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边缘人用努力赢得机遇 弗格森点名盛赞替补爱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去年欧冠决赛,早知道自己决赛首发有份的是斯科尔斯,因为半决赛主场进球淘汰了巴塞罗那,弗格森特意颁下嘉奖令,让错过1999年决赛的这位老兵如愿以偿。今年决赛,这项特别奖落在奥谢身上,原因也是同一个,奥谢在老特拉福德的进球为曼联淘汰阿森纳奠定基础。队友还在为首发位置抓耳挠腮,奥谢已经在为决赛做准备,天道酬勤,信哉。

  弗格森点名夸奖了这位防守全才:“奥谢的那个球射得很棒,他是个模范的职业球员。这孩子任劳任怨,安排他踢哪儿就踢哪儿。后防所有位置他都打过,又打过中场,必要时还把过门(对热刺),虽然不是某个位置的首选,但不管打哪里他一个赛季都能给30多场良好的表现,他太全面了,对球队的贡献非比寻常。他是我心目中的无名英雄,他和当年的丹尼斯·欧文一样,虽然表现稳定却得不到人们的认同。”弗格森还为奥谢的人品教养自豪:“他的为人也很出色,行为举止端正,家教又好,训练很刻苦,我喜欢这孩子。”

  奥谢听了这番话,不知道该哭还是该乐。他并不希望成为球队的万金油,哪里不妥就抹哪里,但他偏偏吃亏在自己面面俱到,又没有特别突出的专长上。本赛季他代表曼联总共上场53次,大部分场次是踢左闸,还要拜埃夫拉时不时受伤腾出位置所赐。但在作客梅阿查改打右后卫之后,奥谢的赛季起飞了,此后的18场奥谢成了曼联右闸的主力,布朗、加里、拉斐尔三人轮流受伤让弗格森非常挠头,最后是“万能老倌”奥谢解决了这个问题。进入2009年后,他是队中上场最多的,只缺席了两回。

  淘汰阿森纳之后,他又在作客威根时奉献上佳表演,那些批评了他一个赛季的铁杆红魔们终于改调,开始夸奖爱尔兰国脚,向来追捧基恩的都柏林媒体也堆起笑脸,将他视为爱尔兰在下月世界杯预选赛击败保加利亚的重要棋子。这一天来得多不容易!自打2003年出道处子赛季非常抢眼,之后奥谢便沦落平庸,是当年队长基恩发飙在电视上恶批的四个“废柴”之一(另外三人分别是C。罗纳尔多、弗莱彻和理查森)。2006年罗纳尔多爆发,3年不发市,发市当3年,拿齐了集体和个人所有奖项。上赛季弗莱彻也开窍了,本赛季填补哈格里夫斯的伤缺,成了曼联中场防守基石,为了他的红牌,弗格森甚至要走熟人的关系上诉。

  奥谢?他一度不知道是否该留。“我可不会为了蹭一面冠军奖章就赖在这里,”他近日向媒体一抒胸臆,“如果我不觉得自己有实质的贡献我就会走,哪怕罗伊(基恩)说在曼联踢20场,要比在其它的俱乐部踢上40场还管用。你可以说我的耐心收到了回报,但不管踢多踢少我都保持自信。”

  奥谢和弗莱彻是曼联青训同期的毕业生,两人的成长轨迹也很相似,去年在莫斯科,他俩都进了大名单,但都没有出场,现在奥谢有机会,弗莱彻却不幸被禁赛令挡在场外,他的位置无疑将让给朴智星——过去两个赛季表现稳定,却在莫斯科只能上看台的另一位无名英雄。

  朴智星上赛季的遭遇在韩国激起了不小的争议和民族情感,弗格森并不情愿但也无可奈何,事后专门向朴智星表达了歉意,这是比什么奖赏都更珍贵的认同。较之弗、奥两位嫡系,朴智星是个外人,他却凭自己的勤奋和天赋,至少赢得了冠军杯决赛大名单的资格,原因也很简单:半决赛他进球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