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盘点十宗最:克林斯曼最大误会 最累德比19天4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7:12  体坛周报

  最大误会[ 克林斯曼 ]

  从赛季前承诺要让每一名球员每天都有进步,到最终黯然下课,克林斯曼在拜仁成为了失败者。离开之后,他依然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疑问,比如他为什么没能在拜仁坚持下来?他和球员们的关系究竟如何?他的前途又会是怎样?但不管如何,克林斯曼和拜仁的牵手的确是一场误会。

  最感人告别[ 卡恩 ]

  尽管卡恩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已经结束了球员生涯,但他的告别赛在去年9月2日才在安联竞技场上演,结果德国队和拜仁1比1战平。面对全场球迷的欢呼,“狮王”在告别时刻流下了热泪。而此后拜仁在门将位置上所遭遇的巨大危机,更让球迷怀念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卡恩。

  最惊魂时刻[ 于米特·厄扎特 ]

  去年8月29日与卡尔斯鲁厄的比赛,科隆队长于米特·厄扎特突然昏迷倒地,让人以为普埃尔塔等人的悲剧会在德甲重演。好在抢救及时,厄扎特苏醒过来,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被查出心肌炎,他最终不得不在32岁的时候选择退役,改任主帅道姆的助手。

  最短命教练[ 贝格尔 ]

  比勒费尔德创造了德甲历史上在联赛只剩一轮的时候还为保级而换帅的先河。结果接替弗龙策克的“救火队长”贝格尔没能完成任务,在比勒费尔德帅位上仅仅呆了5天便选择了离开。

  最没有威胁球员[ 舒勒 ]

  比勒费尔德左后卫舒勒本赛季不仅随队降级,而且还创造了一项不光彩的纪录。在迄今参加的182场德甲比赛中,舒勒颗粒无收,成为除门将之外连续不进球场数最多的球员。

  最狗屎进球[ S。朗坎普 ]

  虽然卡尔斯鲁厄最终降级,但是他们的年轻中卫S。朗坎普却在客场对勒沃库森的联赛中打入了一粒无法被复制的进球:在中圈(距离球门46.5米处)一记铲球竟然直接飞进球网,让德国国门阿德勒目瞪口呆。

  最长连胜[ 沃尔夫斯堡 ]

  沃尔夫斯堡本赛季能在后半程发力并最终夺冠,要感谢他们从第19轮开始的10连胜,这追平了门兴格拉德巴赫在1986-87赛季创造的德甲单赛季连胜纪录。这次连胜使他们的排名从第8名一下子飙升到榜首,并再也没有失去过这一位置。

  最著名乡村[ 霍芬海姆 ]

  本赛季前半程,兰尼克的球队让霍芬海姆这个位于巴登-符腾堡州的小村庄一下子在全世界有了知名度,这支升班马用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力压拜仁夺取了半程冠军。只可惜霍芬海姆后劲不足,冬歇期后成绩大幅滑坡,最终没能将奇迹书写完整。

  最累德比[ 汉堡vs不来梅 ]

  这两支位于德国北部的球队在一个赛季之内交手5次,除了两场联赛外,还在德国杯和联盟杯半决赛中相遇。从4月22日到5月10日的短短19天内,北部德比4次上演。最终汉堡成为绝对的输家,他们不但在两项杯赛中都被淘汰出局,而且在联赛中也因为输给不来梅而提前退出争冠集团。

  最恐怖主场[ 大众汽车竞技场 ]

  16胜1平,打入51球只丢13球,沃尔夫斯堡本赛季在主场竟然抢到了惊人的49分,如此恐怖的成绩只有1971-72赛季的沙尔克04和1972-73赛季的拜仁获得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