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虽未收获奇迹但仍如释重负 最好一人离开是否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冠军奇迹没有发生,但拜仁还是在一场“决赛”中2比1击败了斯图加特,在最低限度上挽救了这个失败的赛季,保住了直接晋级冠军联赛的机会。临时主帅海因克斯执在执教的五场比赛中获得了4胜1平的佳绩,成为拯救球队的功臣,比赛结束后,海因克斯在教练席前上演了一段个人秀,来庆祝球队的胜利。他在赛后不无遗憾的表示:“我觉得我达成了使命,尽管如此,我还是感到有些可惜,这支球队有获得冠军的潜质。”

  鲁梅尼格说:“这个赛季的结果也可以接受,毕竟我们不可能每个赛季都拿冠军。我们已经21次了,沃尔夫斯堡还是第一次,这对我们不算是挫折。”

  联赛亚军,虽然对这个结果拜仁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不到最后一刻没人愿意接受这个现实。尘埃落定,拜仁上下都表现出了久违的轻松,这是终于等到结果后的如释重负。现在,拜仁终于可以和过去说再见,这包括海因克斯,包括波多尔斯基,包括克林斯曼留下的一切痕迹。他们可以安心策划未来,等待范加尔另一场革命的开始。

  谢谢救星海因克斯

  能够获得最后的坦然,拜仁必须感谢海因克斯。赛前,经理霍内斯向海因克斯送上了鲜花,感谢他在这段时间里的慷慨援手,海因克斯原本只是来慕尼黑度假,却变成了打短工。他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做了很多工作,不仅是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而且他将克林斯曼众多的改革举措又进行了复原,对海因克斯来说,没有什么比坚持传统更重要的了。

  对斯图加特的比赛,拜仁延续了过去四场的表现,战术条例非常强。球队进攻速度让斯图加特的防线显得无法应付,波多尔斯基和里贝里在左路的巧妙配合,迫使布拉鲁斯在第16分钟将球铲进了自家的大门。范博梅尔也在下半场用漂亮的穿裆射门,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二个球。斯图加特只是凭借戈麦斯超强的个人能力,扳回了一球。

  但是随着场内不断播报的其他比赛的比分,这场比赛原本具有的“决战”意义已经无存。沃尔夫斯堡的上半场就大比分领先,唯一要决定的,就是谁能直接拿到冠军联赛的参赛权,谁需要参加资格赛。

  2比1的比分让拜仁如愿以偿,海因克斯赛后非常有风度地向沃尔夫斯堡献上了祝福:“我必须恭喜他们,沃尔夫斯堡的表现配得上这个冠军。”他总结这个赛季说:“球队现在为了亚军而感到高兴。我第一次执教拜仁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但无论如何,我们应该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海因克斯还有比足球更重要的东西:“你看,我的牧羊犬这四周以来精神都不大好,现在它可以重新高兴起来了。”接下来的日子,海因克斯已经计划好了:好好修剪一下自家院子里面的草坪。

  波尔蒂,真没有遗憾?

  “我有些生气了。”波多尔斯基赛后有些不高兴,他为球队打进了第三个进球,却因为越位在先被判罚无效。波多尔斯基强调说:“那绝对不是一个越位球。”总的来说,在拜仁的最后一段时光是美好的,海因克斯给了他充分的信任。这也是他在拜仁唯一一位赏识他的教练,之前的三年里他始终坐在板凳上,71次联赛出场,只打进了15个球。

  在海因克斯到来之后,波多尔斯基左路与里贝里的配合越来越好,成为球队主要的进攻线路:“三年来有苦也有甜,我很高兴能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波多尔斯基带着笑容离开了安联球场。留给拜仁高层的是沉思:让波多尔斯基回到科隆究竟是否正确?

  鲁梅尼格说:“他在最后的几周里表现好极了,他现在离开,我们感到遗憾,我相信他自己也同样会有一些遗憾。”霍内斯赛前也给波多尔斯基送上了鲜花,并且紧紧拥抱了他:“他是个很好的小伙子,也许他在另外的教练的手下能找到合适的发挥空间。海因克斯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遗憾的是我们之前并没有发现。”

  波多尔斯基才刚刚23岁,回到科隆似乎是职业生涯的一个倒退。也许他会在更成熟之后再来慕尼黑,就像马特乌斯或者埃芬博格一样。波多尔斯基说:“别担心,我肯定会再进冠军联赛的。”

  拜仁等待大事件

  拜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确保了冠军联赛资格,这也表示俱乐部可以放心为新主帅范加尔进行投资了。戈麦斯再次展示了他门前超强的个人能力,拜仁是否还像去年夏天一样对他充满了渴望?霍内斯许诺说:“我们肯定会不断的增强投资,这里将会有些大事情发生。”

  他在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公开了对戈麦斯的兴趣:“戈麦斯是一个我们非常看好的球员。”在戈麦斯的合同中,有允许他以3000万至3500万欧元转会到国外的条款,但要想在德甲联赛内部转会,需要拜仁与斯图加特的谈判。戈麦斯也表示自己可能考虑转会:“我会认真考虑,但这之前需要与俱乐部好好谈谈,我的家庭也会参与到意见中来。”

  霍内斯称,拜仁最快在下周就将敲定一笔交易。加大投资意味着拜仁已经下定决心要大干一场,在结束了克林斯曼试验之后,拜仁希望范加尔能带着球队找到正确的道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