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后无所谓一战反成练兵关键 演练后防逼出真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这两天好消息不断。伊涅斯塔5月21日已开始单独训练;另一员伤号亨利也复出在望。

  20日晚,瓜迪奥拉还在巴塞罗那某餐厅与所有球员聚餐,并允许他们携女伴出席。与曼联大战前,巴萨已经开始士气大动员了。

  不出意外的话,27日欧冠决赛与曼联一战,除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停赛外,巴塞罗那将可以尽遣其余主力登场。可瓜迪奥拉最近却有两门心事:23日联赛第37轮主场与奥萨苏纳一战的人员安排,以及与曼联对决时的左边卫人选。

  本来,大家都认为巴萨上轮联赛提前成为西甲冠军后,余下2轮较量都已是垃圾时间,但情况却并非如此,至少与奥萨苏纳一战就不是这样。一方面,约战奥萨苏纳前后,巴萨都将借主场之利与球迷欢庆联赛奖杯到手,因此,红蓝军团在奥萨苏纳面前不该过于谦让。另一方面,奥萨苏纳正为保级苦战,其主帅卡马乔和弟子们必会和巴萨死拼。

  正常情况下,瓜迪奥拉需借这场比赛调整主力球员状态。上轮与马洛卡一战,巴萨派替补出战,如果此番面对奥萨苏纳时,瓜迪奥拉仍采取这一举措,那么在本赛季球队很长时间都是一周双赛的情况下,休养过多则不利于主力球员在与曼联交手前调整好状态,也容易引发他们在心理上出现懈怠。

  因此,与奥萨苏纳一战,瓜迪奥拉理论上应安排主力球员打上半场或踢30分钟。可对手打法凶猛,欧冠决赛当前,瓜迪奥拉可不敢轻易拿主力球员冒险。如何使球迷对比赛满意,又保证球员不受伤,还能达到练兵效果,这是横在瓜迪奥拉面前的难题。

  虽然为此殚精竭虑,但瓜迪奥拉却一直显得很放松,他不希望自己的焦虑传染给手下。最近,巴萨少帅已把欧冠决赛的首发人选隐约透露给了弟子,即埃托奥、亨利和梅西三箭齐发;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担纲中场;亚亚·图雷和皮克搭档中卫,普约尔镇守右闸,唯一待定的左边卫人选,将在西尔维尼奥、凯塔和卡塞雷斯中产生。

  大战前将主力人选告知弟子,瓜迪奥拉的这一工作方式沿袭于克鲁伊夫。其目的是让球员明确各自的任务,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备战。从目前情况看,作为左脚将的凯塔担任左边卫可能性不小,虽然马里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踢这一位置。与凯塔相比,年事已高的西尔维尼奥对抗性不强,卡塞雷斯则因本赛季参赛较少而状态成疑。

  当然,普约尔也可以踢左边卫,但这样一来,巴萨右路防守又缺少了可靠球员,这很可能会给善于到处“流窜”的C罗机会。与奥萨苏纳一战,是巴萨决战曼联前的最后实战演练机会,瓜迪奥拉应该好好利用。5月21日,巴萨官方宣布,由于在前一天训练中扭伤右脚,阿尔维斯将休养3周,本赛季已提前结束。如是一来,与奥萨苏纳过招时,备战欧冠的巴萨在演练后防方面也得到了更逼真的环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