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驳回埃及队抱怨裁判执法申诉 称点球裁决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4: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隆方丹6月16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尚刚)国际足联16日驳回了埃及队关于裁判执法方式不当的申诉,称在埃及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英格兰裁判哈·韦伯判罚埃及队员罚球区内手球以及巴西队获得点球的裁决是正确的。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通过认真分析发现,那个有争议的判罚是执法主裁与第一助理裁判之间合作的结果,助理裁判观察角度清晰,并向主裁判证实那是个犯规。”

  国际足联表示,有关专家仔细分析了这个判罚的所有证据,认定韦伯的裁决正确得体。

  非洲冠军埃及队15日在与巴西队比赛中,下半场连进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3平。随后他们又一度围攻巴西队大门,大有扳倒“桑巴军团”的势头。但在第88分钟时发生的意外打碎了埃及队的梦想。当时巴西队获得一个宝贵的直接任意球,队长卢西奥接队友传球后射门,皮球被替补上场的埃及中场球员穆哈马蒂倒地在门前用胳膊挡出。巴西球员随即围住来自英国的主裁判韦伯举手示意手球,后者在咨询了边裁与第四官员的意见后,亮出红牌将穆哈马蒂罚出赛场,并判巴西队获得点球。卡卡主罚将球打进。

  埃及队教练组有关人员赛后表示,穆哈马蒂将球挡出后,韦伯首先做出的是一个角球的判罚手势,边裁也摇旗示意应该判罚角球。但第四官员在场外观看了电视录像,认为应判点球。韦伯随后听取了他的意见,改判了点球。

  埃及队认为,国际足联不允许使用录像证据帮助裁判执法,因此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抗议韦伯的执法方式。(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