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会杯为世界杯预演 非洲大陆上演冠军的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4:20  北京晚报

  

非洲大陆上演冠军的聚会

  北京时间今晚联合会杯战幕揭开。东道主南非队、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将与六大洲冠军队共演一场“冠军的聚会”。对将于明年举办世界杯赛的南非来说,本次比赛是一次“模拟考”,将对其筹备工作进行全面预演。

  从1992年至今,联合会杯已进行到第8届。第7届联合会杯之后,国际足联将联合会杯的赛制改革,将以往两年举办一次改为4年举办一次,并且规定在世界杯举行的前1年于世界杯举办地进行,这也使联合会杯真正成为世界杯预演。除了意大利队和南非队之外,本届比赛其余6支球队分别为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美洲杯冠军巴西队,加勒比金杯赛冠军美国队,亚洲冠军伊拉克队,非洲冠军埃及队以及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8支球队分成两组,南非、西班牙、伊拉克、新西兰分在A组,巴西、意大利、埃及和美国分在B组。两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交叉淘汰赛后决出冠军。本届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13日到28日在南非4个城市举行,分别是布隆方丹、约翰内斯堡、勒斯滕堡和比勒陀利亚,这4座城市也是明年世界杯的主办城市。

  明年,世界杯将首次出现在非洲大陆。作为世界杯前的一次大赛,联合会杯将是最好的预演。此前很多人对南非能否办好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持有怀疑态度。尤其是安保问题让人担心,毕竟在这个国家,平均每天有50人死于暴力事件。为了扫除人们心中的阴云,南非警方曾“打包票”说:“我们会让这里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就连南非总统祖马都曾通过电话向布拉特保证,南非将全力做好世界杯的安全保障工作。这次联合会杯将有力的检验南非的承诺。

  从往届联合会杯来看,各队的主力球员大多缺席,而本次比赛各队大牌齐整。托雷斯、比利亚、伊涅斯塔、哈维、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作为去年的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无疑是本届联合会杯的夺冠大热门。斗牛士以全欧洲杯阵容豪华驾临南非,来势汹汹。而且西班牙国家队已经追平了上世纪50年代匈牙利创造的32场连续不败的欧洲足坛纪录。目前,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西班牙国家队下一目标只剩下巴西队创下的35场不败纪录。

  虽然大罗小罗最终落选了邓加的23人大名单,但现在这支巴西队依旧是星光熠熠。备受关注的卡卡刚刚完成巨额转会,此番携罗比尼奥、麦孔、塞萨尔等一干球星远征南非,绝对是个在弗洛伦蒂诺面前表现的好机会。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的阵营里,既有布冯、卡纳瓦罗、皮尔洛等世界杯夺冠功臣,也有罗西、桑顿这样的后起之秀,蓝衣军团同样有加冕可能。

  就连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也是对于本届杯赛非常重视,他们专门邀请到米卢担任主帅,队伍也是所有参赛队中备战最早的。米卢甚至豪言不进4强就自动下课。北京时间今晚10时,联合会杯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南非队和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之间进行。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