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黑色高塔打伞猎豹道歉 默默无闻一人实为中流砥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5: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决赛就是决赛,教练会注意每个细节。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赛前便决定将技术最好、善长左脚的耶斯特安排在右边锋位置。这一是为了避免与阿尔维斯纠缠,二是借阿比达尔停赛之机,利用巴萨左路防守相对较弱的机会,让具有传球眼光的耶斯特从容指挥。

  可瓜迪奥拉也做出了应变:他安排普约尔而非西尔维尼奥担任左边卫,“黑色高塔”亚亚·图雷和皮克则搭档中卫。普约尔防守更稳,而且在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双双缺席欧冠决赛的情况下,瓜迪奥拉也必须提前演练防守。

  客场与切尔西一战,亚亚·图雷担任过中卫。但不同的是,由于耶斯特前往右路,毕尔巴鄂已无前腰,亚亚·图雷可以安心后撤。可托克罗先声夺人让巴萨一度较为被动,瓜迪奥拉的自信也有所动摇。第20分钟时,他已让西尔维尼奥热身,准备换下亚亚·图雷,由普约尔担任中卫。

  可是科特迪瓦人没给瓜迪奥拉机会,第32分钟,他沿中路个人突破远射将比分扳平。卡帕罗斯曾交待弟子,梅西或哈维得球时必须予以重兵夹击,以摧毁巴萨“中枢神经”;但亚亚·图雷、皮克等人助攻时却大可不必紧张,因为他们不属于短传手。

  所以,当亚亚·图雷这次带球进入前场时,毕尔巴鄂的拦截和破坏显得“轻描淡写”。巴斯克人的大意,以及科特迪瓦人不容轻视的个人本领,成就了亚亚·图雷打入异常关键的进球。因先前落后而满腹怨气的非洲铁腰,进球后向毕尔巴鄂球迷做出了打伞动作。倒是埃托奥赶紧向雄狮拥趸微笑并双手合十致歉,“这是因为他进球后激动得难以控制自己,并是不针对谁。”皮克赛后也为队友开脱说:“亚亚并没有恶意,他当时只是在发泄情绪而已。”

  亚亚·图雷的进球,使比赛形势就此转折。毕尔巴鄂随着体力消耗,开始进入守势。卡帕罗斯赛后遗憾地说:“为这场决赛,我们在体能上做了最好的准备,也对比赛进行了合理的设计。但我们只坚持了20分钟,因为巴萨过于强大,一旦这架机器发动,便很难阻挡。毕尔巴鄂是被迫退缩的,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

  随着巴萨战车一往无前,瓜迪奥拉演练后防的计划也就无法实施。下半场,他换下哈维和博扬,让两位功臣接受球迷的掌声。可媒体也没忘亚亚·图雷,明格利亚便在评论中这样写道:“在我看来,亚亚·图雷更适合打后腰,但在后卫减员的特殊时期,他担任中卫还是很理想的应急之选。国王杯决赛人们也不该忘记默默无闻的亚亚·图雷。他是巴萨的中流砥柱,有关键进球,又和布斯克茨通力合作,更使毕尔巴鄂头号射手略伦特没得到任何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