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洛斯揭晓金足奖候选10人 认为梅西强于C罗力挺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6: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罗马报道  冠军杯决赛热潮席卷罗马城,金足奖也赶上了这趟热闹。本周一(5月25日)中午,2009年金足奖启动仪式在罗马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

  卡洛斯揭晓候选10人

  金足奖是由摩纳哥王室赞助、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足球终身成就奖。每年由全球球迷在金足奖网站www.goldenfoot.com上投票产生当年获奖人物,同时邀请数名世界足坛名宿,前往蒙特卡洛海滨的“世界冠军漫步”露天博物馆留下永久足印,并获赠一个纯金打造的金足。

  经过2003年至今的努力,蒙特卡洛海滨的脚印展览已经初成规模,金足奖全球协办媒体的数量今年已达36家。由于金足奖是一项终身成就奖,候选人必须是年满29岁的现役球星,最终的10人候选名单通过综合全世界合作媒体的提名产生。作为金足奖中国独家合作伙伴,《体坛周报》副总编骆明是评委会成员,他和往年一样参加了2009年度候选人提名, 

  5月25日,2008金足奖获得者罗伯托·卡洛斯和金足奖组委会主席卡连多先生一起揭晓了今年的10人名单:贝克汉姆、布冯、菲戈、杰拉德、吉格斯、亨利、劳尔、罗纳尔迪尼奥、托蒂、特雷泽盖。

  这份名单中,只有小罗和杰拉德是首次入围。罗伯托·卡洛斯现场预测托蒂、劳尔、小罗和菲戈最有可能获得2009年度荣誉,他是不是乌鸦嘴,只能到9月21日的颁奖仪式才能知道,和往年一样,获奖者将从摩纳哥大公阿尔贝二世手中接过金足奖荣誉。

  从即日开始,球迷们可以通过体坛网(www.titan24.com)上的链接进入金足奖网站(www.goldenfoot.com)完成注册和投票。

  巴西名宿医院留足印

  世界巨星层出不穷,导致一些过去的明星过早被遗忘,只有在去世时名字才重新被提到。卡连多先生尤其提到了巴西足球留给世界的遗产,“蒙特卡洛海滨大道上,像(巴西名宿)加林查这样的脚印永远缺失,是一个深深的遗憾。”

  就像此前前往布达佩斯的医院获得普斯卡什的脚印一样,今年4月28日,巴西环球体育网受金足奖组委会委托,和博塔福戈俱乐部主席阿松桑、原弗拉门戈主席韦洛索,前往医院获得了尼尔顿·桑托斯的脚印。尼尔顿·桑托斯是1958和196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中令人难忘的左后卫,他在今年5月16日年满84岁,正在与老年痴呆症作斗争。

  “和当年进个球相比,现在要把脚放在这里踩出脚印越来越难了,”面对自己将要站上去的沙模盘,尼尔顿·桑托斯说,“时间流逝,能被记起,很好……”

  卡洛斯:梅西强于C罗

  作为罗伯托·卡洛斯的好友,罗马球星巴普蒂斯塔和效力于里昂队的巴西小将埃德森也出席了周一的启动仪式,罗伯托·卡洛斯开玩笑说,会要求费内巴切主席购买巴普蒂斯塔。

  谈到周三晚的冠军杯决赛,罗伯托·卡洛斯直言自己喜欢巴萨,“我希望他们赢得冠军,尽管过去我为皇马效力。我看巴塞罗那的比赛总是能得到快乐,这样的球队我一定支持。梅西?我认为他强过C。罗纳尔多,他更有技巧,更有观赏性。冠军杯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激情,我在皇马赢得过3个冠军杯,最难忘的就是1998年战胜尤文图斯的那一次,这是皇马历史上第7次,距离第6次时隔32年。我自己的打算?还会在费内巴切踢上一两年,然后回巴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洛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