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经典赛季经典画面 脚后跟奠定冠军球鞋被扔上球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脚后跟奠定冠军

  如果要用一张图片总结沃尔夫斯堡的这个冠军赛季,那么一定是第26轮的一个镜头:格拉菲特用一个魔术般的个人表演,晃开了奥特尔、莱尔和门将伦辛,用脚后跟将球送进了拜仁的大门。沃尔夫斯堡最后5比1狂胜拜仁,为冠军奠定了坚实基础。格拉菲特在回顾进球时说:“当连续的过人之后,我只有右脚能动了。很高兴我没有踢正部位,否则这个球就踢偏了。”

  换门将

  还是这场比赛,马加特在最后时刻羞辱了2007年解雇他的拜仁。他在第89分钟用老门将伦茨换下了主力门将贝纳格里奥。马加特的解释是:“我认为这个时刻应该让伦茨共享。”时任拜仁主帅的克林斯曼在参加发布会时,眼中甚至显现出了泪光。

  扔鞋

  斯图加特与霍芬海姆的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萨利霍维奇的鞋子被踩掉了,由于比赛没有暂停,他只好光着脚继续参加比赛。没想到球鞋被莱曼扔到了球门上方。莱曼讽刺说:“兰尼克根本不懂比赛规则,一个门将必须清除掉禁区和禁区周围的所有东西。”

  最经典比赛

  2008年12月5日,是德国足球多年未见的一个经典时刻。霍芬海姆的攻势足球,在慕尼黑遭遇了克林斯曼的新拜仁。双方在高速的对攻战中打出了高质量的配合,这场比赛吸引了全球的电视台转播,成为德甲最好的一次广告。媒体甚至将这场比赛评价为德甲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啤酒节失败

  拜仁2比5惨败不来梅,成了慕尼黑啤酒节的开幕式。这也是克林斯曼执教后第一场失败,尤其苦涩的并不是结果,而是整个90分钟的比赛过程。几乎每一次不来梅的好机会都会形成一个进球。

  不冷静的代价

  只要能击败垫底的卡尔斯鲁厄,不来梅就将缩短与第一集团的距离。可不来梅却0比1意外的失利,皮萨罗和迭戈因为非体育行为被罚下。后果是:迭戈被禁赛四场,皮萨罗禁赛三场,接下来对比勒费尔德、沙尔克和科特布斯的比赛中,不来梅三连败,与第一集团距离被拉开。

  完美戈麦斯

  戈麦斯本来已经因为脚踝疼痛,请求主帅将他换下,但由于比赛没有中断,因此他不得不继续奔跑,然后他打进了第四个进球。这是一个超级帽子戏法,更不同寻常的是,对手是榜首的沃尔夫斯堡。身披斯图加特的球衣进球不断,在国家队却找不到感觉,对很多人来说,戈麦斯是个谜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