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劲旅怀念远走皇马之人 三冠王伟业已成南柯一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法兰克福报道  仅仅三周之前,汉堡曾有机会成就三冠王伟业。但当“北部德比系列赛”战罢后,被不来梅3次击败的汉堡不仅和千载难逢的机会说再见,而且还很可能面临颗粒无收的窘境。在德国杯和联盟杯先后痛别决赛后,汉堡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被7连胜的多特蒙德超越,排名已跌至第6。如果以这个排名结束赛季,那么曾经的“准三冠”就会连欧战资格都捞不到!

  不来梅虽然本赛季联赛成绩糟糕,但在19天内的4场北部德比中却让汉堡彻底没了脾气。门将维泽在德国杯半决赛开始前,就表示要在第一回合的德比战中就致汉堡于死地,结果他在点球大战中挡出三脚射门,成为不来梅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联盟杯客场获胜后,维泽张狂地宣称汉堡的北方银行竞技场是属于不来梅的球场。而在上周日的联赛获胜后,维泽更是变本加厉,他公然拿起喇叭带领球迷高呼“垃圾汉堡”。虽说汉堡指望德国足协能好好处罚一下维泽,但这可无法减轻连续丢掉三个夺冠机会的痛苦。

  和不来梅的德比战让汉堡看到了自己与对手的差距。正如门将F。罗斯特所抱怨的那样,汉堡队中没有人能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力挽狂澜。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一点也不奇怪,汉堡在过去两个转会期将范德法特、孔帕尼和德容以总计4300万欧元的高价卖掉,可是却只补充了一批泛泛之辈。能打上主力的皮特罗伊帕、奥戈、扬森和彼得里奇并非领袖,而且球队还充斥着像恩坚、林孔、施特赖特和塔瓦雷斯这样的小角色,以及用了半年就被转手卖掉的巴西中场内韦斯。

  越来越多汉堡球迷开始怀念起范德法特,荷兰人走后进攻任务由特罗霍夫斯基和身前的几名前锋分担。虽然总体表现不错,但是缺乏核心的问题在关键比赛中被放大,毕竟特罗霍夫斯基和范德法特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更不用说和不来梅核心迭戈相比了。汉堡名宿席勒就批评道:“我们缺少一位像迭戈或者戈麦斯那样,在关键比赛中决定胜负的球员。我们只有一名能在关键时刻激励队友们咬牙挺住的球员,这便是门将罗斯特,但这是远远不够的。”

  罗斯特抱怨球队的阵容还不具备能被称为一流强队的实力,特罗霍夫斯基此前在接受《足球周刊》专访时,也无奈表示俱乐部的很多转会操作都是短期行为,并没有从长远出发。汉堡阵容看起来人不少,但能用的并不多,因此留给主帅约尔轮换的空间十分有限。自从德国杯半决赛让特罗霍夫斯基开场坐替补席,导致球队场面非常被动后,主帅约尔便再也不敢对中前场进行太大幅度的调整。

  虽然汉堡剩余3轮的对手都是弱队,仍有望取得连胜并晋级欧战,但是球队目前士气低落,能否重整旗鼓值得怀疑。体育主管拜尔斯多夫承认今后的转会要看重质量而不是数量,冬歇期以租借方式加盟的格拉夫高、林孔、施特赖特和恩坚,似乎没有一个具备继续留下的资本。有消息说,门兴格拉德巴赫中场马林和沃尔夫斯堡后卫马德伦都有望加盟汉堡。但不要忘了,奥利奇夏天要去拜仁,而特罗霍夫斯基也有可能转会。如果再不引进像从前的范德法特、范比滕和布拉鲁兹这样的实力派球员,汉堡下赛季恐怕不用再考虑争冠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