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指导中国足球:12岁前练技术 想飞跃必须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1:13  新浪体育
温格指导中国足球:12岁前练技术想飞跃必须留洋

温格现身鸟巢

温格指导中国足球:12岁前练技术想飞跃必须留洋

温格感谢中国球迷

  新浪体育讯 近期,英超阿森纳队主帅温格访华,除了对阿森纳队的未来发表观点以外,他还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给予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有13亿人,但是为何无法成为足球强国,这点温格也有些疑问,他表示,建议中国要注重对于年轻球员进行技术培养,“一个好的球员在13到14岁时技术就已定型,后面只是强化和力量培养等问题。比如梅西,12岁就被巴塞罗那相中。如果小时候技术基础没打好,以后要想出人头地不现实”。他介绍到,发展足球需要良好的梯队建设,尤其是在少年时期培养足球理念,而12岁时的技术水平几乎可以决定球员未来的道路。

  温格之所以能发表这样的观点,是因为教授此前出现在一个足球训练营的活动中,他让中学生队员分别进行20米冲刺、T字跑、立定弹跳3项测试后,他挑出10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15分钟的对抗赛。接着是罚点球训练,可惜无人进球,这令场地中央的温格直摇头。通过初步感受,眼尖的教授一眼就看到了问题所在。这批接受温格训练的孩子,被称为“中国中学生希望队”,将代表北京参加本届全运会。

  后来,温格在新浪网聊天的时候曾表示,希望中国球员能走出,和世界杯上最好的球员们竞争,这样才能取得最大的进步,“一个国家足球要搞上去有三个前提,首先你当然需要有众多的足球人口基础,其次你需要有非常高水平的教育体系,这种教育不只是足球方面的教育;再次我们要给最精英、最好的球员足够好的培养、磨练环境,我们要把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球员放在一起去磨练和竞争,让他们能和最好的球员对抗,以取得最大的进步。就好像把很好的学生放在很差的班里,不会取得非常大的进步,如果把他放在很好的班级里,他会取得更明显的进步”。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