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中国后腰效力法甲星工场 11场10球梦想师从温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3:35  沈阳日报

  “我的梦想是能够加盟阿森纳,成为维埃拉那样的世界级顶级后腰。”刚刚从法国返回沈阳休假的张家祺说出了自己的梦想。这位还未满18岁,身高便达1米92的追梦少年,希望在法国勒芒俱乐部这座“星工场”圆了自己的足球梦。

  一年半留洋质的飞跃

  刚刚从法国归来,张家褀便回到了培养自己的沈阳市体校随队训练,保持状态。“这小子将近一年不见明显壮多了,踢球身体素质很重要,看来人家法国队训练还是见效呀。”张家褀的原教练杨年训告诉记者。

  谈到前往法国的经历,张家褀说:“2007年城运会结束,就有很多国内大俱乐部找我加盟。出国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考虑到一旦与俱乐部签约,可能要出国就比较困难了,所以就拒绝了一些俱乐部开出的优厚条件。我的运气很好,经纪人经过运作,2007年底法国勒芒俱乐部决定让我去试训。其实我已经做好准备,决定自费留在法国。不过试训结果勒芒俱乐部很满意,他们决定负责我在勒芒生活、训练、比赛的一切费用。”

  从2007年底到如今,张家褀的足球水平有了巨大的提高,“虽然在法国的时间只有一年半,但可以说这一年半让我的足球水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提高是全方位的,足球意识、自信、身体……勒芒俱乐部的青少年训练、比赛质量绝对是世界一流的,从身体训练到技战术训练,教练的要求都非常细致、规范。特别是勒芒俱乐部集中了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

  立足法甲目标阿森纳

  对于自己的梦想,张家褀说:“先是力争进入勒芒一线队,在法甲站稳脚跟。然后争取去英超,我非常喜欢阿森纳,加盟阿森纳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大目标。”

  张家褀介绍:“这个赛季我参加了11场法国U18青年联赛,打进了10个球,我们球队本赛季最终排名第三。在球队我主要打后腰,有时候也客串前锋,所以这也让我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10个进球中有远射、头球,也有禁区内的抢点。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远射,后腰这个位置远射的能力一定要强。”

  由于今年12月9日张家褀才满18岁,所以法国勒芒俱乐部到那个时候才能与他正式签约。“正式签约我觉得只是时间问题,我只想力争早日进入一线队,参加法甲联赛。勒芒俱乐部培养了德罗巴等世界著名球星,他们是专门培养优秀年轻球员的俱乐部,有‘星工场’的美称。”

  人小志气大站稳国奥

  张家褀前天已经抵达了北京,准备参加国奥队的首期集训。接受采访时,张家褀表示:“这届国奥队的集训有100多名球员,绝大部分球员都是1989年出生的,我是1991年出生的,应该说小两岁,在青年队还是比较吃亏的。不过我觉得我有自己的优势,经过在法国训练,我的身体肯定能够适应国奥队的对抗,而且我1米92的身高是我最大的优势,我有信心在国奥队站稳脚跟。”

  一旦入选国奥,那么国奥队的比赛和法国的联赛肯定会有冲突。对此,张家褀说:“我肯定会以国奥队为主。我相信勒芒俱乐部也会充分理解。” 

  本报记者 马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家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