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旧人已成新核 本可趾高气扬之人低调应对新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0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队早已不是贝尔萨时代,贝隆也为自己重新定位,2007年重新归队参加美洲杯时,他说“现在我是陪同”,接受并享受这一新定位,陪同年轻球员征战,对梅西等新秀循循善诱。但34岁的贝隆突然又要转换身份,重新担任球队领袖。在马拉多纳确定由他担任前场进攻组织者后,他接受采访时强调:“我不是盘带者,但希望能对小个子有所帮助。”

  小个子当然指的是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这几个小前锋。盘带者,则有分球手、组织者、前腰等含义,有时也指独享控球权的球霸。贝隆称自己不是盘带者,隐含着一份低调、不争主角的意思。贝隆一直不狂妄,尽管曾被误认为队内一个拉小集团的挑事者。情况后来逐渐明朗,当年与索林的矛盾争执,对方至少有一半以上的责任。

  重返阿根廷赛场3年来,贝隆也一直低调,本来他可以在大学生队趾高气扬做球霸。他踢球还是那么兢兢业业,风格也没有改变,本赛季解放者杯中他带领的球队走得最远,博卡、河床等名气更大的豪门已纷纷离开。对贝隆的表现,媒体一直看在眼里,去年他被各国记者选为美洲足球先生,尽管大学生队没获得任何冠军头衔。

  贝隆曾说过,重新成为主力没什么意外,就像不打主力一样,好一位荣辱不惊的沙场老将。他承认迭戈执教后给自己带来了新活力,让他感到青春焕发。至于不做盘带者,他解释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我是不想长时间占据中间位置,要适当给进攻球员留出空间,所以常常扯向侧翼。”如今贝隆向两侧扯动比较多,在大学生队他常常从左路靠后的位置策动进攻。

  与梅西的关系也是人们关心的一个话题。2007年美洲杯,贝隆重新归队不久,梅西则刚进成年队时间不长。贝隆不打主力,只是“陪同”,人们常常看到他和小梅西在一起聊天,就像一对老朋友。善待年轻人的美名就是从那时传出的,贝隆也因此更让人尊敬。

  如今谈起梅西,贝隆说:“梅西成长很快,也获得了该获得的荣誉,他是球场上的主角。现在巴塞罗那谈论更多的是他,而不是亨利和埃托奥。2007年美洲杯时,不是我对他说了什么,而是他在寻找自己的位置。当时他在队中只不过是放进整体中的普通一员,队里有更伟大的球员。现在,更多是球队适应他的尺码。他看上去更放松,也更能与全队融合在一起。尽管如此,他还是那么朴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