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哪里? 为梅西做球一人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5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梅西是阿根廷海外球员中第一个回国备战预选赛的,5月31日傍晚就飞抵布宜诺斯艾利斯。赢得欧冠决赛衣锦还乡,梅西风光无限,机场里球迷向他欢呼,女孩子挤到他身边合影。连马拉多纳次日见到他时也兴奋地说:“这是我喜欢的梅西。”

  甫抵潘帕斯,媒体问的最多的还是捧起冠军杯的感想。梅西笑道:“可别再要求我进头球了啊。”小个梅西头球锁定胜局,成为赛后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阿根廷人乐于看到他击败C。罗纳尔多,但梅西表示:“与我和C罗的竞争相比,决赛本身更重要。这些天在巴塞罗那我们就像生活在梦境中。”

  但不管球迷还是专家,很快便提出一个问题:怎样才能让梅西在阿根廷队像在巴萨一样放射光芒。在巴萨,他如鱼得水,自由自在,享受着游戏的空间和胜利的欢欣,而在阿根廷队,他还远没有进入这般自由王国。梅西也谈起上轮预选赛被玻利维亚血洗,“拉巴斯的比赛是一次教训,对我们去基多与厄瓜多尔作战有好处。但我希望,还是不要有悲观情绪,不要把情况看得那么糟。”

  梅西希望有朝一日在阿根廷队体会到在巴塞罗那的喜悦,“巴萨拿到了三冠王,阿根廷队也有拿冠军的条件。”冠军当然是指世界杯,“我认为队友们能打出很精彩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再拿一次世界冠军,这是我们的理想。”是为了鼓舞同胞,还是真这样认为,抑或是欧冠的庆功美酒还没有退去浓意?梅西没做更多解释,此后数日也没再接受采访。

  6月1日,梅西便投入训练。其他海外球员尚未归来,与他合练的是国内俱乐部的球员。当天训练并不紧张,以放松为主,国内球员前一天刚打完联赛。最引人注目的是马拉多纳与梅西的拥抱和祝贺镜头,队友们见面第一件事也是祝贺梅西夺得冠军联赛冠军。

  欧冠决赛刚结束,便有阿根廷专家提出:谁来为梅西做球?阿根廷队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哪里?专家分析的结果是,里克尔梅离队后,目前只有贝隆还能为他做球。梅西需要这样的队友,他们是梅西的翅膀,没有翅膀,潘帕斯雄鹰难于飞翔。6月2日,马拉多纳确定贝隆将对哥伦比亚出场,担任核心组织进攻。是不谋而合,还是迭戈接受了专家的观点?

  其实选择贝隆是无奈之举,里克尔梅若在队中定是首选。2日马拉多纳表示:“里克尔梅是名单中的队员,只要他说一声,就可以回到队里。”应该不仅仅是一种姿态,而是迭戈感觉到了罗米的重要性,在欧冠决赛后尤其感到他对梅西的重要性。想让梅西成为潘帕斯飞翔的雄鹰,没有翅膀勉为其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