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一球小负结果非常满意 别忘了我曾击败过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7日在比勒陀利亚的联合会杯小组赛上,米卢领军的伊拉克队0-1小负世界排名第一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顽强的米卢军团甚至一直坚持到了55分钟,最后才被西班牙金童比利亚头球破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米卢连称“高兴和满意”,“足球就像是生活,有时候你需要做出决定,或者一无所获。”

  由于今天天气寒冷的缘故,米卢今天穿了一件黑色外套。刚一落座,米卢布满皱纹的脸上就绽放出笑容,“我高兴,很高兴,非常高兴”,米卢一连把“三个高兴”送给了伊拉克队,鼻梁上挂着的金丝边眼镜差点滑下来,“我们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丢四个或者是五个球,这自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对自己的球队非常满意。这本来就是一种艰苦的比赛,足球比赛要看和谁踢,你怎么踢。别忘了我们的对手是西班牙这样的强队,我并不是打防守足球,我只是选择一种最适合今天球队踢球的方式。”

  这时一名记者挑衅地问米卢:“当西班牙领先时,你也没让球队进攻,这就是你的足球哲学吗?”米卢狡黠得笑了起来,向记者发问,“你来自哪一个国家?”当得知提问记者来自埃及时,米卢说:“恭喜你们,埃及和巴西队的比赛踢得非常好,比分是3-4小负巴西。”米卢的潜台词是,3比4的比分和0比1的比分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接着米卢慢条斯理地大谈哲学,“足球就像生活,有时候你需要做出决定去争取,或者你一无所获。足球比赛首先是不失败,其次才是争取去赢,第三是尽可能得去选择赢球的方式。我为伊拉克队感到骄傲,今天伊拉克队踢得很聪明,我非常非常满意。”

  颇有风度的米卢祝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取得了胜利。在谈到西班牙足球时,米卢慢慢地说:“我有很多塞尔维亚老乡在西班牙踢球,所以我对西班牙足球很了解,西班牙已经取得了14连胜和34场不败,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也记得在11年前,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我率领的尼日利亚3比2击败西班牙,并且淘汰了西班牙,不过那只是历史。再次祝贺博斯克,西班牙是联合会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最后米卢伸出双臂,象征性得拥抱了在场记者,“谢谢你们,今天我真是很高兴。”一头银发的米卢迈着轻快的步伐满意而去。

  (新浪体育联合会杯报道组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