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趣语答谁是史上第一:我妈说我比马拉多纳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利和马拉多纳年龄相差20岁,两人嬉怒笑骂间结上梁子,成了一对冤家。其实原因很好理解,在足球这块领域,他俩就是主宰球体的历法。要命的是,他们谁也不服谁,关于两人谁更强,更厉害的话题随时都为人们制造着谈资。

  在南美,时下流传着贝利近日所讲的一句笑话:“我妈说了,我比马拉多纳厉害。”说起来,巴西球王听似孩童吵架拌嘴式的一句话其实还大有来由。故事的起因是这样的,马拉多纳的堂兄——联合国环保与健康组织主席拉米吉奥前一阵走访卡塔尔,在记者的煽动下他按自己的理解给贝利和马拉多纳分出了先后,当然,他的堂弟马拉多纳排名在前。

  “在我看来,最伟大的球员应该是加林查。当然了,贝利和马拉多纳都很伟大,不过迭戈一己之力搞定比赛的能力可比贝利强多了,所以他比贝利也更强一点。”拉米吉奥说。而在他看来巴西获得1958和1962年世界杯的最大功臣,也是世界上最会过人的球员应该是加林查而不是贝利,“我是贝利的球迷,可贝利之所以伟大离不开队友帮忙,其中就包括加林查。看看迭戈的时代,在他身边可没有加林查那样的好手,他可是靠自己来为阿根廷拼争荣誉。”这段话传回南美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上周,作为南美解放者杯的形象大使,在访问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时,有记者将拉米吉奥的话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贝利。巴西球王心情不错,显然他也不愿意在这个话题上惹出什么争议,而他的回答也逗得在场记者哄堂大笑。

  “你听到马拉多纳堂兄怎么评价你和马拉多纳了吗?他说,最伟大的球员是加林查,你是靠加林查的帮助才拿到两届世界杯金杯,而马拉多纳是一个人帮阿根廷获得世界冠军。所以,他认为你不如马拉多纳。”记者说。

  贝利撇撇嘴,笑了。他回答道:“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媒体总是喜欢制造这样的噱头。我已经说过多少遍了,马拉多纳是个伟大的球员,我很崇拜他。其实你们的问题让我自己也搞不明白,我就去问我母亲,她的回答每次都如出一辙‘孩子,你比马拉多纳强,你才是最棒的。’”

  贝利的回答很睿智,很幽默。既然马拉多纳的亲戚可以为他观敌瞭阵,那贝利搬出老母也无可厚非。苦的是那些想在这个话题上炒作的记者,那位乌拉圭记者最后无奈,在记录贝利语录之后,还用文字帮年轻一代回忆了一下拉米吉奥提到的加林查——历史上速度最快,也是最会过人的巴西边锋,获得过1958和1960年两届世界杯冠军。他的双腿严重罗圈,而且左右长度不一,贝利曾经承认‘我之所以进那么多的球,是因为有加林查这样的球员在最适合的时候把球传给了我。”(刘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