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真正传人成赛季最佳 俱乐部国家队双料灵魂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6:58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人们总想为传奇巨星寻找继承人。纳斯里长期被视为“齐达内第二”,但媒体终于意识到这种想法是多么徒劳。有趣的是,当大家都明白了大师不可替代时,一个和齐达内在场上、场下的风格、地位都如此相像的人出现了:古尔库夫。

  5月24日晚,在由法甲球员评选的2008-09赛季最佳颁奖典礼中,古尔库夫囊括了最佳进球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给他颁奖的正是齐达内。一个代表法国足球的辉煌时代,一个代表法国足球的未来,同样在波尔多闯出一片天的两代球星的碰撞,甚至胜过同一天晚上戛纳电影节的星光。

  古尔库夫和齐达内一样不太善于表达心情,他的获奖感言让很多人回忆起1996年奖项得主齐达内。如果说当年齐达内感谢库比斯带给他职业生涯转机,古尔库夫则感谢布兰克,“是他把我引进波尔多,并给我最需要的信任。他的足球哲学完全吻合我的特点,在当今足坛已没有真正的10号的情况下,是他给我创造了表现的舞台。”

  本赛季法甲,古尔库夫打进12球助攻10次,波尔多能在联赛仅剩1轮时领先马赛3分高居榜首,古尔库夫堪称首功。今年1月波尔多主场4比0大胜巴黎圣日耳曼,古尔库夫打进的本队第3球当选法甲赛季最佳进球。当时是第70分钟,巴黎后防解围不远,沙尔梅得球后推给古尔库夫,古尔库夫禁区前沿背对球门右脚一拨、左脚一拉,马赛回旋过掉阿尔芒后杀入禁区,左右脚各一次轻巧扣球又过掉特劳雷,随后右脚外脚背抽射直入左上角!

  凭借在波尔多的出色表现,古尔库夫入选法国队,如今是俱乐部和国家队双料灵魂。伊达尔戈等众多名宿都认为,古尔库夫前景堪比齐达内。去年本泽马获评最佳后,最大疑问是里昂能否留下他,这次法甲能否留住古尔库夫同样是焦点问题,“我的经纪人已在和波尔多高层联系,下周将作最后决定。我希望能留在波尔多,但在作出决定前,我无法提供任何保证。”5月30日法甲末轮客场挑战卡昂,31日之前波尔多就要作出事关古尔库夫未来的选择,古尔库夫去留的悬念甚至已经超过了夺冠与否。

  颁奖会上,去年夏天因心脏问题退役的图拉姆被授予终身荣誉特别奖。马赛主帅格雷茨当选最佳教练,里昂的洛里斯为最佳门将。

  赛季最佳阵容(442):洛里斯(里昂)/法尼(雷恩)、伊尔通(马赛)、迪亚瓦拉(波尔多)、塔伊沃(马赛)/小谢鲁(马赛)、巴斯托斯(里尔)、古尔库夫(波尔多)、塞塞尼翁(巴黎圣日耳曼)/瓦罗(巴黎圣日耳曼)、吉尼亚克(图卢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齐达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