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世两支最好球队倘若PK会如何 西班牙巴萨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关足球的记忆,总是“即时更新”的。一年前,西班牙国家队征服了欧洲,全世界都为“斗牛士军团”疯狂,但过去的一个赛季,大家讨论的却都是巴萨,然而,在瓜迪奥拉的球队夺取三冠王后不久,随着联合会杯的开始,人们又将目光重新投射到了西班牙国家队的红衣战士身上。

  巴萨与西班牙国家队,有许许多多的共同点,其中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两队都奉行进攻足球,漂亮足球,都对进球、控球、传球有着天生的热爱。巴萨是目前世界上成绩最好的俱乐部球队,而西班牙队则是眼下地球上最好的国家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想知道这样一个问题的答案:“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究竟哪一支球队更强大?”很显然,这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有点类似“关公战秦琼”,而由于两支球队的核心人物是相同的(哈维、伊涅斯塔),因此,他们也不可能进行真正的最高水平较量。

  这个问题,事实上《世界报》几个月前就进行过讨论,当时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西班牙国家队强于巴萨。《世界报》做的是位置比较,门将位置上,卡西利亚斯强于巴尔德斯;后防线,普约尔在两支球队都是主力,没法比较,但无论是马克斯还是皮克都强过马切纳,阿尔维斯与拉莫斯不相上下,阿比达尔状态不如卡普德维拉;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核心,塞纳要强过凯塔或亚亚·图雷;锋线上,梅西是独一无二的,无人能与他相比,席尔瓦当然也比不上梅西,埃托奥与比利亚打个平手,亨利因为年龄关系,稍稍逊色于托雷斯。因此,从整体实力上来说,还是西班牙国家队稍稍强一点。

  西班牙电视四台也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但没有得出统一的结论。一方认为西班牙国家队强过巴萨,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因为大脑(哈维和伊涅斯塔)相同,所以风格相似,但是,在中场另外的人选上,阿隆索和法布雷加斯比亚亚·图雷和凯塔的传球水平更出色。另一方则表示,巴萨更强,因为巴萨除了拥有西班牙最好的球员外,还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如最好的边锋梅西,最好的右后卫阿尔维斯,巴萨称得上是提高版的西班牙国家队。

  球迷也表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就像让你在爸爸和妈妈中只能选择一个一样。西班牙国家队有自己的强大之处,比如门将位置上卡西利亚斯就比巴萨的巴尔德斯强,但巴萨也有梅西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当初西班牙国家队把梅西也招入就完美了。”一位球迷感叹道。

  在《马卡报》的论坛上,球迷的观点也五花八门。一位球迷说,整体实力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强,巴萨除了门将不如西班牙队外,中场也不如西班牙队,巴萨中场非常依赖哈维和伊涅斯塔,但西班牙的中场如果这两位球员不上,还有法布雷加斯和阿隆索这样的优秀替补,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证明,他的个人作用远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大,西班牙锋线的实力并不逊色于巴萨。但支持巴萨的球迷却认为,西班牙踢得出色,但巴萨却比西班牙更炫目,而且巴尔德斯未必比卡西利亚斯弱,凯塔和亚亚·图雷确保了巴萨中场的硬度,而西班牙队的中场硬度只能由塞纳提供,这个33岁的巴西人水平还能保持多久还是未知数。另外,梅西和阿尔维斯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世界最佳,都能在瞬间决定比赛胜负,西班牙国家队欠缺这样的球员,星味不如巴萨。

  一些中立巴萨球迷则认为,《马卡报》挑起这个话题,有试图引发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球迷争论的嫌疑,马德里球迷自然支持国家队,而加泰罗尼亚球迷当然支持巴萨。很难说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谁更强大,因为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永远不可能分成两半,各代表一支球队在球场上对阵,所有的讨论都停留在假设层面。事实上对西班牙球迷来说,哪支球队更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西班牙拥有两支在各自领域都堪称第一的球队。无论是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都能给球迷带来享受,这就已经够了。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