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战舰细算卡卡C罗收购账 两年时间足够收回成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9:38  深圳晚报

  本报讯 加泰罗尼亚人质疑皇马连签两大金球先生会赔得血本无归,但弗洛伦蒂诺能在3年内将ACS集团壮大为欧洲排名第二的建筑巨头,可见其商业头脑多于异于常人,自然不会不算好账本就盲目出手。既然老佛爷有魄力连续吃进卡卡和C罗,他就有信心将来赚回成本。

  弗洛伦蒂诺曾掷地有声地表示,7500万欧元买下齐达内是最贵的转会,也是最便宜的,因为法国人加盟5年,光累积球衣销售就超过2200万欧元。随着更具商业开发潜力的罗纳尔多与贝克汉姆入伙,皇马光2002年商业收入就递增30%。可以说,这一系列签约,对球员本人和皇马都是双赢。

  卡卡被视作齐祖传人,不仅是说两人在个性、气质与球技、位置方面有相似之处,在吸金方面,巴西人也不亚于齐达内。在AC米兰,由于意甲对商业开发的轻视漠视,卡卡身上的商业潜力也未得到全面开发,其个人收入绝大部分都来自年薪,商业收入600万欧元,根本没法与效力西甲时的小罗以及现在的梅西、C罗相提并论,甚至连年过而立、开始走下坡路的亨利,效力巴萨都能得到700万欧元赞助。

  不过卡卡转会皇马后情况会截然不同。据考文垂大学学者沙维科的调研报告称,卡卡披上皇马战袍后,每年与他直接相关的收入就有7000万欧元之巨,几乎等于他的转会费。齐达内初入皇马,一年内收入就从450万欧元提高到1300万欧元。按此比例,卡卡的商业收入也会有至少两倍的提升。相应的,拥有50%肖像权的皇马,收入也将大幅度提升。

  C罗更不用说了,目前全球范围内能抵消梅西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只有现任金球先生一人。他的巨大商业价值在曼联时代就被深入挖掘,投奔弗洛伦蒂诺后,更会得到全方位包装。就这点而言,卡卡的签约只是老佛爷完成皇马球迷期盼3年的愿望,C罗的引进才是真正经济带动竞技规划的核心人物。

  贝克汉姆用3年时间帮助皇马额外赚了4亿欧元,C罗的效应也不会相差太多。小贝加盟头6个月就卖掉了100万件球衣,而据估计,卡卡与C罗两人仅通过球衣销售就能为皇马带来6000万欧元以上的利润数字。

  弗洛伦蒂诺用这样超商业化手段的特殊经营方式,是希望通过这种激进的投资令皇马品牌价值逆势而上,不断升值。同时,保持长期关注度最高的阵容,在已接近饱和的市场内稳步强占份额,带动其他诸如胸前赞助、球场广告、商业比赛出场费和分成等相关收入,在未来几个赛季得到进一步提升。举例说,皇马胸前广告赞助商BWIN,目前每年赞助额是2500万欧元,但弗洛伦蒂诺眼下已经指示部下重新开始谈判,“现在有了卡卡C罗,赞助费当然不能还和原先一样。”

  签下卡卡后,按皇马市场部的估计,巴西人加盟的第一年就能为俱乐部带来7000万欧元以上的收入,而C罗的市场价值只会在卡卡之上。即便刨去皇马相关部门统计数据的水分,《阿斯报》还是提出了“C罗与卡卡每年赚进9000万(欧元)”的构想,按此标准,两年时间足够皇马回收两人的运作成本。(宗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