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冠军殿堂升起狼图腾 疯狂庆典经验不足竟推迟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克里斯蒂安·格斯克在大众球场的看台上泪水纵横,已经无法表达自己的兴奋。1974年他第一次走进这座球场时,才刚刚13岁。格斯克回忆说:“那是狼堡第一次打进乙级联赛。”之后他没有错过任何一场沃尔夫斯堡的主场比赛,1997年他现场看到了球队升入甲级联赛。12年后,他又站在这里庆祝沃尔夫斯堡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格斯克说:“这仿佛是在梦中,我没有想到这会变成现实。”

  另一个历史的见证者是俱乐部前射手普雷格,1997年他打入两球击败美因茨,帮助沃尔夫斯堡进入甲级。现场观看了对不来梅的比赛之后,普雷格的嗓子已经因为呐喊而沙哑:“这一刻甚至是我之前没有梦想过的,这个夜晚肯定比12年前的时候更会让球迷们记忆深刻。”

  沃尔夫斯堡超越了梦想!当若苏埃从足协主席茨旺齐格手中接过冠军银盘时,沃尔夫斯堡得到了梦想中都没有出现过的成绩。17个主场,沃尔夫斯堡创造了16胜1平的超级战绩;哲科、格拉菲特刷新了尘封37年的纪录,联手打进了54个进球,史无前例地在一支球队中出现了两位进球数字超20的球员。德甲历史上诞生的第12支冠军球队在此刻诞生,成为冠军俱乐部新成员,而上次这个俱乐部有新成员加入还是1994/95赛季的多特蒙德。

  两个5球,强势收官

  早在客场狂胜汉诺威后,沃尔夫斯堡就开始为了冠军庆典做准备。最后一轮只要不败给不来梅,他们就几乎可以确保拿到冠军奖杯,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也在这场比赛前带着真正的冠军银盘来到了沃尔夫斯堡,而送去慕尼黑的只是复制品。

  马加特赛前警告球员们,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平局上,必须在主场拿下不来梅,完全靠自己的力量获得冠军。主场延续了惊人状态的沃尔夫斯堡也没有给整个联赛留下任何的悬念,米西莫维奇开场6分钟就在禁区内精彩的抽射破门,格拉菲特接下来的两次精彩突破,不仅自己斩获了一个进球,还迫使普勒德尔造成了一个乌龙球。

  上半场不到半个小时比分就变成了3比0,沃尔夫斯堡就已经将银盘留在了这座城市。一直在场面焦急观看比赛的马加特也放缓了心情,回到了教练席上。迭戈的巧妙射门没有能改变比赛的节奏,沃尔夫斯堡下半场更加势不可挡,格拉菲特、哲科的梦幻组合各下一城。在最后两轮分别用5比0和5比1必败了两支下萨克森州的竞争对手汉诺威和不来梅,对沃尔夫斯堡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收官礼物了。

  疯狂庆典,差点经验

  当主裁判基霍夫吹响了终场哨声时,大众球场一片沸腾。虽然球场和市政府早已为夺冠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因为没有实际经验,还是出现了意料外的状况:上千名球迷们推倒了球场边的围栏,冲进了场地中央,开始庆祝了起来。在混乱的场面下,球员们只好暂时回到了更衣室,颁奖仪式也被推迟了。

  不过这没有影响球员们的心情,后卫里特尔手持着香槟一路“冲”进了更衣室,沿途警卫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无一幸免,马加特的头发早被淋湿了。舍费尔跑到播音室里对球迷呼吁说:“你们是最棒的球迷,但是现在你们必须回到看台上去,否则我们没办法拿到冠军奖牌。”20分钟之后,球迷们才逐渐回到了看台上,大众球场恢复了秩序,庆祝活动继续。

  球场中心搭起的领奖台上,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亲手将“沙拉盘”交给了若苏埃,他是第一个在德甲以队长身份夺得联赛冠军的巴西人。球员们当然不会“放过”一直都十分严厉的马加特,格拉菲特、米西莫维奇和根特纳都大胆地将啤酒倒在了马加特的身上,一向穿着着整齐的西装的马加特还是第一次如此狼狈。

  啤酒掩盖了马加特的泪水,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马加特语带哽咽:“这不能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刻,但肯定是最兴奋的一刻。这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为这一切感到骄傲。”颁奖典礼之后,整个球队乘上装饰好的彩车,开往市政府所在的广场,整个城市有超过10万名球迷与球队一起庆祝。最后的活动是球队内部的,晚上所有的球员都将带着妻子或者女友出席俱乐部的酒会。米西莫维奇说:“我们将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夜晚,整个这段时间我们都将好好的庆祝。”

  一匹最黑的马

  格拉菲特用英语和德语混合在一起,表达了自己的兴奋。年轻的哲科更是激动不已:“我完全没有想到,在这里两年之后就能拿到联赛的冠军。”沃尔夫斯堡的夺冠的确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就在赛季初,德甲的主帅们还异口同声的认为,拜仁将毫无悬念地获得联赛冠军,其中也包括了马加特。

  上半程的沃尔夫斯堡也并不起眼,虽然他们在主场的成绩不错,但客场成绩却并不理想。前17轮比赛后,沃尔夫斯堡7胜5平5负,仅列在积分榜的第9位,与球队过去的一贯成绩相符。联赛的目光仍然聚焦在卫冕冠军拜仁与大黑马霍芬海姆之间的较量上,没有人看得出沃尔夫斯堡的潜质。甚至《沃尔夫斯堡汇报》将球队的目标设定为“提前结束保级的危险”,马加特的目标则是联盟杯的位置。

  下半程沃尔夫斯堡却面貌突变,刮起了一阵狂澜,下半程14胜1平2负,其中还包括5比1狂胜拜仁这样的经典。这首先要归功于马加特的冬季训练,大强度的训练保证了沃尔夫斯堡在下半程的体能状态始终良好,而且他们也是榜首几支球队中唯一专心于联赛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传统强队的低迷,和联赛第一集团激烈的搏杀有关。

  这是1995年德甲3分制以来,最激烈的一个赛季。霍芬海姆、勒沃库森、柏林赫塔、汉堡等球队轮番坐庄,令第一集团并没有与其他球队真正的拉开距离,这给了沃尔夫斯堡追赶的机会。马加特在夺冠之后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这并不是每一个赛季都能完成的奇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