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疑安切洛蒂只因狂人难超越 安帅叫停阿布一引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新闻证实了媒体此前的预测,时间、人物,分毫不差。看得出切尔西这次选帅的有条不紊和精心准备。更明确的是安帅来此的目标,是的,这位四捧冠军杯(球员2次,教练2次)的名帅就是来帮助切尔西捧起冠军杯的!

  苦恋,终成眷属

  加利亚尼在米兰酸酸地评论:那种感觉难以名状,昨天还是你的教练,晚上就捧着其他球队的队徽笑逐颜开,要知道,我们不光是主仆,还是多年的朋友。八年,米兰对安切洛蒂还是不舍,否则,也不会在去年最后时刻叫停阿布和安帅的接触,并且续签合同。但最后的最后,理智战胜了情感,即便是米兰大家庭的孝子,也强留不住他的心猿意马,米兰放走了安胖。而走出大家庭的安胖更是目的明确,面对新的挑战,取得成功。

  安切洛蒂回忆去年那次会面,“我和阿布坐下来谈了很久,他很腼腆,但是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他很失望,对冠军杯,对联赛。”从最初追逐米兰的内斯塔、舍甫琴科,到后来的卡卡,俄罗斯人最终想明白,给米兰带来巨大成功的是这位看似木讷的意大利人。在阿布最在意的冠军杯上,俄罗斯人目睹了安胖怎样两次捧杯,怎样3比0完胜不可一世的曼联,怎样兵不血刃的两个1比0淘汰过曼联,还赞扬在两年后的决赛中再次让利物浦无所适从。这个平凡的胖子,仿似为了冠军杯所生。

  所以,《泰晤士报》早在斯科拉里上课之前就报道,阿布的第一目标是安切洛蒂,只因没有得到,才仓促决定斯科拉里,于是,斯科拉里的失败也来得顺理成章。巴西人下课后,2月,消息已经局限于谁来为安切洛蒂暖椅子。到了4月,就已经爆出了切尔西和安切洛蒂签约三年的消息。周一晚上,面对切尔西电视台的采访,安切洛蒂用自己不算完美的英语回答着记者的提问。语言,曾被认为是斯科拉里执教失败的巨大桎梏,而2月开始,安切洛蒂带着自己的教练组开始学习英语的消息就已经传开。“我的英语还不够好,但是等我正式带队的时候我相信我一定会有很大进步,这很关键。”意大利人保证。

  事实证明意大利人有多认真,在希丁克的介绍下,他已经报名参加了埃因霍温附近伍特的英语强化班,希丁克本人也曾在那里学习。安切洛蒂将在那里强化两周英语,每天进行10小时的学习。仅凭他这份努力,球员也没有理由不接纳他。

  年目标,捧起冠军杯

  而切尔西,显然已经浮想联翩。周一早晨9点开始传送的新闻稿切尔西连续为媒体发放了三遍,“修改版”、“增强版”,安切洛蒂的上任带来俱乐部的兴奋和活力都是显而易见的。似乎,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开始无限接近自己的目标———欧洲冠军杯。

  切尔西已经五个赛季和冠军杯咫尺天涯,而米兰,则完全可以算上冠军杯的宠儿。2003/07的五个赛季中,即便有谢甫琴科对巴萨的进球被判无效的误判,即便有利物浦英雄似的6分钟,米兰还是获得了两次冠军。实至名归,一点都不为过。而切尔西五次杀入四强,仅有一次进入决赛,冠军从未染指的尴尬急需安切洛蒂这样的教练来解决。

  “冠军杯带给你美妙的感觉,作为球员,我在1989、1990两次捧起冠军杯;作为教练,我也两次带队获得。我知道切尔西在过去六年里五次进入四强,这是个伟大的成绩,我会竭尽所能看看我们能不能捧起它。”意大利人这番话,简直说到阿布和切尔西上下的心坎里。两次在冠军杯决赛中遭遇安胖队伍的杰拉德也第一时间发言:他是个伟大的教练,他的入主对利物浦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更不用说,同样是败多胜少的曼联怎么看了。似乎从安切洛蒂的任命开始,他以往的交战史就让他站在了一个制高点。

  但是有趣的是,英格兰媒体,特别是《泰晤士》、《卫报》等大报对意大利人的到来却并不感冒。《卫报》的专栏作者保罗·威尔逊抱着一副看热闹的心态踢出了N多质疑:安切洛蒂的成绩都是带领一支球队在某项赛事中取得的,而与此同时其他赛事的成绩却不让人感冒。莫里尼奥和希丁克之所以成功很大原因在于他们刚刚到来就带着英格兰心态,对任何赛事都不放松。安切洛蒂对英格兰的频繁赛事到底有多熟悉,怎么能抵制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甚至埃弗顿与曼城的联合剿杀,始终是一个谜。卡佩罗确实到目前为止是成功的,但卡佩罗的履历是丰富的,甚至,卡佩罗也不需要每天都和球队工作……似乎连巴拉克都意识到了安切洛蒂即将面对的困难,“重要的是我们要给新教练时间,耐心些。”

  媒体大可以更加大胆些,猜测意大利人在冠军杯淘汰赛前就因为糟糕的联赛成绩下课,因为,不早有“斯科拉里的前车之鉴”。但安切洛蒂虽然不曾获得世界冠军,他也绝不至于肤浅至此。他的女儿已经在切尔西新闻办公室为他“踩点”一年多,总不至于毫无建议。他酝酿已久的这次伦敦冒险,也绝不会毫无准备。得冠军手软、被扣分扣晕的米兰也无法和切尔西的饥渴相提并论。正如英国媒体说的:让我们走着瞧。

  步改革,做球队主人

  安切洛蒂深知这次探险的挑战性,于是,在他犹抱琵琶半遮面时,已经让切尔西屈从于“他的球队”。看似忠厚老实的他和贝鲁斯科尼那样苛刻的老板合作过八年,他也不会没有办法对付还算耐心的阿布。他上周就利用出自转的机会昭告全世界:我的球队我做主。

  看起来真的是那样的。上周传得火爆的日科夫转会忽然石沉大海。这个希丁克建议、阿布看上的球员忽然不受待见,安切洛蒂的最终决定不可能没有发挥作用。这是个完美的开始。安切洛蒂带领米兰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建立在金钱基础上,舍瓦、卡卡、帕托等多数球员,不是遗留下来的,就是花费不多的大便宜,他明白怎样改进球队,买来最适合的球员。

  除了在转会上争取更多的权利,他刚到来就擎起米兰实验室的大旗,准备对队中的高龄球员进行测试,增强他们的体力,增进他们的竞争力。此外,他还力图改变球队的年龄结构,斯图里奇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漂亮的买进,而无论帕托的出价是否被接受,那也是对队伍年龄的一次积极地调整。在稳定球队方面,他立即督促球队与巴拉克、德罗巴、阿莱士、马卢达续约,这些中坚力量的巩固,无疑能让这些本来还有些忐忑的球员拥有一个轻松的假期,一颗知恩图报的心。安切洛蒂的四步改革做得清晰明了,与此同时,也着手开始解决切尔西几个赛季来的难题。

  英国媒体怀疑安切洛蒂,因为他们明白,莫里尼奥和希丁克的成绩太难超越了。谁又能说,萨基、卡佩罗的成绩容易企及呢?安切洛蒂直到7月1日才会正式上岗,这位在意大利习惯了被媒体搜身、被主席指点的老实人在自传里已经提到了自己太多的逃避伎俩。拍过三部电影的他演戏能力也应该不逊于看似聪明不可一世的影迷莫里尼奥。面对一切讨论,安切洛蒂憨厚一笑———飓风的最中心,往往最安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