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杯-迭戈临别助攻绝杀球 不来梅1-0胜六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3:57  新浪体育
德国杯-迭戈临别助攻绝杀球不来梅1-0胜六度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时(德国当地时间30日20时),第66届德国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不来梅1比0力克勒沃库森,第6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获得下赛季欧联杯资格。最后一次代表不来梅出场的迭戈助攻厄齐尔攻入致胜一球。勒沃库森仍无法改变16年来无缘冠军头衔的命运。

  两队本赛季仅排名联赛中游,无法通过联赛获得下赛季欧战席位,德国杯成为惟一的补救机会。不来梅不想在10天内第3次看到对手庆祝夺冠,上周三联盟杯决赛,不来梅补时1比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上周末,沃尔夫斯堡5比1横扫不来梅,庆祝首个德甲冠军。不来梅第9次打进德国杯决赛,此前5次夺冠,最近1次是2004年。确定转会尤文的迭戈与即将退役的老队长鲍曼上演告别战。

  勒沃库森第3次打进决赛,1993年首次夺冠后,该队再无重要赛事冠军,其中包括2002年德国杯与冠军杯决赛均落败。

  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6分钟,迭戈中路开出任意球,普勒德尔在门前8米处头球被阿德勒单手扑出,不过慢镜显示他越位在先。第13分钟,弗林斯右路远距离吊门险些直接坠入远角,阿德勒回身指尖托出横梁,他身体撞到门柱上,好在问题不大。

  厄齐尔接伯尼施直传险些形成单刀,但被误判为越位。第16分钟,皮萨罗右路回做,弗林斯禁区前沿大力抽射被弗雷德里希挡出右门柱。第22分钟,奥古斯托右路高速下底回传,无人盯防的黑尔默斯在门前8米处右脚半凌空扫射打呲!第24分钟,阿尔梅达断球突入禁区左侧斜射被阿德勒没收。第26分钟,纳尔多超远任意球绕过人墙造成阿德勒脱手,迭戈右侧距门8米处补射被阿德勒没收,位置更好的弗林斯表示惋惜。

  裁判再次失误,基斯林禁区内接应直传,但被误判为越位。第37分钟,普勒德尔放倒基斯林,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皮萨罗右路断球回敲,迭戈禁区边缘受到严密盯防,只得再次回传,鲍曼左脚抽射高出。第44分钟,伯尼施左路斜传,阿尔梅达在门前9米处甩头攻门高出。1分钟后,迭戈开出任意球,纳尔多在左侧距门8米处头球被阿德勒托出横梁!

  下半时开始9分钟,巴内塔外围抽射掠过横梁。不来梅第58分钟打破僵局,奥古斯托在门前27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门将维泽随即大脚开球策动反攻,勒沃库森后卫头球解围却蹭给迭戈,迭戈拿球摆脱三人包夹分球,厄齐尔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0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碰弗雷德里希稍稍变向,骗过门将阿德勒钻进门内,1比0!

  鲍曼被尼迈尔换下。比达尔对弗林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阿尔梅达左路反击斜射被阿德勒得到。第75分钟,卡德莱茨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偏出。第84分钟,尼迈尔踢倒罗尔费斯吃到黄牌。拉巴迪亚同时换上克罗斯与查里斯特亚斯,沙夫则用齐奥利斯换下厄齐尔。最后阶段,弗林斯与维泽付出黄牌代价,不来梅最终保住胜局。

  勒沃库森(4-1-3-2):1-阿德勒/27-卡斯特罗(85'查里斯特亚斯),5-M-弗雷德里希,20-辛基维奇,24-卡德莱茨/6-罗尔费斯/8-奥古斯托,23-比达尔(85'克罗斯),7-巴内塔/11-基斯林,9-黑尔默斯。

  不来梅(4-3-1-2):1-维泽/8-弗里茨,15-普勒德尔,4-纳尔多,2-伯尼施/22-弗林斯,6-鲍曼(60'尼迈尔),11-厄齐尔(87'齐奥利斯)/10-迭戈/24-皮萨罗,23-阿尔梅达(90'罗森贝里)。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