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南非联合会杯-交通基本靠吼 伊拉克封训被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新加坡-约翰内斯堡,长达17个小时的旅程,在13日上午暂时划上了一个逗号。当飞机缓慢下降时,可以清晰得看到非洲大陆玫瑰色的清晨,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新浪报道组一行四人开始了在这片古老的非洲大陆的历险。

  海关处专门有一个“联合会杯通道”,不过我们就近选择了一个普通通道。出关验护照时,和蔼的大妈听说是中国记者,很爽快地盖戳放行,但也不忘撂下一句,“怎么中国队没有参加联合会杯?”对此我们只能报以苦笑。紧接着就是麻烦的开始,托运的一大箱子食品差点丢掉,最后才发现不知被哪位“好心人”搁到一边去了。机场出口又遭遇了两道行李抽查,行李被打开再装包,黑哥们很严肃得告之,“这个不能带,那个不许拿?”一条搜毒犬不时地在脚边蹭来蹭去,没想到南非这里的海关检查比美国和欧洲还要严格。

  出关后,向一位穿着警察制服的警官打听出租车站的位置,警官介绍了一个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拐了几个弯后到达目的地,等来的却是黑车,当司机还振振有词地称这就是南非的出租。被宰得淌血的一行人挤得如同沙丁鱼罐头到达了酒店。手机卡买好了,但是启动新手机号后,还有再等几个小时才能生效。休息片刻后,准备去体育场新闻中心取证,但是叫出租车相当困难,足足等了40分钟,然后上来就狮子大张口漫天要价。原来南非不仅出租车稀少,而且根本没有计价器,这里交通基本要靠“吼”(先跟司机磨半天嘴皮子侃价)。在这里,租车出行是比较合理的交通方式。

  爱丽丝球场不远,离驻地只有十分钟车程。体育场附近还在铺路,几处地方在小规模动工,另外轻轨也在缓慢铺设,明年世界杯前轻轨运行是国际足联下达的硬指标。体育场附近就有一处治安很差的居民区,“千万不要去那里”,司机把食指放在嘴边警告我们。有意思得是,居然中国城也是体育场毗邻,里面布满着琳琅满目的中国小商品。中国城商铺间的通道,刚好连接着办证中心和新闻中心,这真是一个巧合。安全是外媒关注的南非最大的问题,不过遇到的所有南非人都对治安很有信心,尤其在联合会杯期间,警力比平时增加了数倍,而且持枪犯案得话将面临着终生监禁的严惩(目前南非还没有死刑)。

  新闻中心就是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大棚,和欧洲杯时相比,这里的新闻中心没有什么足够的新闻来源。无法提供球队的训练时间和新闻发布会时间,每一名官员说出来的时间都不一样,这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让人怀疑球队的安排和组织出现了问题。

  不仅仅是软件,硬件方面也不如人意。看台座位上全都浇上了水,似乎这能让看台变得焕然一新。伊拉克队宣称要封闭训练,但没想到转播台居然把伊拉克封训给现场直播了,看来南非方面也是别有用心想拿下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约翰内斯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