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头号射手为欧冠牺牲荣誉 患难之交将让他不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5月17日在马洛卡,埃托奥最后时刻踢飞点球,喀麦隆人随即解下队长袖标,低头离场。为备战与曼联的欧冠决赛,瓜迪奥拉是役没安排其他将在决赛首发的球员踢1分钟,但却为埃托奥破例了。但猎豹却没借机锁定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23日巴萨在诺坎普对垒奥萨苏纳,瓜迪奥拉还会再给埃托奥机会么?

  曼联主帅弗格森已决定在本周末英超最后一轮比赛中让主力轮休,特别是C罗。葡萄牙球星目前英超进球18粒,和切尔西射手阿内尔卡并列联赛射手榜首位。最后一轮英超,阿内尔卡很可能会借曼联备战欧冠决赛雪藏C罗之机,超过葡萄牙人荣膺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但弗格森想要的是三冠王,爵爷已经决定,现在要看瓜迪奥拉的了。

  经过一个赛季的展现,人们已充分认识到瓜迪奥拉极其重视细节。“罗马决赛前,主力球员不会再登场。”战罢马洛卡,巴萨少帅这样说。这不仅是为了养精蓄锐,也是为避免球员受伤。但瓜迪奥拉却为埃托奥开了次后门。

  如何才能证明自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前锋、最配得上巴萨的中锋?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当然是衡量的标准,但此外也有更严格的考核标准。从赛季开始前被排除出队,到现在成为西甲最佳射手;从不甘为别人做嫁衣,到关键比赛中屈居右路让贤梅西打中锋……埃托奥本赛季做了太多,他甚至表示“我愿用最佳射手和所有的进球换取冠军奖杯。”

  现在,巴萨已双冠到手,距三冠伟业也只差一步。这一步没走好,不能否认巴萨本赛季的辉煌,但却会让所有巴萨人扼腕叹息。巴萨还差罗马的冠军杯,一座埃托奥在2006年的巴黎,扳平阿森纳后帮助巴萨夺取过的奖杯。

  毫无疑问,现在是巴萨最需要埃托奥再次亮出慷慨一面的时刻。当埃托奥表示不在乎西甲最佳射手和金靴奖时,他距离这两项个人荣誉是那么近。但现在,西甲射手榜排名第二的福兰(28球)比埃托奥仅少1球;在金靴奖比拼中,埃托奥也落后于扬科。缺席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很可能意味着埃托奥会丢掉两项个人桂冠。所以,现在又是考验埃托奥的时刻了。

  本周末,瓜迪奥拉将做出一个为了三冠王而可能剥夺埃托奥个人荣誉的决定。“瓜迪奥拉不了解我的为人。”喀麦隆人曾这样说,现在则是瓜迪奥拉了解埃托奥的最关键时刻。如果猎豹通过了这最后一关,那么无论未来巴萨会不会签来新前锋,埃托奥都会是瓜迪奥拉心中的头号中锋,因为关键时刻的患难之交是不可替代的。

  不过,即使埃托奥如此出色,巴萨也仍在为喀麦隆人寻找接替者。势必将在赛季结束后换东家的比利亚是其中之一,而意大利人则在关心伊布会不会和埃托奥交换。

  对此,埃托奥近日对《米兰体育报》说:“我为什么要和他(指伊布)换?巴塞罗那本赛季已打进150球,对前锋来说,没有比巴萨更好的球队了,因为除了进球,我还能带着为队友做出贡献的快乐感觉回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