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成功就像一剂春药 老天保佑我身体健康再干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2:0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国时间5月16日中午,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打阿森纳,曼联有惊无险如愿得到平局,以87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利物浦7分提前一轮英超卫冕,历史性地英超11次抡元,并在顶级联赛总成绩上以18个冠军和利物浦打成平手。

  奇的是,这竟然是曼联第二次在老特拉福德庆祝自己成为英格兰的王者。加里·内维尔作为队长捧杯,得益于他那不着痕迹的15次上场,上赛季捧杯的是吉格斯,这次内维尔还想礼让,但吉格斯无意再次僭越,小小的一个动作,反映了多年手足之情。相形之下,马凯达的两个进球对曼联卫冕起了巨大的作用,却因上场次数不够,无缘奖章。

  昔日对手成颁奖嘉宾

  正如弗格森所说:“成功就是春药。”过去十几个锦标,以及未来看得见的目标,最能让老者焕发无限的青春。打平利物浦的历史纪录前夕,弗格森已明示:我暂时无意退休。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悻悻地指出:曼联即使卫冕,并不代表他们是英格兰最佳的球队,“无非是积分最多,钞票最多。”曼联本赛季对四强的成绩并不耀眼,总共18分他们竟连三分之一都拿不到,利物浦的净胜球高于曼联,让全季只输两场的对手非常不爽。弗格森反唇相讥:“与这支年轻的球队一道赢得更多锦标,要比打平谁的纪录更让我向往。我可没惦记追上谁的纪录,我只关心自己做到最好。”

  最近3年,曼彻斯特的5月经常贵客盈门,红色的一半充满着期待和欢欣。夺冠前夕,曼联球迷,北京奥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博尔特造访卡灵顿基地,让曼联将帅很是惊喜。博尔特为参加在曼城举行的田径赛事而来,特意前来与C。罗纳尔多见面,两人惺惺相惜,博尔特向好友介绍了如何在高速奔跑中避免摔倒的秘诀。阿森纳被“安排”给曼联做卫冕的嘉宾,这样的场面不是每次捧杯都有,2002年阿森纳夺得双料冠军,正是在老特拉福德1比0击败对手加冕,现在送还人情,极富江湖传奇意味。

  小法中柱惊吓红魔

  曼联只需要一分,阿森纳也只给了一分。虽然没有打出4比4的高分平局让前来捧场的球迷有些扫兴,但安全地摘下第11冠,过程已不太重要,全场曼联没有让法比安斯基做出一次像样的扑救,平局是最合适和体面的方式。但平局的方式颇为笨拙,阿森纳虽然不需要赢球证明什么,但熬完90分钟且避免搅了别人的庆功会还是很不容易,为此他们付出5张黄牌的代价。5月的英伦,太阳和大雨可以交替亮相,湿滑的场地很容易发生意外,第83分钟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左肋左脚命中门柱,就险些让庆功会开不成。此外,范佩西在上半时也吓了曼联一跳,阿尔沙文过顶长传躲过维迪奇的防空网,但范佩西的顶上功夫不值得恭维,一对一,他顶出底线。

  曼联也有机会,鲁尼在威根匪夷所思地顶偏一个绝好机会,在老特拉福德又把一个机会顶到门柱错误的一侧。C。罗纳尔多的任意球两次越过人墙,其中一次擦着门柱飞了出去。靠谱的机会有两个,弗莱彻传中找到特维斯,阿根廷人转身甩掉盯他的图雷,却因为动作迟缓,法比安斯基出击及时,好端端的单刀最后弄得连架炮给鲁尼也不成。这个球没进,不久场边换他的牌子就来了,在无数留他的标语中,特维斯怏怏不乐地离场,最后换了件阿根廷队球衣出来接受媒体采访,心情不爽写满脸上。朴智星上场,C罗单刀给了他一个射空门的机会,可惜被边旗摇掉。磨到最后,曼联颇为紧张地对付完比赛,匆匆回更衣室准备接受颁奖。

  “老天保佑我5年健康”

  弗格森走进更衣室内逐个和队员们握手道贺,感谢他们为卫冕做出的贡献。那些没资格授勋的球员先行,随后是弗爵的幕僚鱼贯而出。然后三名士兵在一名拄拐军官的带领下,捧着奖杯,端着奖章,跟随英超主席理查兹以及赛事主赞助商巴克莱银行的代表步入球场。最后才是弗格森领着部下走出通道,接受全场的欢呼。看台上也应景地挂上很多挖苦利物浦和贝尼特斯的条幅——“曼联创造历史,这是事实!”“18次,这也是一个事实!”“曼彻斯特:欧洲锦标之都”(暗讽利物浦是2008欧盟钦点的文化之都)。

  媒体照例戏谑:“刚才很紧张吧?”弗爵莞尔:“那是史上最漫长的90分钟。范德萨最后关头才有一次扑救说明这是一场谨慎的比赛。”媒体追问:“还打算退休不?”弗爵坚定回答:“我现在不想这事了。我继续执教直到健康不允许为止。老天保佑我未来5年健康吧。”说到打平利物浦的纪录,弗格森笑道:“等我们反超他们那会就更有意思了,那是我们下赛季的目标。我刚来时利物浦是国内最强的,我们慢慢经营才有了今天。”弗爵对眼下这支集体非常自豪:“这帮球员太棒了,我今天派两队人上场都没问题。我不得不将贝尔巴托夫和安德森这些人留在替补席上。”

  C罗:未来谁知道?

  上赛季捧杯时,C。罗纳尔多在转会问题上前言不搭后语,惹出了一场旷日长江的转会闹剧,这次旧事重提,他的回答积极得多,但还是不忘“埋雷”让人遐想:“老特拉福德今天的气氛太棒了,大家都在高喊和唱歌。这是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很友善,这就是大家都爱曼联的原因,我也爱曼联,我在这里很开心……至于未来,谁知道呢?像我以前所说的,我在这里真的真的很开心。但俱乐部必须要继续前进,不管哪个球员会留下,或者哪个教练会留下,重要的是俱乐部求胜心不变。我期待……呃,这个……我很自豪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

  鲁尼就没有这个烦恼,但他的口气好像三年没睡醒:“过去3年真是太梦幻了。”内维尔和吉格斯等老兵都指出利物浦将是下赛季的头号对手:“今年他们的确给我们很多压力。明年我们得小心应付。没人连赢四届,那是我们下赛季的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