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解析老弗重回皇马(2):挖卡卡内幕 还有巨星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8:49  足球周刊

  2000年以前,皇家马德里球迷的构成和思维十分简洁:谁能够拿到冠军谁就是好主席,好教练和好球员。到了弗洛伦蒂诺时代,俱乐部大约三亿美金的欠账,弗洛伦蒂诺宏大足球金元帝国的描述,以及曼联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冲垮了一个世纪质朴的理念。就像西班牙从西欧最贫困国家一跃而成为世界第八经济强国一样,马德里人也开始了一个新的朦胧。

  从俱乐部会员放弃竞技业绩灿烂无比的前主席桑斯的那一天开始,皇马球迷就变得四分五裂。有人为弗洛伦蒂诺鼓掌,一支网罗了世界所有巨星的球队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这批人的自尊;有人强烈抵触,因为他们笔下的理想竞技阵容无论如何都不能与弗洛伦蒂诺带来的人吻合;还有一部分为数众多的人变得麻木。对于他们而言,皇马赢了,夺冠了都是应该的,毕竟俱乐部花了大价钱。输了,一无所获也不奇怪,反正这支球队走到哪里都还会听到尖叫,遭遇球迷的围追堵截。

  弗洛伦蒂诺最后三年的无冠,卡尔德隆三年的两冠让球迷更加理性地看待今日弗洛伦蒂诺可能的胜出。于是,皇马球迷只能做新的梦,寄望于弗洛伦蒂诺既能够组合一支群星荟萃的队伍,又能够让这支队伍披荆斩棘。

  5月11日,《体坛周报》要闻版登出了一篇笔者的文章,指出2009年皇马的目标人选是AC米兰的卡卡。令我始料不及的是,这一次没有人到皇马俱乐部去告御状,却有不少球迷对此产生了质疑。这不由让我想起2007年为央视联系采访前主席卡尔德隆,采访结束后我专门问他:“卡卡会来吗?”卡尔德隆一点都不含糊地回答:“卡卡一定会来,谁会错过加盟皇家马德里的机会呢?”当天,我们通过卡卡的密友,因为与罗尼等巴西巨星关系密切而被西班牙电视四台签约的儒尼奥尔联系卡卡本人,得到的却是完全相反的答案。

  的确,从卡尔德隆上任起,有关皇家马德里的转会报道变得越来越荒唐,我和很多同行都不敢轻易动笔。这与米亚托维奇三缄其口有关,但更是因为卡尔德隆经常给出空头支票。现在不同了,弗洛伦蒂诺究竟能否恢复皇家马德里的强势有待时间的考验,但恢复皇马在圈子里的信誉和吸引力则毋庸置疑。

  5月16日,势不两立的马德里体育媒体《马卡报》和《阿斯报》极为少见地在头版登出了相同的主题,即只要弗洛伦蒂诺竞选成功,卡卡必加盟皇家马德里。同一天,《足球周刊》再次联络此运作的中间人艾米尼奥先生,我们得到了进一步确认。就在西班牙媒体宣布“卡卡已被弗洛伦蒂诺签约”后,卡卡父亲接到了AC米兰俱乐部当家人,被弗洛伦蒂诺称为挚友的加利亚尼的电话。

  加利亚尼在电话里希望卡卡父亲保持镇静,不要再与任何中间人和经纪公司谈判,卡卡转会一事将由米兰俱乐部与皇马直接交易。加利亚尼称,弗洛伦蒂诺和他一定会为卡卡找到一个很好的运作方式,绝对不会让卡卡一人承担转会责任和来自米兰球迷的压力。卡卡父亲接受了这一建议,并通知那些为卡卡忙碌的中间人们暂停一切运作,他准备和卡卡一同耐心等待皇马竞选结果,以及弗洛伦蒂诺与加利亚尼的最后决断。在此之前,卡卡会为AC米兰效尽全力,以回报圣西罗的万般爱意。

  一个被卡尔德隆忽悠了整整三年的转会成全了皇马球迷2009年一无所获夏季的梦,但这只是“新梦”的一部分。据本刊了解,在顺利解决了卡卡事宜后,弗洛伦蒂诺远没有熄灭夏季的烽火,他的幕僚已经在西甲,英超和德甲撒开了网。

  到目前为止,弗洛伦蒂诺面对的最大难题,也是最有挑战性的签约就是温格与法布雷加斯的一并收购,这个梦连弗洛伦蒂诺本人也觉得艰难。但是在齐达内的周旋下,温格这回不像以往拒绝得那样坚决,但太多阿森纳情结令他举棋不定。本赛季最后一位让皇马彻底“绝望”的比利亚雷亚尔球员皮雷称:“我不知道温格的决定,但我知道弗洛伦蒂诺的选择是正确的。”

  除了这一组合外,弗洛伦蒂诺要给伯纳乌带来的另外一个梦就是西班牙国脚、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至于齐达内力荐的里贝里,弗洛伦蒂诺不排斥也不积极。而传说中最多的C罗,其高昂的价格很早就让弗洛伦蒂诺失去了兴趣。这里有一个插曲,卡尔德隆走的时候,宣称C罗2009年会走进伯纳乌。这次可不是谎言,达成默契的是米亚托维奇和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转会价格是一亿欧元,中间费是一千万,整个运作需要一亿一千万。对于这个由前任定位的价格,弗洛伦蒂诺不屑一顾,但也没有将此运作打入冷宫。他等待着葡萄牙人的新报价,关注着弗格森是否对C罗有了当初对贝克汉姆一样的疲倦。上一个周六,由于皇马的败北,巴萨不战便获得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成就了本世纪第二个双冠。但马德里却异常冷静,因为皇马人夺回了弗洛伦蒂诺,夺回了夏季的梦。

  弗洛伦蒂诺的“齐达内+帕文”方针曾经风靡欧洲,所获褒贬不一。在经历了三年思考和运筹之后,弗洛伦蒂诺也不打算继续这一竞技模式。对此,弗洛伦蒂诺有了自己新的见地。他的重要助手迪亚斯告诉《足球周刊》,弗洛伦蒂诺这样理解:第一,他一手创建的皇马训练基地正是对青训营的重视,但人数庞大的梯队球员不可能都能够成为皇马一队的准序列。那里应该培养杰出的球星,但不一定是皇马一队的球星。所以青训营一定要培养出齐达内,而不是皇马一队必须要接受帕文。第二,巴萨青训营球员进入一队的出彩在于一队技战术的成型和成熟,这是青训营球员成功的前提。目前皇马缺少定型的阵容和战术,签约青训营球员等于让他们来救火,或者是做一个足球政治秀,这对于当前皇马的崛起无济于事。第三,梅西不是因为进入巴萨一队才成为梅西,而是青训营锤炼的产物。所以关键还是二队和三队的烘托,不是一队的拔高。

  由此可见,弗洛伦蒂诺回归皇家马德里的前两个赛季,不会重用和大力提携二队球员,“齐达内+帕文”极有可能变为“齐达内+比利亚”,也就是国际巨星加本土巨星。不少专家对于弗洛伦蒂诺的新思维并不厌恶,它至少证明弗洛伦蒂诺在认真反省昔日的过失。

  弗洛伦蒂诺必须思索,与2000年不同,他将要面对的是一个极为复杂的局面,面对全世界媒介与九年前完全不同的格外关注。回想那个充满了豪迈和酸楚的五年,面对皇马球迷的四分五裂,仰望巴萨兵团绝尘而去,弗洛伦蒂诺知道:梦总会醒。伯纳乌不仅仅可以制造梦想,而且还是实现梦想的地方。

  弗洛伦蒂诺的梦中人:

  C。罗纳尔多(现效力曼联)——加盟可能性:30%

    法布雷加斯(现效力阿森纳)——加盟可能性:10%

    温格(现执教阿森纳)——加盟可能性:10%

    阿隆索(现效力利物浦)——加盟可能性:60%

    里贝里(现效力拜仁)——加盟可能性:60%

    比利亚(现效力瓦伦西亚)——加盟可能性:80%

    卡卡(现效力AC米兰)——加盟可能性:90%

  本刊记者 滨岩(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