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管理层庞大智囊团助阵 传奇球星回归组成重建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请来佩莱格里尼后,皇马主帅位置已不再空缺;而此番重返主席宝座后,弗洛伦蒂诺也将俱乐部竞技管理层构架向AC米兰模式靠拢。作为主席,老弗将退至幕后,就像AC米兰的贝鲁斯科尼;作为总经理,巴尔达诺在台前全权指挥,就像加利亚尼。前皇马“五雄鹰”之一的米格尔·帕德萨以技术总监身份,负责建队工作。齐达内则以“主席顾问”的头衔重回皇马。

  6月1日,是巴尔达诺上任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正是在这天,他请来了帕德萨。“我现在的职能与9年前担任皇马技术总监时已有不同。一方面,我会与主席接触更多,同时也为他分担外界关注;另一方面,我还要帮助帕德萨开展工作。他14岁就进入皇马,对球会了解深刻,后来在萨拉戈萨担任总经理时,又积累了组织工作方面的经验。一周前,我给帕德萨打过电话,他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2日起,我将和他一起查阅所有球员的合同。为清理冗员做好准备。”

  因此,“干实事”的帕德萨近期内将承担很大风险。毕竟,清理10名左右的球员,与引进5、6名新援一样都颇有难度。弗洛伦蒂诺工作团队中“不干实事”、但却很有影响力的,就是齐达内。现在,齐祖不仅是皇马的形象大使,也是弗洛伦蒂诺的私人顾问。巴尔达诺说:“齐达内现在巴黎,我还没来得及和他沟通。他在法国足球界有庞大的关系网,我相信他在我们组队时能提供巨大的帮助。”此外,儿子正在皇马少年队受训的齐达内,还有权随时过问皇马青训营的工作情况。

  除此之外,前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和前皇马著名门将布约,也都有可能重返俱乐部任职。前者可能以董事身份负责皇马外交事务,后者则可能担任皇马青训主管。对此,巴尔达诺称:“我暂时还未和布特拉格诺联系,但愿他会接受邀请。皇马需要一个和西班牙足协、西甲职业联盟和欧足联等机构打交道的官员,他的名气、机智,以及早先在皇马管理层工作的经验,都让他是最合适的人选。”

  管理层大体框架搭成后,巴尔达诺强调了每人今后的职责。“我已和合作者们讲清,禁止谈以前的事。他们中不少人是弗洛伦蒂诺先前领导班子的成员;但现在,我们的管理模式已有变化,我要求大家从头开始。我们只有1个月的时间完成组队,大家需要拿出干劲来。”

  很显然,在弗洛伦蒂诺这次组建的领导班子中,大多数都是皇马前球星和前任主帅。从理论上说,这自然更能体现皇马的传统。尽管人们当前还不知道今夏究竟能有多少球星顺利到来,也不知道短期内皇马又能否重新对抗巴萨;但巴尔达诺们的到来,确实是皇马重建工作中的正确方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