招致麾下。

  里贝里右侧脸颊那道长长的伤疤是2岁时的一次车祸留下的印记,“我当时太小了,记不清后来缝了几针,但我想大概有上百针吧”,里贝里劫后余生,伤疤却将伴随他一生。不过生性豁达的法国人对自己的“尊容”一点都不自卑,反而相当坦荡:“这就是我的脸,人们知道的我就应该是这样的。我对我的脸感到很满意,我为什么不能这样觉得呢?”

  除了那道伤疤,车祸并未对里贝里日后的生活带来不便,事实上,他还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球员。职业生涯初期,里贝里是不折不扣的“流浪儿”,在本国联赛的前四个赛季,他先后效力四家俱乐部,以一个赛季一家球会的频率更换东家。最终,2004-05赛季,里贝里在第四个东家法甲梅斯俱乐部踢出名堂,但一个光明的前景即将展现的时候,当时年仅21岁的里贝里却令人吃惊地远走土耳其,加盟了加拉塔萨雷。

  尽管里贝里是加拉塔萨雷在2005年土耳其杯夺冠的最大功臣,其过人的技术和创造力也给土耳其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他长达四个月没有拿到薪水,当年夏天里贝里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支持,成功离开了加拉塔萨雷。

  当时曼联主帅弗格森和阿森纳主教练温格都有机会免费签下里贝里,不过最终却被法甲马赛队抢得先机;2006年世界杯,里贝里一鸣惊人,获得了“齐达内二世”的称号,还被齐祖本人誉为“法国足球的明珠”;2007年,德甲巨人拜仁得到了这颗明珠。

  在成功得到卡卡和C罗后,皇马现在已经把下一个目标基本锁定在里贝里身上,尽管拜仁主席鲁梅尼格一再声称里贝里是“非卖品”,不过在弗洛伦蒂诺挥舞的支票面前,AC米兰和曼联都相继举了白旗。而且,齐达内和里贝里的经纪人是同一人,身为皇马主席特别顾问的齐祖,也已经亲自打电话给里贝里,盛情邀请他的加盟。皇马甚至已经打算为他开出600万英镑的高额年薪。

  C罗留不住,心仪的里贝里又极有可能也被皇马抢走。现在的弗格森无疑是最郁闷的,如果四年前早早签下“刀疤脸”……不,足球圈里没有如果。

  (G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