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米卢:伊拉克学习国足 打西班牙不用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米卢:伊拉克学习国足打西班牙不用准备

米卢再一次站在世界舞台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揭幕战上,亚洲冠军伊拉克神勇逼平东道主南非。最高兴的人是伊拉克队主教练米卢,无论如何伊拉克队达到了取1分的目标。比赛结束后,嘴角还残留着饼干渣的米卢得意洋洋地走入混合采访区,看到相熟的新浪体育记者,米卢眨了眨眼睛,“今天伊拉克的战术怎么样?他们是跟中国队学得!”接着米卢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对于平局的结果高兴吗?

  米卢: 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足球比赛上最容易出现的结果就是平局。认为伊拉克队会输掉比赛的那些人,都是在那里瞎猜。我喜欢实用型足球,足球场上结果是最重要的。你觉得伊拉克队打得怎么样,难道你不满意吗?

  新浪体育:似乎下半场发挥得并不好?

  米卢: 下半场在体能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些都不是主要问题。这场比赛伊拉克队战术很成功,三条线的组织很好,完全执行了赛前的战术部署。我觉得这就够了,以前伊拉克队是一支战术纪律并不严明的球队,现在我在试图一点点改变他们。你昨天也看了2002年中国和韩国的比赛录像,伊拉克其实是学了中国队的一些战术。

  新浪体育:赛前你要求平局,在南非的比赛上取得1分?

  米卢: 不,我希望获胜。我们有反击得分的机会,但是并没有抓住,足球场上的得分就在一瞬间。南非队是世界的一流球队,他们的实力在伊拉克队之上。

  新浪体育:取得这场平局,是否意味着进入四强没问题了?

  米卢: 仅仅打了一场比赛,不能说伊拉克队就进入了四强。只能在战胜新西兰之后,才向四强迈出了一大步。参加联合会杯的都是各大洲的冠军,都是世界级的球队,我也很尊重新西兰队。几天前他们在与意大利的热身赛上打成了3比4,所有比赛都不好打。我很开心得是,在打了第一场比赛后,我们还活着。

  新浪体育:如何准备和西班牙的比赛呢?

  米卢: 你说呢?这场比赛还需要准备吗,根本就不需要准备。面对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你所有的优点都会变成缺点。这场比赛不需要说太多。

  新浪体育:阿克拉姆、尤尼斯,哪一个更让你满意?

  米卢: 当然是另外一个人——团队,所有人都很努力,都很团结,这是伊拉克队进步的一面。

  新浪体育:如果你在联合会杯上成功了,你会执教一支世界杯球队吗?

  米卢: 我不会为了数字活着,成功是最重要的。我的首要目标是带领伊拉克队进入四强,如果进不了我就回家,这是职业教练的选择。

  (新浪体育联合会杯报道组 刘峰发自约翰内斯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