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英超法甲射手王哑火 法国主场0-1负非洲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5:02  新浪体育
热身赛-英超法甲射手王哑火法国主场0-1负非洲雄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3时(法国当地时间2日21时),法国队坐镇圣埃蒂安热奥弗鲁瓦基查尔球场,与尼日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0比1负于“超级雄鹰”。上半时,法国中卫斯奎拉奇头球解围顶中本方横梁,此后前锋阿克帕拉为尼日利亚攻入制胜一球。英超与法甲射手王阿内尔卡与吉尼亚克先后登场无法破门,小将雷米终场前射中门柱。

  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打封闭参加冠军杯决赛的亨利则因膝伤坐壁上观,本赛季在国米只踢了19场比赛的维埃拉重新戴上队长袖标,这是他2008年11月热身赛对阵乌拉圭以来首场国家队比赛,也是他第107次为国出战,去年攻击多梅内克而失去位置的马卢达也回到国家队,但由于在周一训练中拉伤小腿,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埃斯屈德顶替受伤的加拉,与塞维利亚队友斯奎拉奇镇守中路。尼斯小将雷米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出任右边锋。

  尼日利亚正备战非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上周在伦敦克拉文农场球场1比1战平了爱尔兰,由于圣埃蒂安没有国际机场,球队于上周六借道里昂抵达比赛地,队长卡努与在法甲踢球的后卫塔伊沃、阿帕姆补充到球队中。

  队员们臂缠黑纱,并在赛前为法航客机空难默哀1分钟。第3分钟,尼日利亚后防头球解围不远,本泽马在禁区前沿凌空抽射高出。第5分钟,雷米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被恩耶亚马没收。第14分钟,I-乌切右侧距门25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奥登温吉右侧开出角球,埃奇吉莱后点头球高出。

  法国第18分钟险些破门,里贝里左侧开出任意球,本泽马在门前4米处头球蹭向远角,但被恩耶亚马单手托出!第22分钟,I-乌切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挑射,球被芒当达单手一托飞向大门,斯奎拉奇在球门线上头球解围顶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随后奥登温吉超远距离吊射掠过横梁。

  第28分钟,里贝里高速反击直塞,阿内尔卡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被及时出击的被恩耶亚马封出!2分钟后,里贝里左路内切与阿内尔卡打出踢墙配合,阿内尔卡倒地捅回给里贝里,里贝里突入禁区右脚挑射又被恩耶亚马及时倒地化解。

  尼日利亚第32分钟取得领先,I-乌切右路摆脱埃斯屈德切入禁区,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芒当达向左侧扑指尖碰到了皮球,但球击中近门柱再打在芒当达脚后跟上,并折射击中同一立柱内侧弹回场内,阿克帕拉几乎在门线上凌空垫射入网,1比0!

  由于法国队进攻不力,看台上频频响起嘘声。奥登温吉禁区右侧趟过后卫小角度低射被芒当达没收。第40分钟,又是奥登温吉突入禁区右侧大力斜射造成芒当达脱手,但没有队友补射。上半时补时阶段,I-乌切禁区弧顶左脚大力抽射偏出右门柱。

  中场休息后,多梅内卡换下本泽马、阿内尔卡、A-迪亚拉,换上古尔库夫、吉尼亚克、图拉朗,客队则用尤苏夫换下卡努。第49分钟,埃德费米铲倒里贝里,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古尔库夫策动进攻,图拉朗左路斜传转移,雷米禁区右侧打出弹地球被恩耶亚马得到。仅过1分钟,吉尼亚克右路突破低传,里贝里在门前7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第59分钟,吉尼亚克左侧距门20米处转身抽射高出。

  恩瓦内里替下索杰。第69分钟,古尔库夫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尼日利亚只有一名队员做人墙,但还是将球挡出。里贝里被老将戈武换下。第75分钟,吉尼亚克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被恩耶亚马击出,戈武在门前14米处右脚凌空补射被后卫挡出。

  图拉朗铲倒埃奇吉莱,被黄牌警告。第82分钟,古尔库夫左侧远程任意球高出横梁。第84分钟,图拉朗左侧远射偏出近门柱。第87分钟,戈武左侧传中,古尔库夫中路头球摆渡,雷米后点卸球距门12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击中近门柱外侧!法国队最终0比1落败,6月5日还将在里昂与土耳其进行一场热身,随后8月19日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法罗群岛。

  法国(4-4-2):1-芒当达/21-法尼,17-斯奎拉奇,5-埃斯屈德,13-埃夫拉/19-雷米,4-维埃拉(队长),18-A-迪亚拉(46'图拉朗),22-里贝里(70'戈武)/10-本泽马(46'吉尼亚克),39-阿内尔卡(46'古尔库夫)。

  尼日利亚(4-4-2):1-恩耶亚马/3-埃德费米,20-阿德莱耶,19-索杰(59'恩瓦内里),2-埃奇吉莱/15-I-乌切,16-K-乌切(72'埃图胡),14-奥洛菲尼亚纳,11-奥登温吉(88'埃内拉莫)/17-阿克帕拉(74'恩索福),4-卡努(队长)(46'尤苏夫)。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